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座位上,身邊的一個小姐姐已經睡著了,窗外的景象也漸漸變為夜色。
直至夜幕完全降臨,此時距離我的家,也不遠了。
兩三天前,我回到店裡之後,跟王哥說明了情況。我……辭職了……
王哥很努力的挽留了我好幾回,甚至還罵了我……但是,我還是辭職了。
可罵了幾句,最後,王哥還是歎口氣,同意讓我走了,年後就可以不用回來了……
我在店裡幫了兩天的忙,這月工資我也不好意思要了。
今天是29號了,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早上起來一直忙到中午,我就坐著車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說來也巧,我身邊這個小姐姐在我們檢票排隊時,她是站在我的前面的。然後呢,上車的時候,她放行李的時候沒放上去,是我幫她的。
後來吧,我們在上車的時候,她就走在我前面,一直往後走,我也一直跟著。當時我還在想,我們該不會是一個座位上的吧?
然後,很巧的一幕就發生了!我們真的是挨著的坐位!當時我們說了句“好巧”然後就坐在一起了,她靠窗,我在外。
但是吧,哥們慫啊!前半路困了,睡了一會,後半路,我也沒和人搭話,就這樣走了一路……
然後吧,這妹子和我還是一個市裡的!我去!這大好的機會,咱就慫了!要微信多好啊?人小姐姐長得還蠻好看的!
但是吧,後悔已經晚了,所以看著人家走了之後,我就四處張望,找出租車準備打車回家了。
現在都已經是晚上七點多點了,都黑了,雖說有出租車,但是都死貴死貴的,開口就要一百。我壓到八十,說送到家門口,然後就走了。
半路上加個油,眼看距離家裡面越來越近了。我就提了一嘴:“師傅,是送到家門口是不?”
可誰知道,這師傅這就變卦了,說:“我啥時候說把你送到家門口了?”
哎,當時我心裡那個氣啊!但是一看也距離家不遠了,就算了吧,大過年的,都不容易。
所以在距離我家還有三裡地的一個超市旁,我下車了。
“挺涼快的!”這是我下車後第一個念頭。
超市現在還開著門,但是我也沒啥要買的。該買的我都在沈陽那邊買完了,直接回家就行了。
在車上的時候,我就已經告訴我爸他們我快到了,騎車來接我。
我呆著也無聊,就拖著皮箱朝著家的方向,順著熟悉的柏油路回家了。
說實話,雖說前段日子我回家待了一段時間,但是這回家了,我的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不一會,我爸就騎著我今年新給家買的摩托車過來了。
“哎呀,這不是我大兒子嗎?凍壞了吧?”我爸把車拐了個彎,興奮的朝我說。
我應了一聲:“哎呀,老爸沒事,不冷!”
坐上後座,拎著皮箱,我爸就騎著摩托車帶我走了。
聽著摩托車的轟鳴聲,迎著風,距離家,那是越來越近了啊!
下了一個坡,在上一個坡,過去這個坑坑窪窪的坑道,駛上水泥路,就已經進入了我們的村子。
我們村,叫三家子,與其說是一個村子,倒不如說其實就是一個組吧。
人家並不算太多,但是哥們卻不認識幾個。沒辦法,在家的時候我也不出門,很少去串門,所以這幫親戚我是沒幾個熟的,就認識那麽兩三個的樣子。
進村左拐,
就是朝我家去的那條道,然後過四戶人家,再朝右拐,順著一個有點窄的道,往裡一走,第一戶就是我家了! 這個房子是在大概是在一六年還是一五年買的來著?我忘記了,哈哈哈。
房子是那種老式的土房子,雖說看上去不怎地,但是冬暖夏涼,也是不錯了。
一萬來塊錢,院子也挺大的,但是房子待了這幾年,也不怎麽樣了,生怕下大雨一澆就給澆塌了。
所以明年也就是20年,村裡會給我家補助點錢,然後我攢點,在借點,就夠蓋一個房子的了。
但是吧,我現在工作卻被我自己辭了,該怎麽跟我媽他們說我還不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不過,既然王澤那貨看上去是一個有錢的主,幫他完成那個不知道是什麽都時候後,我就會小發一筆財,還是蠻不錯的。
不一會,我到家了,穿過大門洞子,我爸就帶著我來到了院裡。
而我媽,早就已經戰在門口等我了!
快速的下車,把行李放到一旁,等我爸一小會,我們娘仨就進屋了。
我家屋子還是蠻大的,但是現在我和我弟出去了,平常裡就剩他們老兩口,顯得還是很空的。
不過,現在我已經回來了!一進屋,熟悉的一切,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大兒子,累壞了吧?趕緊上炕,嗎媽給你拿飯去!”我媽臉上充滿了笑容,抓著我的胳膊,就讓我上炕裡呆著去。
雖說我媽讓我上炕,但是當兒子的肯定不能讓自己老媽給自己拿飯吃去呀?更何況,我媽的腰還不好。
所以,我就讓我媽上炕。而且我爸進屋就看開始燒火了,鍋裡熱的是給我準備的飯菜,正在熱著呢。
我剛要幫我爸燒火做飯,我爸就看到我了,急忙說:“兒子,你趕緊上炕,老爸一會給你把飯都端上去,你先暖和暖和去。”
我笑道:“沒事,沒事,爸,我不冷”
然後上碗架子把碗筷找出來,對著我爸說:“爸,你吃點不?”
我爸一遍燒火一邊說:“兒子,你吃吧,老爸剛和你媽吃完飯。”
“嗯呢,行,那我端上去了”說著,我的眼角看到旁邊有盤鹹菜,我也就一堆端炕上去了,然後我就拖鞋上炕了。
坐在我媽身邊,跟我媽不斷的說著話,這幾個月過的怎麽樣啊?累不累啊?坐車累不累呀?還有一大堆關心我的話。
“兒子啊,這兩天累不啊?”
“不累不累。”
“蛋糕這一天多不多呀?”
“還好吧,每天都不算太忙。”
“兒子啊,坐了這麽長時間的車,累壞了吧?”
“沒事,沒事”我手指撥弄著我媽的頭髮,我媽枕著我的大腿。我多想,時間就停在這裡啊。不去想那些事情,也不用去奔波,不用去為了每月的工錢而日複一日的工作……
我和我媽說了很多,大多是都是關心我的話。不過……前幾天我哪有做什麽蛋糕啊?也沒有工作,基本都是在四處奔波……住院,昏迷。也就最後這兩天,我是做了一些蛋糕,忙了兩天。
當然,這些事情肯定是不能被我媽和我爸知道的,包括我辭職這件事情。
至於以後什麽時候告訴他們,那就是之後的事情了。現在還是先瞞著他們比較好。
這個時候,我爸也熱完飯了。其實在我進屋到上炕嘮嗑,也就前後不到十分鍾的樣子。
我爸把飯熱好了,就給我端上來了,還有幾盤菜。
話不多說,我就開吃了!
嗯,菜就是普通的家常菜,大鍋熱了一遍,看上去沒有那麽好看,飯是二米飯,熱了一遍後,盆邊的飯都有些幹了。
樣子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好看吧。但是,對於這些飯,我是從小吃到大的。吃了兩三碗,味道還是那個味道,家的味道!
吃完飯,我收拾收拾碗筷,都端下去了,然後我就讓我爸也上炕了。我去收拾外屋地下。
把剩下的柴火塞到灶火坑裡,然後把碗筷收了收,擦擦炕,掃掃地,我就上屋了。
把皮箱放在炕上打開,把衣服往外拿拿,然後掏出一雙鞋。 這是我給我爸拿回來的,我年前腳丫子又長了點,從四三變成四四了,以前的鞋都穿不了了,所以我就給我爸拿回來了。
壞鞋我都直接扔了,就拿回來一雙我去年買的一雙皮鞋,沒穿過幾回,就給我爸拿回來了。
“老爸,這鞋你試試看你能不能穿,大兒子這腳丫子又長了,穿不了了。”我拿著鞋,就走到了我爸面前。
“哎呀,大兒子給爸拿鞋了呀?老爸這就試試。”我爸十分誇張的笑了起來。從小到大,我的印象中,我爸就是這樣,心眼大,待人實誠,沒啥壞心眼子,就是脾氣不好點。但是就是應為這性格,沒少跟人生氣,有時候憋氣了,再喝點酒,回家就開罵。
但是,我都習慣了,所以我爸每回喝酒喝多回家罵人的時候,我們都不管他,過一會罵一會自己就好了。
我把鞋帶松一松,我爸就穿上試了一下,我媽趴在炕上跟我說:“兒子,這是你啥時候買的鞋呀?”
“昂,這個鞋啊,這不就是去年媽你和我在北票買的那雙嘛。”
“哦,是那雙啊,看上去挺新的,我還以為是你自己買的呢。”
“沒有沒有,我沒穿幾回。這不腳長了嘛,穿著擠腳了,就給我爸拿回來了。”
“哦哦。”我媽點點頭,我爸這個時候正在穿鞋,臉上充滿了笑意。
“哎呀媽呀,老耶腫(諧音)你慢點穿,別一下子塞壞了!”
“哎呀哎呀,知道了,老墨跡啥?”我爸不耐煩的回我媽一句,他們老兩口就這樣,閑著沒事就吵吵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