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貓狗集》第6章 當初的愛
  “自殺者的愛”

  ——

  我很喜歡狗,不能稱之為非常,但也是很喜歡了。

  到現在為之,我有過,三隻,不對,是四隻狗。

  在我剛上小學沒多久的時候,我家有隻黃毛,時間過了好久,都忘記叫什麽名字了,隻記得那隻大黃毛可以整個掛到我的身上,覆蓋住我,它很大很大。

  它陪伴了我很長一段時間的童年,我記憶力不是很好,基本所有事情都會很快忘記,重要的,不重要的,沒有任何平凡的記憶可以在我腦子裡撐過一周,但某種刺激人的事情,還是記下了,就印在腦子裡,可悲可歎。

  還記得那一天,眾人在老一輩的帶領下,來到我家裡,幾個人抓住黃毛,用繩子綁住了黃毛的腿,黃毛狂叫,但是禁不住人多,一個動物是無力的不是嗎?沒辦法不是嗎?

  幾個大漢吧,我已經忘記自己認不認識了,當時自己也不敢講話,只會一直哭,父母在我旁邊,也是顯得不忍心,但是沒有阻止。

  我們家出門以後前面有人家,右邊是一條向上的,窄窄的路,是像一根管子從中橫向切開的那樣的路,農村總是一家挨著一家,但我們家原本是斜坡,但是我的父親把斜坡鏟平蓋起了我的家,我和我上家就像是,梯田一樣的地方蓋起的兩棟房子。。

  他們把狗帶著走上去,走向那深淵。

  他們走上去,然後在旁邊垂直的崖壁旁,用繩子將狗吊下去一點,然後,幾個人拿了鐵楸,將它活活拍死,我就在我家門口,看著它,聽著逐漸停止聲音,當時恨意,無能,萬千感受擊潰大腦,隻得抿緊嘴。

  他們將血淋淋的狗用一根木棍抬走了,從我面前抬走的,我仿佛還記得它被抬走經過我面前的時候,它仿佛也哽咽了一下。

  後來我逐漸長大,但依舊沒有擺脫懵懵懂懂的年紀,對狗不是很喜愛,但是看見了總是滿心歡喜。

  那時候我的家附近有很多河流,我平時也喜歡去哪裡遊蕩,畢竟當時沒有手機,電腦,網絡,所以我當初最初的愛好,便是河裡的那些,‘蛤蟆’,沒錯,是蛤蟆,他們會有很多的籽在河流裡面,怎麽形容呢,就是一根根透明米線裡,有著一個個黑色的間隔,河流沿岸很多很多,一根樹枝就能挑起一大串。

  蛤蟆,我不敢碰,但是,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會動腦,會使用工具,我當時用樹枝將蛤蟆的一條腿,用樹枝釘在岸邊。隔天,隔天,隔天來看。

  就在那一天,我碰到了我人生的第二、三條狗。

  它們被一個老人遺棄在垃圾堆裡,我聽著聲音走了過去,並看到老人,和被他丟出去的,袋子。

  老人看到我好像也很驚訝,便又從垃圾裡把袋子拿了出來,並看了看我。

  我看到以後便走出了老人的視野,躲在一處樹叢旁,想著一會折返看看。

  果然,老人走了以後,垃圾堆裡又傳來了,那種聲音。

  兩隻,兩隻狗。像是才出生沒多久。

  當時我拿著他們沿著河邊走,突然一種思想,貫穿了我的腦子,我看向我手中的兩隻狗,腦海裡反覆著刮來陣陣寒風,它帶給我某種,熱?是興奮。

  “僅剩的,唯一的,才是好的。 ”

  我不知該如何挑選,看向樹林,看向山,看向河流。

  我想到了優勝劣汰,於是便將兩隻狗溺在水中,

隔一小段時間在拿上來。  ……

  我沒法將它帶回家,隻得在河旁山邊的崖壁上,掏出一個大洞,給他安一個家,並每天給他來投喂食物,沒過兩天,這隻狗沒了,我找遍周圍,也沒有,大概是被別人聽到叫聲帶走了吧,希望他的新主人不會虧待它。

  於是我的樂趣又重新回歸到了蛤蟆身上。

  我看到了一個小水坑中,那隻被優勝劣汰的屍體,感覺不太好,便拾起拋了很遠。

  都硬了。

  我的初中,接觸了我第四條狗,那條狗很乖,我很高興也很喜歡。但我的父母不讓它進房間,我給他在我家搭了一個窩,剛開始還好,但後來逐漸就沒了興致。

  我漸漸的不再那麽喜歡它,我的父母還是一如既往的喂食。

  我記得雨夜裡它被淋,在哪裡搖頭擺水。我們沒在家托親戚照應它,回來後它的瘦弱。

  我當時也很難受,也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他。

  後來,我逐漸進入了叛逆期,初中住校,一周回家一次,回家第一件事父母總是讓我給它喂食,總覺得父母愛它大於愛我,於是便產生了厭煩。

  結局是好的,我們走了,將它交給了親戚,以後便沒有了聯系,我倒是挺想它的,希望它好好活著。

  —

  我,近些年充滿內疚感,不知何時產生,不知從何而來,不知何時能去除這一感受,我有些累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