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孤兒
和原著不同的是,西里斯沒有經歷冤獄,可是他卻被鑽心咒折磨瘋了。彼得變成耗子逃走了,追蹤他的傲羅只留下了他的一根手指。老波特死了,在經歷了鑽心咒和奪魂咒之後,黑魔王最後給了他一個死咒。
三大不可饒恕咒被黑魔王演練了個遍。四人組裡只有盧平活了下來,因為狼人天生的抗魔性,他受了重傷卻保住了命。波特家沒有變成廢墟,可是結果對哈利來說沒什麼不同。他是個孤兒了。
他的屬性一欄裡寫著:
人物:哈利‧波特
等級: 1(嬰兒——成長)
職業:主職——無
副職——救世主(對普通巫師魅力+2,對食死徒魅力-4)
稱號:活下來的男孩(運氣+2,來自母親的愛的守護)
屬性:精神——70,力量——49,體質——42,敏捷——56,智力——9,悟性——10,魅力——6,運氣——8+2
哈利面無表情地看著面板,原來救世主是個職業。而他的運氣終於在犧牲了他母親的生命後,達到了滿值。他忽然想跟那個送他來的小惡魔說,其實他錯了,哈利‧波特的命一點也不好。
哈利‧波特的人生太沉重,早早地背負上了血債,背負上了巫師界的希望,而這些都不該由一個孩子承擔。他欠原版的哈利一個對不起,因為他曾經的膚淺和幼稚。而現在,他自食惡果了,有什麼比親自度過這沉重的人生更能給他教訓呢?
哈利現在住在聖芒戈的病房裡,因為他在萬聖夜發生了非常嚴重的魔力暴動,所以,他現在必須住院療養。很多人送來鮮花,很多人前來探望。可對於哈利來說,這一切都彷彿隔著層紗一般不真實。
那些人的感激或是喜悅對剛剛痛失雙親的哈利來說是那麼的不合時宜,感激什麼呢?難道是感激他死了雙親,成了孤兒?他也沒有什麼好喜悅的,伏地魔消失了,但不是死了。這才是個開始而已,離重頭戲開場還有10年,而離終場還有16年之久。
哈利就像失了魂的娃娃,誰跟他說話都沒反應,就對著空氣發呆。第三天,魔藥教授來看哈利,這孩子才算是回過了神,撲到教授懷裡哇哇大哭,一邊哭一邊喊:「西弗,我要媽媽。」
所有人都鬆了口氣,只有魔藥教授抱著懷裡瘦了不少的孩子,表情就好像是要哭出來一樣。一大一小緊緊抱在一起,讓旁邊的人看得分外辛酸。
哈利不肯離開魔藥教授,於是教授就留下來照顧小哈利。兩個人互相依偎著度過了一個月的時光,彼此舔著傷口,似乎日子沒那麼難熬了。
等到哈利痊癒出院,鄧布利多決定送哈利去佩妮‧德思禮家寄養。哈利不想離開魔藥教授,他知道等著他的是什麼。教授也不想離開哈利,養久了的小狗還有點感情,更何況這是莉莉的小巨怪。可是沒有人徵求他們倆的意見。
分別的那天,哈利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凄厲地喊著「我要西弗」,如同生離死別一般,張著手想要撲到教授懷裡,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有了罪惡感。教授快速地轉過身離開,沒讓任何人看見他微紅的眼眶。
哈利最後還是被送去了德思禮家,和一封信一起放在了門廊上,成為了寄人籬下的孤兒。
佩妮感情複雜地看著裹在襁褓裡的哈利,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他。莉莉死了,在花一樣的年紀。對這個妹妹,她真心愛護過,嫉妒過,排斥過,逃避過,也厭惡過。
從莉莉開始去魔法學校開始,她們姐妹兩個就漸行漸遠,以至於最後失去了聯絡。她還記得那個可愛的紅頭髮小姑娘,大笑著叫她看這看那,偷偷給她講自己的心事。
可這一切都不存在了,莉莉死了。如果莉莉不是個女巫,如果她沒有去巫師界,那麼她現在一定正在讀大學,幾年後她會結婚生子,然後好好過她的一輩子。魔法,更像是惡魔,它不僅僅會帶來怪異的事情,也會帶來厄運。
佩妮抱起門廊上放著的哈利,決意一輩子也不讓這孩子接觸所謂的魔法。可她不知道的是,她懷中的這個嬰兒不僅僅是莉莉的孩子那麼簡單,他還是魔法界的救世主。所以,無論她如何努力都不可能讓這孩子,在麻瓜界平凡地長大。
哈利不是個嬰兒,但他擁有成年人的靈魂。所以,他能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魔力。在德思禮家待了三個多月,他也沒表現出什麼不同來。這讓佩妮鬆了口氣,她甚至幻想,這孩子像她一樣,也是個所謂的麻瓜。
達力只比哈利大一點,兩個一樣大的孩子放在一起養還算省心。實在是哈利太安靜了。哈利從來不哭鬧,也不會像普通嬰兒一樣到處亂爬,抓利器把自己弄傷,從地上撿東西塞進嘴裡。只要吃飯的時候把食物給他,按時給他換尿布,就再也不用注意他了。佩妮甚至懷疑這孩子是不是智力有問題。
人們對於比自己處境稍好的人常常會嫉妒,態度也未必會好,但遇到弱勢群體,如果不費什麼事往往還是願意幫一把的。自從佩妮認定哈利的智力有缺陷,哈利的待遇就上升了不少。
佩妮甚至還略帶遺憾地跟弗農說:「真可惜,這孩子居然是個弱智。長得這麼漂亮,唉,不過總比是個怪物好。這樣也好,就是多一口飯。」弗農也在旁邊點頭:「嗯,貓崽一樣,也吃不了多少。」
因為兩個大人說話根本沒避開孩子,於是偽嬰哈利非常黑線地聽了個全場。不過讓他驚喜的是,被當成傻子居然會被善待。如果不用餓肚子,不用住樓梯間,不用挨打,不用當家養小精靈,那真是再好沒有了。
裝傻子也不費事,只要反應遲緩一點,別人說話裝聽不懂,時不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就行了。比起他原以為要經歷的那些,這點算什麼?哈利從此就過起了白痴兒童的生活。
於是,德思禮家裡多了一個智障兒童,鄰居都覺得德思禮一家有愛心,也對哈利這麼漂亮的孩子居然是傻子這件事覺得惋惜。但很快,大家就習慣了這個傻孩子的存在,不再關注他了。
而哈利在4歲上還不能俐落地說話,無論說話還是做事都慢吞吞地,就更讓大家確定了他是個傻孩子。
雖然哈利是個傻孩子,但他是個安靜不討人厭的傻孩子。這樣的孩子往往更招人疼,欺負他的人也不多,除了那些半大的男孩子有時候捉弄他,其他人都對他不錯。因為吃得飽穿得暖住得也不錯,哈利身上沒有發育遲緩的現象發生。
而事實上,哈利上輩子就是個不善言辭的人,這輩子又沒有人細心地教他說話,他到了4歲還不能流利地用英語說話是很正常的,而做事慢吞吞也沒什麼難度,只要凡事都不緊不慢地做,時不時停下來休息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