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吳奇,本來是在一家公司任職打字員,後來實在受夠了那種朝九晚五的生活,索性辭職在家,靠寫一點東西給雜志社,換點稿費貼補家用。說好聽點是自由撰稿人,難聽點就是啃老族。唉,沒辦法,上班的時候總是面對那個變態老板,整天看我不順眼,天天讓我加班到兩三點,想想都覺得夠夠的。現在舒服多了,偶爾給一些網站和雜志寫點驚悚小說賺點零花錢,一般的日常消費還是可以滿足的。
我住的地方是Y市郊區的一所公寓,這裡的房租在整個市區算是最便宜的,一個月2000來塊錢,也算是預算之內。我住在25樓,當初看中這裡的原因一個是便宜,更重要的是這裡在城市的最北邊,住的人較少,比較幽靜,適合創作。不過這裡最近的一家超市離公寓有兩公裡,每次買東西都得走好久的路。就這點不太滿意,不過話說也不能太苛刻,有的住就不錯了,我現在這種狀況不適合挑三揀四。以後有錢了,一定要先去大吃一頓,這幾天都沒怎麽開葷,盡吃泡麵了。
正胡思亂想呢,思緒就被電話打亂,手機來電顯示是大頭,一看表剛過5點,心想這臭小子找我又幹嘛?大頭是我死黨,現在Y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刑偵技術科當一名技術員。我倆從小就認識,他家住我家隔壁,所以兩家大人的關系很密切。大頭原名劉思哲,別看名字文雅,人可是長得五大三粗,由於頭比較大,小時候經常被叫成葫蘆娃。
一接通電話那頭就傳來那雄厚的男低音:“阿奇!出來喝酒來!”電話那頭聽得出特別嘈雜,應該是在KTV之類的地方。
“你一天很閑啊,我可是有正經工作的”我沒好氣的說,這小子一天到晚花天酒地,就沒見他正式談過一個姑娘,每次都說是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哈哈,你趕緊過來吧,就差你了。”
算了,反正這兩天也寫不出東西,出去轉轉也挺好的。用兩分鍾時間收拾好準備出門,臨走的時候特地把電腦關掉,這時候,能省點電就省點。
這頓酒就喝到到晚上十一點多,打車回到公寓,整個小區亮的等都能數的過來,大部分都是沒人住,還是太偏僻了,小區治安也不太好,門衛的大叔都50多了,我進門的時候看見他正在那打盹,我就想要是真有個賊,就他這體格,沒等把小偷追上估計就得累死。
回到家門口我的心就一抖,我住的公寓是跟普通的賓館一樣,一條走廊,兩旁都是房間,一共是12戶,我住的地方在最裡面,2512。
此時的房門是半掩著。我走的時候記得出門前我是關好門並反鎖了的,雖然我窮小子一個,家裡最值錢的家當就是那台電腦,還是從二手市場掏來的。我第一反應是招賊了,我掏出手機準備報警才發現,今天和大頭喝酒的時候手機就快沒電了,現在已經關機。
沒辦法,先進去看看吧。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門,我的房間是兩室一廳,沒什麽家具,家裡如果有人是沒地方藏身的。我把燈打開,每個房間都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屋子裡的擺設一如既往,沒有變化,可我還是感覺一點別扭。突然間我發現,電腦是開著的,而我走之前清清楚楚記著我特地把電腦關了。
“什麽情況?難道家裡來了田螺姑娘?可我也沒見廚房有做好的菜啊?!”我自嘲的笑了笑,電腦顯示的是一張屏保圖片:一個微笑的女人。可能是我關電腦的時候不小心點了重啟吧,
我安慰自己。這次我直接關閉了電源。去衛生間簡單洗漱了一下,準備關燈睡覺。躺在床上,因為喝了點酒,很快我就沉睡了過去。 等我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半夜三點,迷迷糊糊間我發現客廳有微弱的光,困意立馬立刻就消失了,趕緊穿上拖鞋跑到客廳,我的心臟一陣抽搐,電腦不知道什麽時候又被打開,還是屏幕保護還是晚上的那張圖片。我心想到底怎麽回事?電腦出問題了?我坐下了想關掉它,卻發現好像死機了,鼠標根本沒反應。
這時候電腦突然閃了一下,然後圖片裡的那個女人慢慢發生了變化,就好像融化了一樣,先是頭髮,眼睛,接著是皮膚,最後變的只剩下骷髏。
我感到全身的毛孔都炸開了,背後全是冷汗。漆黑的的房間,電腦屏幕的骷髏,擱誰也受不了啊。“什麽情況,中病毒了?”我動了動鼠標,突然有了反映,屏幕保護程序關閉,電腦又恢復了原狀,我從未像現在這樣感覺到windows系統桌面的藍天白雲是那麽親切。昨天睡了一天,這會又被驚嚇折磨,看看屏幕右下角的時間,才四點三十,馬上就天亮了,算了,反正已經困意全無,不如上上網,順便找下靈感什麽的。
正瀏覽網頁呢,聽到滴滴兩身,有人給我發了一封郵件。估計又是網站在催稿,話說最近也沒什麽好的作品。
我點開發現,是一個陌生的地址,在我的印象裡從未有過這個地址。郵件的內容好像是一個小故事:我是一個寫手,專門給恐怖小說網站寫點小故事,今天我像往常一樣坐在電腦前繼續寫之前的小說,這時收到一封郵件,內容只有一行字:我在你門口。我想著可能是某人開玩笑,沒當真,這時候突然傳來敲門聲,我打開門卻並沒有發現任何人,只是在門口的地面上,有一對腳印,而且是一對光著腳的腳印……
郵件的內容到這就戛然而止。“莫名其妙”我嘟囔了一句,正想估計是讀者開玩笑,因為我在網絡上也有點小名氣,有時候會和讀者有一些互動,他們知道我的郵箱也是很正常。
正琢磨呢,突然傳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一激靈,我住在25層,這一層就我一個住戶,就算是保安也不願意上來。再說現在才不到五點,是誰呢?我起身把客廳的燈打開,小心翼翼的湊到貓眼向外看,門口空蕩蕩的什麽都沒有。剛才聽錯了吧?今天發生的事情搞得我精神緊張,容易聽錯,我不停地安慰自己,剛一轉身就聽見背後“咚,咚,咚”又是三聲敲門聲。向外看門口還是沒人,攥著門把的手漸漸出汗,不禁有些顫抖。最後一咬牙把門打開,一陣冷風吹的我渾身打了個顫。門口依然什麽都沒有,我搖了搖頭,正打算關門的時候,突然發現門口的地上,赫然出現一對腳印。沒錯是一對光著腳,濕漉漉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