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就是一本簡單的日記》24
  2020.4.26 星期日多雲

  今天下午開例會的時候,總部來的老板問我,“咱們瓷文化餐廳開了四家,但是就目前開講,是你們店最難,你知道為什麽嘛”?我擱哪兒愣了一會,然後說:“人少?”哈哈,老板聽後哈哈一笑。老板說,我們餐廳是我們這個公司的第一家餐廳,也是最放心的一家,所以平時投入的人力物力都是最少的,但是最近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系,我們這一家本來最省心的餐廳卻變成了最讓老板們放心不下的餐廳。因為店鋪的租金,房租水電,每個月的工資,廚房的原料供應,以及各種各樣的其他的東西,都是需要花錢的。說到底,還是錢。

  害,以前那會吧,單純,就想著,有錢就花,沒錢就不要花,反正沒錢有沒錢的活法,有錢有有錢的活法。但是現在想想,害,其實有句老話說的好,一分錢難倒英雄漢,很多時候,都是沒錢嘛。日複一日,年複一年的上班,肯定是賺不到錢的,今天在網上看到一句話特別有意思,怎麽說呢“小財靠勤勉,中財靠德行,大財靠天意。”自己勤勞一點,慢慢攢錢,可以實現自己平時的一些想法;德行好,可以靠朋友去賺到中財,可以真正意義上實現小康;但是想要擁有大財,這不單單是靠自己,靠朋友可以實現的,往往需要一些契機。

  我個人吧,以前喜歡錢,現在喜歡錢,我想我以後也會喜歡錢吧,畢竟還是一個凡人,還是一個掙扎在溫飽線的凡人,誰不愛錢呢。

  老板今天還講,說“我在店裡邊呆了大概快半個月了,這段時間都誰在,我會記得的,以後會相應發一些福利,前提是疫情過去,店裡邊生意啥的一切恢復正常。你們現在還呆在這裡,不管是什麽原因,我都以為是你們還是站在公司這邊的,我是這麽認為的”。聽到這話吧,我是不是可以理解,領導又在畫大餅了。但是吧,我是真的有想過在一個公司呆個五六年、七八年的愛,那樣子起碼會有一些我說不出來的東東,會很安心,但是在餐廳上班,乾餐飲行業,乾個五六年七八年的,頂多是個經理,工資七八千,乾十幾年,頂多也是店長,工資一萬多一些,這樣也不是不可以,但就是,嘖,現在這個年紀,就想著是什麽仗劍走天涯嘛。害,惆悵,難搞哦......

  還是應該去幹銷售!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