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孫沐,我是一個裱花師,在沈陽這邊呆了差不多兩年了吧,期間也沒遇到過什麽大事,但是也並不是一路平靜,但總歸,我走了過來。
這兩年,我也做了一些事情,也做到了一些事情,可是在前幾天,我莫名其妙的就在大街上昏倒了,而之前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醒來之後,聽王哥他們說,我是被早上的環衛工人發現的,然後被送到醫院。檢查說我是血壓低昏迷的,然後腦袋磕到了地面上,造成腦震蕩,把自己弄失憶了……
理由蠻牽強的,emmm,天知道我為什麽又昏迷了。等會……我為什麽要說又?算了,不管它,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今天已經是陰歷12月25日了,距離過年也不遠了,馬上就可以回家了啊!一想到這裡,我就特別開心。
但是,同時心裡也是蠻低落的,我家裡條件並不是怎麽好,再加上前兩年我鬧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之後斷斷續續的又鬧了幾次毛病,一直沒出來,在前年年底才出來。
然後就一直在掙錢了,這兩年,把家裡欠的外債還的都差不多了,但是自己家裡的房子卻不怎麽好了,還是十幾年前蓋的那種土房子,生怕下大雨給弄塌嘍。
然後,在親戚的幫助下,政府說20年給我家補助點錢,然後我家再掏點,蓋一個房子。但是我並不想讓我爸出來乾活了,他歲數大了,過完就六十了,老實在家呆著吧,我這混了幾年,也是一個主管了,一月開著三千五六百塊錢也夠養活他們了。
到六月份,差不多能弄一萬,家裡現在還有兩萬塊錢,政府再補助兩萬,借一點錢,也差不多能在農村蓋一個差不多的房子了。
哎,生活很苦,但是我並沒有感覺很累……嗯……也許吧。
但是,沒辦法,誰都要活著嘛,活著僅僅就是為了活著。但是我貪心,我想不止我一個人好好的活著,我想讓我的父母家人也好好的,過著好日子所以這點累,就當對我前幾年怠惰的懲罰吧。
今天蛋糕量還是蠻多的,又從早上六點忙到了晚上八點。但是並不是什麽很累的活,所以下班後我還是蠻有精神的。
跟朋友們回到宿舍,洗把臉,我就在這裡寫日記了。這幾天不知道怎麽的,心情不好,可能是昏迷了好幾天都原因吧,聽他們說我好像昏迷了大概一個星期的樣子,我並沒有告訴我媽他們,期間給我也來過電話。但是我手機關機了,我也沒接到。
之後給爸媽的解釋就是手機壞了剛修上,哈哈哈,很敷衍。我媽他們也擔心的問了我好多次,但是我就是不說,咬定是手機壞了,這才能夠瞞過去。
現在是晚上十點了,外面又下起了雪,這幾天總是下雪,下個不斷。
但是奇怪的是,我這幾天總會做著同一個夢,雖說我已經習慣了這種事情,在以前也經常這樣。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麽,對夢裡的事情,我格外的好奇,急切的想知道夢裡的那個人,是誰……
好了,就到這裡了,準備睡覺吧。
放下手中的手機,由於我文學並不好,字也寫的比較醜,所以基本上我都是用手機來寫的日記。
看眼時間,嗯,晚上十一點了快,其他人都已經睡覺了,就剩我一個人了。
關掉床頭燈,滴眼藥水,沒辦法,眼睛視覺疲勞,不滴眼藥水眼睛難受。
躺在床上,蓋著被子,我就準備睡覺了,可是,我總是覺得好像忘掉了什麽事情,
但是卻想不起來了。 算了,睡覺了,晚安……
“又是這裡……”我站在一個奇怪的地方,這裡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沒有任何東西,沒有聲音,沒有其他人。如果非要說的話,那麽就是在我的腳下,如同水面般的地面,照映出來的我的影子吧……
這個夢,我呢,已經做了好幾天了,自從我醒過來之後,一睡覺,我就進入到這個夢裡,然後一直持續到我的鬧鍾響起。在這之前,我都會站在這裡,看著那個“我”
躺在地面上,望著上面那一片白茫茫的天空。今晚好像有些不一樣,但是卻又說不上來。
這時,我忽然感覺,我的後腦杓的位置傳來一絲絲的震動。我疑惑的摸摸頭,起身坐了起來,回頭看去。
然而並沒有什麽東西,“剛才……是什麽?”我自己問著自己。
“是我……”話音剛落,就有一個聲音在我的身下傳來!
我震驚的朝著自己下方看去,這一看不要緊,嚇得我立馬站了起來!
視線中,原本是影子的那個我,竟然低著頭,看著我!並且以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動作,正在慢慢的活動著!
“你是誰!”我滿臉震驚的望著腳下。
“我……就是你”(我)幽幽的說了一句,然後(我)的身體就緩緩的與我平行,緊接著,地面就如同水面一樣散起波瀾,那個(我)就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就是你!”他舉起手,握成拳,狠狠地砸在了已經愣住的我的胸口上!
“我就是你!你失去的那部分!”……
噗通!桄榔!我猛的坐起身,當啷一下子就磕到了我床頭的杆子上,然後杆子掉了下來砸到了我的腦袋。
“我去!疼死老子了!”我叫了一聲,揉著被撞到的腦袋,然後把杆子放回原位。
這才坐在床上,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這回的夢,與往常不同,準確的說是完全不一樣。那個我,他竟然站到了我的面前,還有,那句“我是你失去的那部分”是什麽意思?我可不單單的認為這只是一場“夢!”
稍微思索一會,但是並沒有想出個所以然,所以就繼續睡覺吧。現在還是晚上,剛才我突然起來,發出那麽大的動靜,希望不要把室友們吵醒。不過看他們現在還沒有發出聲音,應該是沒有被我吵到。
明天還要上班呢,今晚是不能太晚睡覺的,所以看了眼時間,已經是後半夜兩點多了,繼續睡覺吧。
剛要躺下,發現我腳下櫃子上面的鏡子,忘記扣住了。由於我靈異小說和鬼片看多了,所以對晚上床頭櫃立鏡子這件事情,我是很害怕的。萬一跟小說裡面寫的那樣,冒出個鬼什麽的該怎整?雖然說我蠻期待那種事情的。
所以,我剛躺下,就又坐起來,把鏡子翻下去蓋上了。但是就在我觸及鏡子的時候,卻感到一絲冰涼,讓我打了個哆嗦。
“好冷~趕緊回被窩睡覺吧。”我哆哆嗦嗦的鑽進被窩,翻了個身,就繼續睡覺了。
而我不知道的是,在我鏡子蓋上的時候,一絲絲黑氣,順著我的手,進入到了已經蓋上的鏡子之中,緊接著,一張臉,出現在了其中。當然這些事情我是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