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夜:為妳編織的話語-01*
我的房間就在魯娜隔壁,那是一個寬暢又舒適的房間,該有的家具一應俱全,給我們這樣的窮困小孩子住,實在太過奢侈了點。
唯一的窗戶被黑色的遮光塑料給貼住,雖然是有極少量的光線透入啦……但那種程度的光線已無法對我們造成傷害了,相對的……除非打開窗戶,不然幾乎沒辦法看到外面的景色。
窗簾用的則是無法被陽光穿透的遮光窗簾,就算是大白天,房間裡也依舊昏暗一片,不曉得這是茱莉雅事後才更換的,還是原本就是這樣,總之設計的非常貼心,是個相當適合我們吸血鬼居住的地方。
昨天晚上……魯娜並沒有回自己的房間,而是擠到我的床上和我一起睡……在魯娜心裡平靜下來之前,還是讓她和我一起睡比較好。
她在我床上大哭了一整晚,哭到淚水都無法流出來,還是繼續哭……她就這樣邊哭邊跟我道歉,不斷的說『對不起』……因為她認為這樣哭會給我添麻煩,所以在說對不起的同時,也盡她所能的撒嬌了。
不過該說對不起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我很不甘心,會讓魯娜這麼不安,都是因為我太沒用了。除了替她分擔那些淚水之外,我沒有任何方法能安慰她。
最後魯娜總算是哭累了,就這樣依慰在我懷裡,哽噎的睡著了。
那晚,我在床上思考著很多事……現在總算領悟到自己要走的這條路到底有多麼艱辛,抱著半調子的心態踏入這個世界,只會帶給自己更多的傷害而以……如果不從現在開始做改變,就算運氣好沒死,精神也遲早會承受不住的。
就這樣一邊思考,一邊進入了夢鄉……那晚,我睡的很熟。
「唔……幾點了……?」
睡醒之後,我瞄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上面顯示著下午六點,即是太陽剛下山的時候。魯娜依舊在我身旁熟睡著,看起來睡的相當舒服……我欣慰的笑了笑,再悄悄替她把棉被拉上,接著獨自下床走向廚房。
這是我以前就養成的習慣,為了讓魯娜一起床就有得吃,我都會故意比她早起做早餐,畢竟魯娜以前體弱多病,實在不希望她太過操勞。
不過現在講『早餐』是有點奇怪啦……畢竟太陽才剛下山而已。但我決定以後都以自己(吸血鬼)的步調來過活,而不是去迎合人類時的習慣。
總之,早餐要做什麼好呢……?昨天買了蠻多的食材,今天就來大顯身手吧。
我決定做培根蛋加小熱狗,主食則是剛烤好的吐司,配菜則是雞肉玉米沙拉。至於飲料嘛……有紅茶和牛奶,嗯……做成奶茶好了。昨天遇到那種事情,實在讓人心情不好,所以至少早餐要吃好點,算是給自己一點補償。
我承認自己做甜點的技術沒有魯娜好,畢竟那是她的專長。但論煮菜的功夫,我還是蠻有自信的呢,要把簡陋的材料做成好吃的料理,是我每天都在學的課程。
以前住在古里蘭德的時候,生活都過的很節儉,幾乎就是能省則省,所以每天吃東西的材料都少的可憐。為了讓那些便宜的簡單材料變成好吃的東西,真是讓我絞盡了腦汁,畢竟自己也想吃到好吃的料理嘛……不知不覺就成了料理鐵人。
「姊姊……?」
大概是我煮菜時的聲音太大,不小心把還在睡的魯娜吵醒了。她抱著枕頭從房間走出來,表情看起來有些憔悴,眼睛也有些紅腫……大概是昨天留下的後遺症吧。
「早啊魯娜,啊……抱歉,吵醒妳了嗎?」
魯娜揉揉眼睛,沉默了一陣才小聲回答我:
「早啊……唔……姊姊的……眼睛好紅喔……」
「呃……」
聽她這樣講,我不禁有些緊張的揉揉眼睛:
「哈哈……沒辦法,我們哭了一整晚嘛……不過還敢說我,妳自己更慘吧?等等還是去洗個臉吧?」
魯娜把臉輕靠在枕頭上,只留下眼睛偷瞄著我:
「那個……對不起……給姊姊添麻煩了……」
我揮揮手,裝作不在意的笑著說:
「好了啦,妳根本沒做錯什麼吧?偶爾撒點嬌沒關係喔。更何況妳都道歉了一整晚了……像這樣大哭一場之後,心情也好點了吧?」
她把頭整個埋到枕頭裡,有點疲累的向我抱怨著:
「沒有……總覺得心情變的更糟糕……明明都下定決心了,昨天卻又說那種喪氣話……沒想到吸血鬼的生活還真難適應呢……」
「哈哈哈……」我只能苦笑著。
看著這樣垂頭喪氣的魯娜,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的她……
小時候的魯娜時常臥病在床,認為自己活著只會給我添麻煩。所以她時常悲觀看待人生,想說自己什麼時候死掉都沒關係,也做好了隨時會死的心理準備,一點也不打算繼續活下去。
對她而言,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什麼意義,為了不讓他人悲傷,自己選擇了孤獨。那時的她……就像是逐漸壞掉的人偶一樣,沒有表情,也沒有感情,只是在靜靜等待自己的死期……
幸好隨著年紀的增加,她身體狀況也逐漸轉好了些,而不是繼續惡化下去。這讓她重新找回了一點活下去的自信,在我和安潔她們的幫助之下,魯娜總算是能夠露出了笑容,重新找回了屬於自己的人生。
但……上帝對她真的是太殘酷了,魯娜好不容易才能夠離開床上,現在卻又成了無法見到陽光,永遠孤獨的吸血鬼……
就像是想抵抗那命運一樣,她沒有因此變的消沉,反而變的更加開朗……不過變成吸血鬼之後,她同時也獲得了一副健康過頭的身體……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重獲新生了吧?
或許她現在一直在勉強自己強顏歡笑,但比起回到過去,我更喜歡魯娜現在這副開朗的模樣……要是她哪天能夠發自內心的露出笑容就好了。
只是她這樣沮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試著用我昨晚想到的東西來哄魯娜,希望她能振作起來。
「……那個……也不用那麼沮喪啦,雖然我們以後大概沒辦法再去安潔她們家了,但是她們可以來我們家玩啊。」
魯娜違背自己的心情,說出口是心非的謊話:
「我們……最好別再和安潔她們見面了吧……」
「為什麼?」我明知故問的反問她。
「因為我們……已經不是人類了啊……要是讓她們發現我們是吸血鬼的話……」
說到這,魯娜似乎又快哭了。
聽她這樣講,我立刻用理直氣壯的口吻回應:
「所以呢……?那又怎麼樣勒?要是這麼擔心,乾脆和她們說實話吧?」
「……咦……?」
魯娜愣了五秒,她剛睡醒的腦袋似乎還反應不過來。
「……咦咦咦!?等……等一下,姊……妳認真的嗎?」
五秒後,她才驚訝的抬起頭看著我,似乎不敢相信我在說什麼。但我這並不完全是在哄她,而是認真這麼想的。
「當然是真的啊,妳認為她們是那種知道真相之後,就會立刻和我們絕交的傢伙嗎?妳和安潔之間的友情應該沒那麼脆弱吧?」
「這……!!」
魯娜無話可說,因為她八成沒朝這方向想過。
我和魯娜之所以會討厭吸血鬼這身份,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無法被人類所接受,就算我們能忍耐這樣的生活,其他人也不見得能夠接受這樣的我們……
無論在哪個時代,哪個地方,我們永遠都不會被人類所接納。可是……為何我們吸血鬼只有永遠孤獨這條路可走呢?難道就不能改變這命運嗎?
我繼續述說自己的想法:
「我啊……昨天想了很久,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這個……我們又不像奴隸那樣被下了禁口令,自己就是主人,應該可以憑自己的意志決定是否要這麼做吧?」
魯娜聽了之後,反而很不安的詢問我:
「可……可是……這樣好嗎?把我們是吸血鬼的事情告訴安潔她們……我們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啊?」
我攤攤手,笑著和她說:
「當然一定有風險啊,我們得自己去承擔……不過她們也不是那種會到處亂說的人吧?如果是不小心說出去就另當別論啦……」
魯娜想了一下,但最後還是搖搖頭,擔心的拒絕這提議:
「還……還是不行啦!!要是安潔她們因此變的討厭我們怎麼辦……與其這樣……還不如讓她們永遠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