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我也就先不收拾行李了,反正以後有的是時間收拾。
跟著王澤就出了門,摁了電梯,靜待電梯到我們這裡。
“孫沐,過兩天這屋的鑰匙我給你一份,省的以後你自己在這的時候沒法出門。”王澤雙手揣著兜,回頭對我說。
“嗯,行”我答應了一聲又說:
“王澤,以後我差不多就跟著你了,你可不能騙我啊!”
王澤點點頭,鄭重的說:“嗯,放心吧,我不會騙你的”
我也點點頭嗯了一聲,雖說跟王澤接觸的時間並不算太長。而且這家夥身上有一股我很討厭的感覺,但是吧,看他這人的樣子,應該不是什麽壞人的吧,就相信他說得話吧。
我倆戰在電梯門口等了有一會,但不知道為啥,電梯到現在竟然還沒有上來。
瞅了眼按鈕的那個位置,現在顯示電梯是在十樓。可不知道電梯是壞了還是怎滴,就一直停在那裡,不動了。
“王澤啊,這電梯好像壞了哎?”我砸吧砸吧嘴。
王澤深深的抽了幾眼電梯的位置,歎了口氣,語氣低落的說:“行吧……電梯應該是壞了,咱也不能走下去……算了……屋裡還有兩袋方便麵,咱倆下面吃吧。”
“嗯,行,有口吃的就行”
回了一句,我倆轉身就要進屋,而就在這時,一股陰風猛的在我身後襲來!
頓時讓我激靈一下子,我身邊的王澤好像也哆嗦了一下子,我沒多想,隻以為他是被凍著了。
可誰成想,王澤剛哆嗦完,右手就達到我的肩膀上,語氣嚴肅的吐出兩個字“有鬼!”
聽到這兩個字,說實話,哥們當時差點就沒叫出來!不是被有鬼兩個字嚇得,而是王澤竟然阿門不是一個普通人這點嚇到了我!
強忍著詢問王澤的衝動,我強顏歡笑的笑了一聲說:“哈?有鬼?王澤你別嚇我!”
我多希望王澤只是鬧玩的啊,可王澤接下來做的舉動,讓我簡直都驚呆了呀!
這小子語氣鄭重的說了句“嗯。”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走,抓鬼去!”
“啥玩楞?抓鬼?王澤你開玩笑呢吧?”我還是不希望我能見鬼的事情被王澤知道,所以我現在還裝作他在跟我鬧玩。
王澤用一股奇怪的眼神瞅了瞅我,然後用不耐煩的語氣說:“嗯?孫沐別裝了好吧?剛才那股風你也感受到了吧?趕緊走,別墨跡!”
好吧,既然王澤已經說到這步了,那隱瞞也沒有什麽意思了,雖說心中還是有些許的震驚。
“好吧,那咱走吧。”我答應了一聲,雖說能看到鬼這件事情已經暴露了,但是我是守夜人這件事情還是要瞞著王澤的。天知道這小子是不是我哪個仇人?
但是這股陰風好像是從樓梯口那邊吹過來的,要上哪裡去找鬼?總不能爬樓吧?所以我就問王澤:
“王澤,咱們上哪裡去抓鬼啊?”
“樓梯!”王澤甩下一句,人就已經朝著樓梯口跑了過去,看上去很著急的樣子。
“……”好吧,還真要爬樓梯去找鬼,希望這隻鬼離我們不算太遠吧,早點搞完我好吃飯,我都餓了……
跟著王澤的腳步,從電梯的右側一拐,打開樓道口的鐵門,我們就走了進去。
剛一進門,迎面就感受到了陣陣陰寒的氣息!我由於守夜人的體質,不急寒冷,所以並沒有感到很冷,甚至還有些舒服~
可是王澤那家夥可就沒有我這麽好運氣了,
他進來的還比我要早幾秒,現在已經被凍得打哆嗦了。 可這小子並沒有讓我失望,嘴裡嘰裡咕嚕的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清楚的話,好像是一些咒語,然後這小子就把食指伸到嘴裡咬了一口,拿出已經流血的食指,在額頭上面點了一下,這才停止了顫抖。
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好奇的想要知道王澤是什麽人,試探的問:
“王澤,你是哪個門派的呀?”
王澤甩了甩全是鮮血的食指,思索了一會兒,回道:“我……無門無派。”
“……行吧。”既然王澤不願說,那我也就不多問了。視線隨著樓梯朝下望去,可卻什麽都沒看到。
“王澤,你知道那隻鬼在哪嗎?”
“不知道……孫沐你用你的能力查探一下不就得了?”王澤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著哥們,充滿了不解。
而哥們現在還沉浸在王澤剛才那句話之中呢!他為啥知道我的能力的?我也沒告訴過他啊?我去!該不會真是我哪個仇人吧?但是我倆認識了也蠻長時間了,總不能費了這麽大的力氣只是為了玩我吧?
“你怎知道的?”強壓著震驚,我疑惑的朝他問道。
王澤皺了皺眉頭,不可置信的說:“你一個守夜人,又不是什麽秘密的任務,我為什麽不能知道?”
“……”好吧,我被說的沒話了,我這個守夜人,貌似好像真的是誰都知道的樣子啊?
這個時候,王澤已經轉過身去蹲在地上,手不斷的劃拉,我也不知道他在劃拉些什麽。
“呲呲呲,凌姐,你能不能把我守夜人的氣息隱藏起來,我為啥感覺我好像透明一樣啊?誰都能認出我來。”趁著王澤這個時候注意力不在我身上,我急忙捂著嘴招呼幽凌。
“隱藏起來幹嘛?這樣多得勁?時時刻刻都會被你的仇人發現自己,隨時都要做好被刺殺的準備,多爽?”幽凌語氣十分開心,對看到我吃虧這件事上,她總是第一個開心的!絲毫就不在意咱會不會被弄死!
“……你能不能考慮我的感受一下下……”
“不能!”
雖說已經猜到是這個答案了,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涼。
算了,既然隱藏不了,那就讓煩惱隨風去吧~愛怎怎地吧。
弑鬼決啟動,陰氣再次繚繞在我的身上,順著右手指尖掉落在地上,不斷的朝著四周蔓延。
閉上眼睛,感受著陰氣給我傳遞的訊息,以我為中心,周圍十米之內的景象,都出現在了我的大腦之中。
其中,一個血紅色的光點十分的突出,但是距離我稍微有些遠,所以我並不能看到它的樣子。不過還是找到了它的位置!收回陰氣,以免打草驚蛇,我朝王澤喊了一聲,就朝樓下跑去!
“找到了!跟我走!”
“好!”王澤答了一聲,但好像並沒有跟上我的腳步,我回頭瞅了一眼,發現這小子現在正在那結手印呢,咱也看不懂結的是個啥,然後王澤就衝我跑過來了。
“走吧,那隻鬼在哪?”
“……就在樓下兩三層的樣子,看上去應該是個厲鬼,你能行不?”我疑惑的看著王澤。我是不會傻乎乎的跟人厲鬼乾仗的,王澤這家夥我也不知道行不行,行的話給個準信就上,不行的話就趕緊撤,省的到時候再逃跑。
王澤這小子聽到我的質疑,十分不樂意的說了句:“不行?你鬧呢?就一個厲鬼,怎不行呢?你看我不弄死他的!”
我瞅著王澤的眼睛,看上去挺有自信的。
“那行吧,咱走吧,我帶路,一會你負責乾它,我給你加油助威~”
王澤白了我一眼說:“行,一會您擱旁邊瞅著,看你哥怎麽乾它的就行!”
既然王澤這麽有信心,那我還能說啥樂樂?帶路吧!
我倆人順著樓梯,就朝下跑了去,王澤這小子撩的還挺快,緊跟著我的腳步。
不過腦袋裡想起來這小子那天晚上追著我的仇人跑的時候,那叫一個歡實,也就不奇怪了。
想到這,我就拍了下腦袋,這家夥的,都差點忘了這事了,王澤能追著那貨跑!還能是個普通人嘞?那貨可是會放火的啊!還被王澤攆著跑,顯然王澤這貨比那貨要狠啊!
想事的功夫, 我倆就已經跑了兩三層了,瞅了眼門牌,現在是在24樓的位置,而這層的燈竟然全都是壞的,而四周也沒有個窗戶,烏漆嘛黑的啥都看不到,按照鬼一出燈必壞的定律。
我再次蔓延陰氣,我果然清楚的看到了那團紅光的具體位置!從樣貌上來看,顯然是一個紅衣厲鬼!
“找到了!就在這裡!”我小聲的說了句,然後帶著王澤就朝那個厲鬼的方向走了過去。
推開樓梯口的鐵門,這層的門好像有些生鏽了,發出陣陣咯吱咯吱的聲音!
再加上這樓層的燈也壞了,而那個紅衣厲鬼也就在這裡,莫名的咱就覺得有些嚇人!
咕咚!吞了口唾沫,這裡有些黑,我是啥都瞅不到啊,只能靠王澤了!
可誰知道這小子竟然十分不要臉的說:“哎,孫沐你能瞅清楚前面啥樣嗎?我瞅不著。”
我靠!趕情你小子也有沒辦法的時候啊?你剛才流啤的樣呢?進去啊!乾它啊!上啊!
“王澤,你帶手電了嗎?”
“沒有啊,我閑著沒事帶那玩意幹嘛?”
“再說了,現在都啥年代了?手機是擺設啊?”
……好吧,王澤不說,我都忘記了手機也有手電筒功能這件事了,這下臉有點燙挺。
王澤離我蠻近的,所以我還能模糊的看到他的身影,瞅著他拿出了手機,點亮了屏幕。
搗鼓了一會,王澤打開了手電筒,然後就愣在了原地,借助手機的亮光,我看到他的眼睛不斷的轉動,嘴角一撇一撇的,好像是在叫我瞅什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