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孽緣》第59章
第五十九章

  “吃了這麼多的館子,還是李威哥的手藝最好。”

  我正吃著,突然聽到王晶的聲音,我停了停,繼續把先前看中的那片木耳夾到嘴裡:“我做的菜是不錯,但要說是最好,卻未必。”

  “也許,不過在我心裡,李威哥做的飯,一向是最好吃的。從當年的那盤餃子開始……”

  後面的半句,他的聲音很低,但我還是聽到了。

  那個晚上。

  那個冬天。

  那個正月。

  他被胡艷打罵,我把他帶到自己的家裡,給他下了碗餃子,也就是從那天,我真正的,把他當兄弟看了。

  “說起來,我一直沒有問,你爸現在怎麼樣,他那個紡織廠現在還好吧。”

  我放下筷子,語氣是帶點嘲弄的,那個紡織廠,當年是我家拿了大部分資金的。

  “他?我不知道,不過紡織廠已經倒閉了。”

  “倒了?”

  我有點吃驚,在我的記憶裡,那個紡織廠是非常火紅的,吃飯穿衣,這是人的最基本需要,到什麼時候都離不了。按照當時的那個勁頭,紡織廠怎麼也不該倒啊。

  “K市的廠,有幾個不倒的?”

  他淡淡的說,我倒找不出話了。的確,這個城市邪氣,十年前,這個城市也著實有幾個全國都有名的廠,但現在,除了一兩家國營工廠在半死不活的喘氣外,其他的都倒了。

  “那,其他的人呢?”

  我應該說,我問這話,是有一種幸災樂禍的心理的,工廠倒了,王老虎自己如何,他生的那堆孩子怎麼樣?印象裡,王老虎的那幾個孩子都不是奮發向上的類型,胡艷更不是能同甘共苦的,沒有了工廠,沒有了錢,王老

虎,說不定很落魄。

  “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不怎麼舒服。”

  王晶的口氣還是很隨便的,有一種陌生人的感覺。我心中一凜,我也真是昏頭了,還問。王晶是什麼人?其他的先不說,睚眥必報這一點,是絕對的,對付我,當年就會下黑手了。更何況是他一直恨著的王老虎了,就算

說是他的老爸,這傢伙,也不見的會留手。

  “不提他們了,李威哥最近還好嗎?”

  “你不是都知道嗎?”

  “我是聽伯父伯母說了一些,但我希望李威哥自己說。”

  我看了他一眼:“說什麼?”

  “說什麼都好。”

  “說我很煩你?”

  “那也是好的。”

  我再次無語,過去看武俠小說中經常有這樣的描寫,某某人運起神功,全力一擊,卻仿佛打在了棉花堆上,說不出的難受。當時還想著,用空了力,打在棉花上,也沒什麼,但面對王晶的時候,我終於知道了這滋味有多

難受。

  而且王晶還不僅是棉花,真要形容的話,他更像一堆稀泥,打上去了,還要沾一手,不僅難受,更噁心。

  “我有快兩個月沒有見李威哥了。”

  “是嗎?”

  “是,五十八天。”

  他點著頭,目光直勾勾的看著,我又是噁心又是說不出的彆扭,這時候我就算再給自己催眠,也吃不下東西了。

  好在這時候呂光回來了,有這麼個人在,這場酒席總算順了下來。

  兩天後,我的飯店正式開張,一個月下來,生意倒是出乎意料的好,每天從早上開門就不斷的有打電話預約,從中午一直到晚上,不說包間,連散桌都能在一個小時裡全訂出去。

  十個包間,三十台散桌,一天兩次八十席,從不多做一席,連前台的迎賓都對我說,其實是可以增加到一百六十席或者更多的,中午不說,晚上的三四個小時裡輪個兩三輪還是沒問題的。

  當然沒有問題,但那就掉價了。

  我開的店叫“大宋食坊”,叫這個名字,一是因為K市過去是北宋的都城,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盡了最大的可能按古代的節日做菜。

  現在的節日多,但其實過去的也不少,什麼寒食、上巳,還有現在已經不怎麼講究的人日、社日,再加上各少數民族的,要說天天都有節日過有些誇大,帶上二十四節氣,七天算一個節日還是綽綽有餘的。

  按照古代的標準,什麼日子我就弄什麼東西。現在人圖新鮮,又講究懷舊,只是為了新奇都願意來試試,更何況,我弄的菜,還是不差的。只是一天八十桌,雖然還有請的其他的廚師,但當天的主菜都是我自己動手,一

天八十盤菜,說起來也不能說多勞累,但卻要比在魚魚時辛苦,主要是要操心。

  在魚魚我只要做好自己要做的就好了,現在還要操心整個飯店的問題,雖然說生意好,但生意好也不是說什麼都不用管的。

  生意好了,就會有人來挖角,雖然主菜是我自己弄的,但那兩個廚師也可以有樣學樣的,就算不正宗,似是而非的糊弄一下也能對付。

  要操心采購,小家庭裡吃飯,上下浮動個幾毛錢都不是什麼大事,飯店中就不行了,一斤一天錯一毛,一個月下來就能錯個幾千上萬塊。

  各個衙門也要上好供,連防疫站的都不能錯了,不然不定給你找什麼事呢。

  我自己的收入比過去多一倍,體重卻少了七公斤,看的我老媽直叫心疼:“何苦呢,小威,你在你張叔那兒做的不是挺好的嗎?”

  對此事,我老爸倒是有另外的說法:“男人就該有自己的事業!”

  事業嗎?

  在我的少年時代,也想過所謂的事業吧。好好學習,上名牌大學,出國留學。男人都是有掌控欲的,現代社會,無法做一個掌握千軍萬馬的將軍,但卻可以做一個操縱幾千萬、上億元資金的老闆。

  那時候,我的夢想是一座城堡,對於具體做些什麼,並沒有明確的想法。但,毫無疑問,我是有事業心的,是想掌握著什麼的。

  但現在,我所想的,只是掌握自己的生活。只是希望無論我高興或不高興,無論我成功或是落魄,都沒有其他人故意的因素。

  聽起來,這種掌控和過去的夢想,也沒有太多的區別,但是,總感覺我的這種,特別的,酸澀。

  自從我的飯店開張後,平均每個星期都會見到王晶一次,他規規矩矩的來吃飯,我也不會趕他。

  有時候我在後台,他也會走過來和我打聲招呼,不過也就是如此了。有時候我會有些恍惚,好像,我們之間,其實,是沒什麼的。他不過是過去的一個普通朋友,和我沒有仇怨,對我也沒有執著。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真是那樣,該有多好。

  他不做什麼,我當然也不會做什麼。不過也許覺得我比過去辛苦需要找個人關心了,也許是因為我的確大了,老爸老媽再次張羅起我女朋友的事,不過這一次我卻是能拖就拖,不能拖就賴。

  “小威,你現在和過去不一樣了,媽給你找的都是很不錯的姑娘,工作好,人品好,樣子也好,比那當年的小秦啊,好一百倍。”

  也許是怕我心裡有陰影,老媽這麼念叨,我卻更堅定了絕對不找女朋友的決心。

  當年的小秦被逼到其他地方了,如果我再找一個……

  王晶是安生了,但我知道這種安生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的。

  挨不過老媽的念叨,我很多時候都選擇留在飯店休息,本來飯店的事情也的確多,倒不是多重要,就是瑣碎,要找點事情做,那是再容易不過的。

  “你說你給自己找這罪受做什麼?”

  呂光搖著頭,一臉受不了的看著我,十一月十一號,這傢伙也不知道是真沒有女朋友還是為了應景,反正是在這個光棍節來找我了。我一邊對賬,一邊道:“找罪受?我這是賺錢啊,少爺,不賺錢,我吃什麼?”

  “你還缺吃的?”

  呂光的聲音裡充滿了驚訝,我斜了他一眼:“少爺,就算我是廚師,沒米沒菜也做不出飯的。”

  “李威,再裝就過了啊。”

  “裝什麼?”

  “靠,就憑你在威念的股份,三輩子也吃不窮你吧。”

  “威念?”

  我一愣,如果是在一年前,我可能還不知道威念是什麼,但這段時間在魚魚和張叔等人聊天,飯店開張後,我也沒少陪一些衙門裡的人吃飯,雖然說不怎麼深入,但也是聽說過威念的。

  威念,可以說是K市最大的納稅戶之一,也是K市目前唯一一個拿得出手企業,經營面很廣,從房地產到日用百貨好像這個公司都有涉足,不過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最熟悉的還是幾乎每天大街上都能見到的八八超市。

  “你才是過了呢,威念和我有什麼關係?”

  “你真不知道還是裝的,威念就是過去的威光啊。”

  “威光?”

  “靠,真的假的,威光啊,就是咱們過去辦的那個公司啊,威光有限公司,還是你發起的呢,你可別說你忘了!”

  “……我沒有忘。”

  呂光看著我,聲音裡有點小心翼翼的:“你,真不知道?”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