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縫隙》。
這個故事其實不是關於雨,而是關於那些「不被世界理解的時刻」。
有時候我們太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合群,想變得開朗、圓滑、勇敢,結果反而在那些拼命迎合的日子裡,忘了自己原本其實只想安靜的喘口氣。
我寫《雨的縫隙》的時候,其實剛好也在那種狀態裡⊙▽⊙
每天都在對自己說:
「要堅強一點。」
「要笑出來。」
「大家都撐得住,你也可以。」
但有天,我聽著雨聲發呆,突然就覺得,也許「不想撐」其實也沒關係。
也許停下來、承認自己累了,那一刻的誠實才是真的勇敢。
我想,這就是雨教我的事。
它從不問你準備好了沒,只會靜靜落下,然後讓你知道即使世界是濕的、灰的,依然可以有自己的光。
如果這個故事有讓你稍微鬆一口氣的話,那我會很開心的ヾ(Ő∀Ő3)ノ
因為我自己在寫這一篇時,其實也正在學著怎麼對自己溫柔一點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