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夜:扭曲的覺醒- Distortion Awaken-01*
一確認到敵人的存在,約瑟整個人立刻進入備戰狀態,他緊張的態度讓我感到害怕,要是連約瑟也對這種狀況沒輒的話,那我們大概難逃一劫了。
「妳們兩個把身體伏低,在我說好之前不要站起來。」
若是只有我和魯娜,大概會慌張的不知所措吧?可是約瑟好像非常習慣這種狀況了,他一察覺不對,立刻就翻身衝到旁邊的櫃子,並從裡面拿出兩把早已準備好的槍。
「約……約瑟?那是……手槍?」
他熟練的確認槍枝的狀況,並把預備好的彈夾推入槍柄內,然後蹲在門邊的縫隙向外看。雖然約瑟是吸血鬼,但從他有準備槍枝在身的情況來看,他自身的戰力果然並不強。
「我要再開門看看狀況,妳們兩個別出聲。」
「姊……姊姊!」
魯娜害怕的躲在我背後,身體不住顫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讓她安心,所以只好緊緊握住她的手,希望這樣能稍微讓她冷靜點。
相對的,我對自己的冷靜態度感到意外,大概是被嚇太多次的關係吧?總覺得有點開始習慣這種狀況了……不過我想能讓我安心下來的真正理由,是因為現在有比我更可靠的人存在吧?現在我們不再是孤軍奮戰了。
我靠在約瑟後方,小聲詢問他:
「約瑟……我們被包圍了嗎?對方有幾個人?」
門口是唯一可以向外看出去的空隙,因為這房間沒有窗戶。雖然約瑟看的方向根本不對,但在他千里眼的能力加持下,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都一樣。
約瑟向外看了一陣,觀察了好久才回答我:
「只有一人,其他的獵人甚至還沒發現我們在這,他大概是獨自前來的。」
稍微掌握到現狀之後,我內心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同時問道:
「一人?!那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吧?反正就算被發現了,一般人也上不來這裡不是嗎?」
「但他已經……跑到這棟建築的頂樓了。」
因為狀況實在太讓人出乎意料,以致我呆了數秒才反應過來:
「咦……咦咦咦?已經上來了?他……他到底是用什麼方法上來的?」
「不知道……我應該用物理的方式堵住出入口了才對。畢竟人類又不像我們一樣能飛簷走壁,實在不曉得他到底是怎麼上來的。」
看來約瑟也感到非常苦惱,他一樣也在納悶這問題。
「而且……誰不好,偏偏是他……這下真的慘了,我們把非常可怕的傢伙引來了。」
「什……什麼意思?到底是誰?」我問道。
約瑟按著滿頭冷汗的臉,用著些微顫抖的聲音說道:
「如果……是普通的獵人,我還有自信能單獨對付三人。但是……這傢伙不行,三腳貓功夫是贏不了他的,因為他是……達克,『達克=嘉思蒂斯』(Dark Justice),是少數最強的吸血鬼獵人之一。」
「這……這像藝名般的名字是什麼啊?正義的黑暗?這怎麼看都像是綽號吧?!」
即使面臨生死關頭,我還是無法忍住不吐槽,因為這名字實在太蓄意了點,根本就像是在對我說:『來吐槽啊』。
約瑟立刻澄清道:
「這可不是我取的,而是所有人都這樣叫他的,畢竟誰也沒聽過他本名是啥。因為他總是在黑暗中神出鬼沒,毫不留情的獵殺吸血鬼,所以教會給他取了『達克=嘉思蒂斯』這Code Name(代號),久而久之,就被大家當成是他本名了。」
「好吧,先撇開這名字不說……但無論是體能還是基礎能力,應該都是我們吸血鬼佔優勢才對啊,如果我們三個一起攻擊,多少有些勝算吧?」
約瑟搖搖頭,表情嚴肅的說:
「不……那傢伙強到完全超出常識……雖然不是在伊克利普斯發生的事,但聽說他曾經單槍匹馬的把整個血族給全滅過,包括A級的血族之主在內,被他一人給殺個精光……就獵人界裡面,他的戰績等於是一個活生生的傳說。」
我驚訝的差點叫了出來,但我仍壓低了音量吶喊:
「不……不會吧?!這未免也太誇張了!!一個血族有多少人啊?竟然被他一人給……那……那傢伙真的是人類嗎?!還是說他其實也是吸血鬼?」
會讓我這麼想,是因為有個布蘭德這樣的先例,如果對方也是吸血鬼的話,或許就說的通了。
但約瑟的回答卻讓我失望了,他指著門外小聲說:
「妳等等自己看就知道了,他雖然是人類,卻厲害的不像人……所以光是聽到這名字,就連A級吸血鬼都要忌憚他三分。而且達克他對吸血鬼有偏執的恨意,下手毫不留情,據說被他盯上的吸血鬼,沒有一個能從他手下逃掉過,所以他的另一個綽號就是──『吸血鬼的死神』。」
真是太棒了,這回竟然被死神給盯上了嗎?看來老天爺真的是橫豎都要我們死就是了啦?實在太不講理了……到底要倒楣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在一天內面臨死亡危機這麼多次?
事到如今,要約瑟說謊來安慰我也沒意義了,乾脆要他實話實說:
「約瑟……你就老實說吧,我們還能活著離開嗎?」
約瑟沉默了數秒,然後有點心虛的對我說:
「這……別擔心,我……我會想辦法讓妳們逃離這的。」
看約瑟這表情,我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看來是凶多吉少吧?被這麼可怕的傢伙盯上,八成是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咦……等等,我們本來就看不到太陽吧?那就是看不到明晚的月亮囉?呃……我在幹麻,現在是在意這種事的時候嗎……?
話說回來,這畢竟是我們倆搞出的麻煩,還是應該由我們自行出面解決才對。因此我婉拒了約瑟的好意,並說出口是心非的話:
「約瑟……事到如今,我覺得你還是別淌這渾水囉,只有你一人逃跑的話,應該逃的掉吧?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對毫無關係的你出手。」
他稍微瞄了我的手一眼,然後臉上浮現出取笑人的笑容:
「哼……哈哈哈,一邊發抖一邊說這種話,可是會讓人想笑的喔?妳就別逞強了啦,既然比我還弱,就乖乖讓我保護妳們吧。」
我把手藏到背後,笨拙的掩飾自己的慌張:
「我……我才沒有發抖啦!而且這件事情本來就和你無關吧?為何要幫我們到這個地步?」
約瑟理直氣壯,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哈……?為什麼?這還用問啊?妳們不是我的朋友嗎?拋下朋友自己逃跑算什麼?所以就算賭上這條命,我也會讓妳們活著離開這!」
「……約瑟。」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感動的好想哭……雖然我剛才說的話的確是口是心非,但要是約瑟真的拋下我們不管,我也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可是……約瑟終究沒有就這樣拋棄我們。
在這種生死關頭,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價值。或許就一個吸血鬼而言,約瑟的確沒有什麼力量,但對我而言,約瑟可以說是一個真正的騎士。
這時,背後的魯娜突然插話道:
「話說……那個獵人怎麼不衝進來啊?到現在都沒有動靜呢?」
聽魯娜這樣講,約瑟又朝門外看了一眼:
「的確……他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幹嘛?也不衝進來……啊!難道是……!!」
「怎……怎麼了?」
約瑟猛然回頭看了時鐘一眼,這才恍然大悟的對我說:
「糟糕……再過半小時天就要亮了!等太陽出來之後,我們就真的無路可逃了!!」
被約瑟這樣一提起,我才想起自己是無法照到陽光的吸血鬼……無論想做什麼,都必須趁晚上進行,不然等到天一亮,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困獸之鬥了。
對方也很清楚這點,如果我們想逃跑,那勢必得經過那獵人。所以他不貿然攻擊,而是故意站在外頭,等我們被逼急了之後自己出來。我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趁天亮之前去迎戰他,不然就只能等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