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夜:夜裡的生活-Nocturnal Life-03*
大概是看我一副『好想吐槽』的詭異表情,達克只好嘆了口氣,並又多補充幾句:
「並不是像妳想像的那樣,偵探只是個好聽點的頭銜罷了,實際上都是些無法登上檯面,需要私下解決的工作……像是找人、當保鑣,排解黑道糾紛,或是調查警察無法解決的怪事,比方說吸血鬼造成的事件之類的……當然其中也包括動用武力。」
「也包括……殺人之類工作嗎?」我怯怯的小聲問道。
聽我這樣問,達克果然有點不悅的糾正我:
「妳說的那個叫殺手……我有自己的原則,我會獵殺的對象只有吸血鬼,人類不在我的受理範圍。不過如果有人想殺我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這……這樣啊……」
原來達克不殺人的嗎?這麼說來,我的確是沒看他砍過任何人類……看來是我誤解他了。
我們晚餐吃的很愉快,氣氛比想像中還融洽。最讓我意外的是,達克雖然不太會煮飯,但卻對料理有著相當獨到的見解,甚至還提出了能夠讓我改進的方法。不光是如此,他的味覺更是了得,不但能準確說出我料理的方式、作法,甚至只要吃一口,就能知道我用了哪些材料……
看來他說能夠吃出毒藥一事,並非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如果要把達克毒死,大概比用槍射死他還困難吧……?
那之後我們又聊了些許多有的沒有的事情,雖然都只是些閒話家常,但氣氛卻不會像之前那樣尷尬。不知不覺,已經接近日出時分了……
===============第二天===============
吃完早餐之後,我和魯娜就拿了本書窩在客廳看了起來,順便商討之後的人生該怎麼計畫比較好。
至於達克則因為一通電話而出門了,似乎是有關於工作的事情要找他商量。
出門前,還有些擔心的丟了幾句話交代我們:
「我去獵人協會那邊一趟,大概兩三小時後就會回來,妳們倆乖乖看家別亂跑……也不可以讓不認識的人進來,知道嗎?」
「好的,路上小心。」我和魯娜對達克揮揮手。
看來……在達克眼裡,我們依然只是個小孩子吧?不過稍微讓他擔心一下也不錯,已經好久沒有人擔心過我們了……
等他離去之後,我便想到個好點子,我試著和魯娜提議道:
「既然我們不知道吸血鬼該做些什麼,那就先來做我們能作得到的事吧?比方說……對了,來打掃家裡怎麼樣?」
「打掃家裡?」魯娜好奇的坐了起來。
我把手上的書闔上,然後繼續解釋著:
「是啊,趁達克不在,我們來把整個家裡徹底打掃一遍,等他回來之後讓他驚訝一下吧?」
反正閒著沒事做,魯娜也沒有異議,立刻就認同了這提案。她幹勁十足的替自己舉手打氣道:
「好……既然都這麼決定了!那麼Let’s Go!!」
主意既定,我們便把能用的清潔工具全找了出來,然後穿上圍裙和手套,使出渾身解數來打掃家裡的每個角落。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蠻乾淨的,但真的打掃起來,果然還是可以發現到許多地方都積滿了灰塵。這麼大的地方只有達克一人在住,他再怎麼維持還是有極限的吧?
「洗刷刷洗刷刷~~呼……真是大啊這房子,看來一天恐怕掃不完……嗯?」
但掃還不到半小時,一陣響亮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動作。
「電話耶……」魯娜跟著望向客廳。
被電話鈴聲所吸引,我和魯娜不由自主的前往客廳查看,但走到電話前,卻很猶豫自己是不是該接起這電話。
畢竟在那之前,都是達克一人在這居住,所以會打電話到這來的,應該都是來找達克,而不是來找我們的。所以這樣隨便接起『別人家』的電話,會不會有點不妥?
不過若是很重要的電話呢?還是先接起來聽聽看好了,要是有什麼要事,等達克回來再轉告他吧。
主意既定,我便拿起話筒,戰戰兢兢的說道:
「你……您……您好,我……我是艾……艾莉希雅,如……如果要找達……達克的話,他現在不……不在家。」
唔哇……只不過是講個電話,我聲音竟然抖成這樣……仔細想想,我們以前住在村子裡的時候,也沒有幾次打電話的經驗,大多都是看人講而已。如今親自上陣,想不到會緊張成這副德性。
「……艾莉希雅嗎?妳還好吧?聲音怎麼抖成這樣?」
熟悉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我大概知道這聲音的主人是誰,緊繃的內心也跟著沉著下來。
「咦……?這聲音……是……茱莉雅姊姊嗎?」我不是很確定的問道。
「哈哈,妳聽不出來嗎?才一個禮拜沒見面而已,該不會把我忘了吧?」
「才……才沒有忘記呢!!」
不過下一秒,茱莉雅口氣突然變的很擔心,她著急的問道:
「對了!我聽達克說妳們被捲進殺人案件裡面了……妳們沒事吧?」
「呃……這個……」
怎麼可能會沒事?我們不但被犯人一刀刺死,又被獵人當成箭靶射,還落得跳樓自殺,最後還迎面吃了一記散彈槍……光是回想起那些苦不堪言的回憶,就不由得使我渾身發抖。我們還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多虧了吸血鬼那打不死的身體。
「我……我們沒事啦,啊哈哈……」我苦笑的很心虛。
就結果而言,我們現在沒事也是實話,所以還是別讓她擔太多心比較好,因此詳細內容我什麼也沒提起。
這時魯娜好奇的把耳朵靠了過來,想試著一起聽聽茱莉雅的聲音。為了方便她,我也把頭稍微挪過去,讓魯娜能聽清楚些。
「對了對了……妳們和達克相處的怎樣了呢?他沒欺負妳們吧?」
我遲疑了一下,接著才回答茱莉雅:
「呃……達克他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呢,對我們也蠻溫柔的……不過茱莉雅姊姊應該知道達克是獵人,而且很討厭吸血鬼吧?既然這樣,為何還安排我們這種東西和達克一起住呢?要是一個沒弄好,我們搞不好會被他給殺掉的耶……」
但茱莉雅卻很有自信的對我說:
「哈哈,放心吧,我太了解他了。若妳們是普通點的吸血鬼,或許我就不會這樣安排。但是……妳們的話就沒問題,因為妳們完全沒有吸血鬼該有的樣子,過兩天他搞不好還會忘記妳們其實是吸血鬼呢。」
真不曉得茱莉雅這種說法是褒還是貶,雖然我自己聽起來是挺高興的……
「這樣啊……可是這麼安排,有什麼用意嗎?」我不解的問道。
如果只是為了讓我們有個監護人,茱莉雅這樣的手段也太強硬了點,似乎沒必要把我們硬塞給達克這樣的吸血鬼獵人照顧吧?
茱莉雅立刻解釋著:
「我聽尼祿……啊,主人說過,妳們其實是上位的吸血鬼吧?地位至少比主人還大,但和一般吸血鬼相比,妳們卻弱小的連自己都保護不了。若是讓普通人來照顧妳們,似乎不太安全……所以我認為達克絕對是不二人選。更何況沒人比他更清楚吸血鬼的事情,有什麼事情就儘管問他吧。」
「這樣啊……」
雖然茱莉雅沒明說,但我總覺得她會這樣安排,應該是另有涵義。
表面上說是為了我們的安全,但我想她實際上是藉由這方式來監視我們吧?畢竟我們的身分和來歷都不明,讓我們這樣摸不清底細的上級吸血鬼在街上亂跑,的確是挺危險的。
一想到這,內心就感到有點複雜,但站在茱莉雅的立場來思考,這樣做確實是比較妥當,況且達克對我們還挺不錯的,我也沒有對這種安排感到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