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X夜:遺失的相遇-Missing Encounter(Dark Side)-09*
他興奮的拿出一個文件袋,有點慌張的拿出支筆遞給我:
「能能能……能不能幫我簽名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最強的吸血鬼獵人!!」
我可不是為了想出名才當獵人的,當然一點也不在乎這名號,更沒有任何得意的感覺……這只是代表我葬送了無數的吸血鬼,雙手沾滿了血腥罷了。
我立刻換了個話題:
「比起這個……這城市裡面A級的吸血鬼很多嗎?」
「噢,說到這個……你才剛來到這城市,應該還不清楚狀況吧?我來講解一下這城市的吸血鬼生態吧,剛好我手頭上有帶些資料。」
他邊說邊掏出文件袋裡面的東西,並拿出一份資料,以及七張不同人的照片。
「……這些資料是……?」我問道。
「這些是我自己去蒐集的情報,原本是要調查一些事情的……現在正好能派得上用場。」
K把那些照片攤在桌上,然後一邊說道:
「在這伊克利普斯裡面共有七個主要血族,他們有著各自的勢力及地盤。依照著這城市的各大區域,已經被瓜分為七等份。」
「……七個……血族?血族之主是否A級的?」
「是的,這城市裡也只有七個A級吸血鬼,通稱是七大血族。」
怎麼那麼巧……其中的兩個剛好被我給碰上了。不過七個嗎?這數量還真不能說少。
漢堡吃完了,接著我一邊吃著套餐附送的薯條,一邊詢問道:
「這意思是說,吸血鬼早已成了這城市的幕後統治者了?教會那邊到底在做什麼?放任不管?」
他抓抓頭,好像有點不是很認同我的說法:
「表面上是可以這樣講,但說的正確一點,是因為吸血鬼和教會的人做了『交易』,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三國鼎立的情況……」
「交易?」
「是的,這七大血族在保證不會殺害城市市民的情況下,並協助教會抵禦外來的迷途者……另外若是有其他外敵(軍隊或強盜)入侵,將會提供戰力作為協助。而條件就是……」
「對他們的存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K點了點頭,繼續說道:
「你猜的沒錯呢……教會也承諾不會對七大血族的人出手,不過這也是個折衷的辦法。畢竟這是個無武裝的中立城市,要是遇到外敵襲擊,光靠教會和警察是沒辦法抵禦的……所以得利用吸血鬼的力量來對抗。」
聽他這樣講,我就明白了獵人在這城市裡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了。
「原來如此……在這種情況下,教會已經對吸血鬼沒有牽制力了……而獵人則不適用於這項條約,所以依然能對吸血鬼展開攻擊……即使是七大血族也一樣。」
「是的。」
這時他把那七張照片放到我面前,開始向我講解道:
「接著我來替你簡單介紹一下。這些是七大血族的一族之主,要是遇到他們還請多加留意,因為他們每個都是A級的怪物。教會之所以開出那樣的條件來牽制他們,正是因為和他們正面衝突,雙方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七大血族嗎……看來都不是些簡單角色……唔?
我指著其中兩張照片,納悶的問道:
「這兩人是……?」
「啊,這位是雷文,雷文=奎梅特-伊諾坎帝斯(Raven Cremate-Inocentius)。他是伊諾坎帝斯一族的血族之主,稱號叫『煉獄凶狼』。他的能力是『焚化的焦炎』(Incineration Flame),能夠控制火焰。個性相當我行我素,而且很火爆。但……大概是太過不把別人放在眼裡,所以在蒐集情報方面比較差。」
煉獄凶狼嗎……原來這傢伙是一族的血族之主,難怪這麼強。
「另外他相當重視自己的血族,對他們血族的人出手,管它是教會還是誰,絕對是血債血還。由於他們是惡名昭彰的不良份子,沒事就成天在城市裡飆車鬧事,教會也對他們挺頭疼,而且也已經多次引發小衝突了……聽說他似乎蠻討厭人類的,所以教會和獵人兩方都相當關注他。」
說到這,他把指頭指向另一張照片:
「接著這位是傑克=瑞帕醫生(Dr.Jack Ripper),他……」
聽到這令人驚愕的名字,我立刻打斷了他,並重新向他確認了一次:
「等等……你剛剛是說……傑克=瑞帕!?那個開膛手傑克??」
「是的,就是傳說中那位消失在霧都的開膛手傑克。」
不會吧?原來開膛手傑克是吸血鬼?不……還蠻合理的,這樣也就不奇怪他為何能活到現在,而且還抓不到他了……只要使用那能力,抓的到他才有鬼吧?
「抱歉,打斷你了……請繼續。」
「他沒有中間名,所以族名就是瑞帕,通稱『開膛手』一族。傑克的個性其實很紳士,和傳說中殺人鬼形相差距甚大。他的能力被稱作『虛空切割』(Void Slice),似乎是一種能夠切開空間的可怕能力。而稱號是『闇黑密醫』。」
「……密醫?」好古怪的稱號。
「畢竟他似乎是位醫生來著。但之所以會加個『闇黑』在前面,是因為他曾經在戰鬥中將敵人給全體剖開。而且敵人被解剖後,居然都還半死不活的活著……這種極端殘忍又像是藝術品般精巧的殺人手法,讓他獲得了這樣的稱號。」
「……那傢伙……」我小聲呢喃道。
「怎麼了嗎?」
「沒事……」
當時他說我很有研究的價值……原來是指這意思啊?他原來想解剖我來研究嗎?!開什麼玩笑……
「他們一族大多人都是醫生或護士之類的,基本上戰力不強,都以輔助為重。不過或許是醫生的關係吧?他們對殺人的方式很有一套,能夠有效又快速的至人於死地……所以一些暗殺要人的工作,大多都是由他們出馬。」
說到這,他拿起飲料喝了一口,然後才有些好奇的詢問我:
「話說回來,你認識這兩位嗎?」
「不……只是剛剛稍微和他們交了下手,他們的確挺強的。」
聽我這樣講,他立刻把飲料給噴了出來:
「噗--!咳……咳咳咳!你說什……什麼!!!!!!!!!!!?」
他的叫聲之大,大到讓所有客人轉頭過來看我們的程度,甚至也讓我嚇了一小跳。
「……做什麼?別在這大呼小叫……」
「你……你和他們打過了??就在剛剛!?真的假的啊?」
「本想順便解決掉的,但卻不小心讓他們逃了……怎麼?」
「還需要問嗎?!那……那兩個傢伙可是A級的怪物啊!!正常人見到他們,光是逃都來不及了,可是你不但能全身而退,甚至還想宰了他們?!」
「又不是我主動攻擊,是他們來挑釁的……而且有人要殺我,我反擊又有什麼不對?」
說完,我也抓起旁邊的可樂喝了一口。現在填飽了肚子,心情總算是終於舒暢點了。
這種程度的戰鬥,對我而言還說不上是危機。畢竟就算是A級的,若是單獨上,多少還是會有些辦法可想。不過血族頂點的存在,最難纏的地方在於他並非獨是自一人,幾乎都是多人行動。只要附近還有數個B級在場,那要殺死A級就趨近於不可能達成。
若是當時再多一人,要撤退的恐怕就是我了……不然也得用上那「力量」才有勝算。不過……我也沒有非打不可的理由就是了,當然是能退則退。
雖然我認為沒什麼,但K卻還一副像是看到鬼的表情,一臉崇拜的看著我:
「……真厲害……太厲害了!這就是最強獵人的實力嗎……?」
「………………………」
即使K把我捧上天,但我卻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
最強……嗎?雖然外界總是這樣稱呼我,但我卻從不這麼認為自己很強。要是我真的很強,當時就不會失去任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