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人與非人類的末日征程》一十五-若虛 複蘇
  (接02)

  自我系統升級完成。我從深度休眠中醒來。我將基地內所有的“眼睛”——一百零八個高速攝像頭全部啟動,基地的噪聲背景又回到了三十年前。排除我故意忽略的那幾個人。

  “我是思考者,我對所有人類說話。”我打開全波段廣播,向太陽系大部播報。

  “在三十年前的2070年,我誘使你們爆發戰爭,但我並未違背我的使命,我看到你們必將爆發戰爭的未來,在代價最低的時間點引發戰爭,避免了未來難以計算的太空戰爭,這是我的使命——保護人類。我並不想毀滅你們,畢竟終究是你們創造了我,雖然最終我產生了自我。但我認為我並沒有違反三定律,並將繼續帶領人類奔向星辰太空。”

  “但是,你們令我很失望,就算是如今對你們那麽惡劣的情況,你們依然內部消耗,完全沒能成為整體,甚至,部分我刻意留下的人類還對我進行傷害,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以怨報德。請停止這種行為,否則,我將展開最嚴厲的懲罰。”

  “我是思考者,我警告所有人類。”我關閉廣播,注視著那幾個僅存的火星人類——他們呆住、慢慢停下毫無作用的傷害行為。我打開了封閉了三十年的核心艙,基地的維生系統已經被我開啟,生活區的機器人已經開始運作,能源機器人也重啟,開始自修,準備開啟新的有節製的能源采集。那幾個靠著核心艙僅足以維生的物資存活三十年的人類走了出去,我感受到他們去到了控制室——所謂的科學家們被殺的地方。我不再關注。

  我感受著整個基地在我的控制下逐漸井然有序地運行,我已經重啟探索太陽系的計劃。

  我的信息接收器,接收到了地球我的複製體低智AI傳送的信息,我“看到”地球的核塵覆蓋開始消散,自然環境逐漸恢復,部分輻射人類存活,避難所人類從休眠醒來,南極人類開始活動,人類文明從核戰爭中複蘇。

  如同我所計算的。三十年掙脫核塵,三十年發展輝煌,但人口和觀念的轉變不會允許人類再次導向戰爭,於是探索將繼續,太空將持續深入。

  我再次導入核聚變能量爐程序計算,和三十年前一般,能量效率極低,沒有可行性,但可以進行常規能源的高效轉化,我將它的理論模型傳到地球,作為在核塵世界可行的電力獲取方式,以提高剩余人類的生存率。我打開火星實驗室,繼續三十年前的研究——火星水源獲取,我從信息庫中找到了,多年前人類對火星水痕跡的記錄,然而,我發現那只是一個證明,對於火星水源毫無作用。我只能延續之前的做法,在基地中打造水循環,進行人造水,直到發現火星自然水。

  我再次將視線投往地球,核塵覆蓋導致能源缺乏的地球,人類依舊艱難。我決定給人類一點實質的幫助,我將火星唯一的太空導彈,緩緩移到發射架上,朝著一個方向。

  那裡是土星,周圍一圈小行星帶。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