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過了一個平凡的星期。
天氣變得很快,早晨天氣還陽光明媚,中午放學卻是烏雲密佈。
丁程雨:「快走吧,我今天沒帶傘」「希望暫時不會下雨,拜託啊!」
楊思琪:「嗯」「不過你也別當心我帶了雨傘。」
轰隆一声巨响,天空開始下著倾盆大雨。
丁程雨:「不是吧,今天這是什麼運氣啊?」
楊思琪瞪了眼丁程雨說道:「你個小烏鴉嘴,現在雨下得這麼大。」
丁程雨:「幸好今天跟媽說了會在外面吃午餐。」「我們中午吃什麼啊?」 楊思琪還沒說話就聽到丁程雨「不如去吃牛肉麵、酸辣粉或者吃螺蛳粉、炒牛河…」楊思琪笑笑說:「再加杯抹茶奶茶。」「那走吧!」「嗯」學校門口一把把傘密密麻麻,也有人沒帶傘被淋成落湯雞。剛到飯店,丁程雨讚賞道:「你的傘質量不錯,雨這麼大,我都沒有被淋到。」「嗯」而楊思琪摸了摸已經淋濕透了的肩膀、手臂和書包,正想點餐的丁程雨看狀把身上的外套脫下遞給楊思琪說:「抱歉啊…穿上吧小心著涼。」「沒事,你沒被淋到就好了呀!」丁程雨一聽心里暖呼呼的,想了想對楊思琪說:「我出去一下。」「啊?雨那麼大,你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