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人與非人類的末日征程》二十六.五-克羅斯 啟
  (接26)

  “今天的晚餐是酵母肉排,這是你的一份。”李默將一盤粉紅色的不明物體遞給我,聲稱那是由最新一代的酵母製成的高蛋白食物,但怎麽看都是可疑的實驗品。

  我猶豫地盯著盤子中那一坨“肉排”不知道該用什麽借口拒絕李默的請求。最終還是硬著頭皮舀了一小杓。作為研究團隊,總不至於做出一些有害的東西給人吃吧,我安慰自己,還是順從了發小的請求。

  “口感怎麽樣?”李默期待地看著我,想要得到最及時的反饋。

  吃起來意外地不錯,有些許的甜味,口感相當細膩,但水分含量高的品種通常也意味著難以儲存。

  “挺好吃的啊,但這種的水份似乎有點太高了,能保存多久?”我給出了正面的評價,同時對這種新產品的保質期提出了疑問。

  “能放足足一年哦。”李默很得意地說道,“別看這玩意兒濕漉漉的,保鮮能力可是相當不錯的。”

  作為我們聚落的酵母開發團隊中的一員,李默一直致力於改進作為主食的酵母口感。盡管酵母作為主食已經有了近五十年的歷史,其風味還是不盡如人意,主要是酵母不僅需要作為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更是重要的維生素補充劑。畢竟,在核塵埃的籠罩之下,只有既不需要陽光,繁衍速度快且轉化效率高的酵母才能支持著人們生存。

  作為出生在聚落的一代,我與我的同齡人都已經習慣了酵母食物的味道,只有我們的父輩們,那些經歷過“大浩劫”之前美好生活的人們,才會一臉厭惡地挑剔著盤子裡的酵母食物,一面感歎著過去新鮮可口的蔬菜、鮮嫩多汁的牛羊肉,絲滑的牛奶......雖然也是偶爾才能吃得上的奢侈品,但總歸是一種念想吧,就好像在黑暗中前行的礦工,只要想著近在咫尺的礦產,即使是疲憊也顯得幸福吧。而不是像如今,只能苟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庇護所,等待著有一天塵埃散去,懷抱著絕望回到滿目瘡痍的廢土。真的絕望嗎?母親是這麽說的,我卻並不那麽認為。

  “嗯,我先回去寫報告了,替我向阿姨打個招呼吧。”李默向我揮手道別,大概又是走向了實驗室。

  “媽,我回來了,今天還好嗎?”走近母親的房間,將帶來的晚餐放在了床上的小桌板。母親空洞地望著天花板,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麽。我按下了升起床板的按鈕,替母親準備好了餐具。

  “又是酵母嗎?”母親的鼻子厭惡地皺在了一起,絲毫沒有拿起杓子的意思。

  “今天的酵母是小默研發的新品種哦,味道挺不錯的,嘗一嘗嘛。來,啊......”我拿起了杓子,試著哄著她吃下我特意向劉默要來的酵母。

  “我要喝牛奶。”母親的臉歪向了另一邊,看來是相當固執。

  我在心中歎息,將杓子與酵母放在了一邊:“等你一會兒餓了再吃好嗎?”

  母親的言行舉止越來越像孩子了,雖然只是四十出頭,神經毒氣的損害卻使得她漸漸顯現出阿爾茲海默症的症狀。

  戰爭才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