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金光閃耀》第8章 鴻雁傳書
  金光振有了徐東香地址後,抑製不住內心的激動,開始給她寫信。

  東香:

  你好!終於有了你的地址了。這兩天去了你們村,見到了你的哥哥,你的母親。他們都是挺好的人,留我在你家吃了飯,還住了一晚。我也要來了你的聯系方式。

  畢業分開後,我一直都很想念你。可是畢業那幾天,由於我家庭的原因,匆忙中未留下你的聯系方式。如今有了你的地址,我才鼓足勇氣給你寫信。

  首先祝賀你考上了FD大學,這是一所全國排在前列的名校。當然你考上這樣的學校也在情理之中。你是我們班的驕傲。你不僅長得漂亮,學習成績也好。因此,很多同學把你當成偶像。特別是男生,有不少人對你暗生愛慕。我不否認,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們曾經坐在前後排,因為學習上經常在一起探討問題。由於我家庭困難,你也在生活中幫助過我,給我送了不少飯票。在此,非常感謝!

  現在回顧與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感覺很甜蜜。我曾經想象過,以後我們能夠生活在一起,那該多幸福啊!可是,現在你已經是天之驕子,而我,在絕大多數人眼裡,只是一個生活在社會低層的農民。似乎我們的生活軌跡注定無法交匯在一起……

  但我還是有夢想的,我對自己的追求不會放棄,我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奇跡。當然我現在不能要求你有什麽明確的態度。只希望我們能保持聯系,聊聊生活,談談理想。但是我希望你的“心”不要過早地被別人“偷”走哦!

  最後希望你每天開心快樂!

  金光振

   1985.9.28

  信發出去後,金光振在等待著回信。等待的過程是讓人著急和不安的。當時的郵政速度是很慢的。幾乎過了半個月,金光振才收徐東香的回信。

  光振:

  你好!

  很高興收到了你的來信。自大學開學後,我陸續收到一些同學的來信。可是就是不見你的信……

  原以為你是不敢給我寫信了呢,卻原來是沒有地址!

  其實你才是我們班的驕傲。在高中,我隻佩服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你!你的成績是那麽出眾,待人是那麽熱情。每當我有問題向你請教,你總是不厭其煩為我解答。我能考出好成績,不僅要感謝老師們,還應該感謝你!

  可惜由於家庭原因,你沒有考出自己的水平,也沒有考上大學。這大概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吧!我相信你不會灰心喪氣,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對了,你怎麽跑到我們村去了?我跟我母親和哥哥談起過你。談過你的成績,你對我的幫助,以及你的遭遇。我母親和哥哥也很佩服你這種人,所以喊你吃飯、留宿是正常的。

  如今我們聯系上了,我很願意保持這種聯系。

  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徐東香

   1985.10.6

  金光振收到了徐東香的回信,自然很高興。特別是感覺她還很願意跟自己保持聯系,金光振就更加開心了。他仿佛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從那以後,金光振每天乾活就更加有勁了。信中說的想創造生活奇跡,當然不能只是說說而已。金光振腦中已經有了自己的計劃,如今每天走村竄戶做爆米花,只不過是萬裡長程邁出的第一步而已。

  金光振當然會經常給徐東香寫信,徐東香也是每封信必回,兩人就這樣保持著鴻雁傳書,直至徐東香四年後大學畢業……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