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裡和葉玲的關系,還是要從寢室聯誼說起,大學生之間活動很多,兩個寢室之間聯誼自然不能太尷尬,所以就大家聊著聊著就固定了起來,也是為了不太尷尬,畢竟你說是聯誼到最後老是就那麽一兩個人在那調動氣氛大家都不好受。
像古強跟王璃比較聊得來一樣,白裡和葉玲也算關系比較好了。
壞就壞在關系好這一點上,白裡來自一個十八線得小城市,而葉玲是大城市人,很多時候,在葉玲看起來比較正常的舉動,在白裡看起來算是親密行為了,作為一個小處男,白裡就有點上頭了。
按理說也不算啥,白裡喜歡葉玲,這個是大學,又不是高中,你死纏爛打一下,追一下也差不多,但是偏偏白裡這人情商低,覺得談戀愛這種事情,肯定得先表白啊,然後費盡心思寫了一封情書。
情書這種東西吧,要是在高中時期大家也許還會覺得有點浪漫,可是到了大學就有點讓人尷尬了,況且葉玲也沒有覺得她跟白裡有什麽出格的舉動啊,莫名其妙收獲一個小迷弟,葉玲覺得不知所措。
不過葉玲畢竟是大城市長大的,多少還是情商比較高,就說先可以做朋友。這回答沒毛病不是,你要是白裡追了葉玲好久說這話那是渣女,可你們就聯誼了幾次,都沒怎麽了解,說先做朋友就是一個委婉表達的意思了,你總不能說你這邊一吹響衝鋒號,我這邊就讓你上高地了,那別人不要面子的。
白裡不這麽想啊,他覺得啥都得確定關系了,才能展開,這也是男女之間思維的差異了。對於男生來說,表白這種事情就是不成功就成仁,先確定關系再慢慢了解是可以的。但是對於女生來說,我得先確定你是不是良人了,才能確定關系。
在白裡看來,做朋友這種就是拒絕了,這孩子被網上的信息毒害了,覺得先做朋友就是拿你做備胎,我是真心的,你居然想拿我做備胎?
在白裡看來,拒絕就拒絕嘛,沒啥,咱也不是什麽高富帥,這點自知之明還是有的,拜拜就拜拜,下一個更乖。你拿我做備胎就很過分了,誰還沒點傲氣是怎地,白裡瞬間感覺自己中二病發作,今天你對我愛理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白裡覺得委屈,葉玲還覺得委屈呢。你說表白的是你,不理人的也是你,誰還不是爹媽的小寶貝不是,所以他也對白裡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他們兩個就這樣慪氣就慪了兩三年。
當然,畢竟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白裡學識上的增長也許不多,但是人情世故和情商的增長卻是沒有停下的,其實他大二的時候就差不多想清楚了,那個時候他對於女孩子的心思也懂了許多,也大概猜到了葉玲的意思。
不過白裡就算明白了也沒有什麽好的契機去解釋這個誤會,再加上白裡被自己的怪病折磨的焦頭爛額,實在沒有什麽精力去解決這個問題了,這個事情就這麽耽擱下來了。
所以啊,這世界上很多時候就是這樣,錯的時間,或者錯的地點,即使是正確的人,也不一定能夠恰好,當然,要是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遇到錯誤的人更慘,前者也許只是遺憾,後者可能是痛苦。
白裡在大一大二的時候也跟現在的樣子差不多,但是後來想清楚了其實就沒有這麽一副愛答不理的樣子了,畢竟都是大學生了,必要的情商還有表面功夫還是要有的,你沒看到就算王當陽一個身價數億的富二代平常都是一副和善的樣子嗎?
現實社會又不是小說,
就算想陰人都不會一副我就是要弄死你的樣子,那不是腦殘是什麽。 白裡當然不是因為葉玲的原因,他其實是在想論文的事情,滿腦子都是平衡公式的推導,雖然只是五篇文獻,但是已經足夠他推導出一部分的內容了。至於別人,他根本沒有在意,他甚至跟葉玲打招呼都是下意識地行為,旁邊隨便換一個熟人他肯定都是這個樣子的。
白裡很快就吃完了他的早餐,然後在七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直接走了,平常白裡即使在大一跟她們關系最差的時候都是等大家都吃完了才走,雖然只是個形式主義,白裡之前的行為還能解釋,可這個行為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了。
王璃和袁慧敏倒是不知道白裡給葉玲表過白的事,但是其他人還是清楚的,李一桐甚至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地臉,她是葉玲的閨蜜,過來坐一下也是她提議的。
李一桐心中卻有點暗恨白裡不給面子了,她是有他自己的一點小心思的,葉玲大一的時候其實就有點喜歡白裡的,後面雖然因為種種原因變成了這樣但是好歹還曾經好過一陣。
作為聯誼寢室,袁慧敏之前跟曲津西關系也不錯,就王當陽對她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所以每次看葉玲跟白裡尬聊她就暗爽,結果今天白裡這麽不給面子,要是葉玲提議過來的也好,偏偏是她提議的。
白裡的離開曲津西倒沒什麽,他知道白裡的事情,以他的情商自然知道白裡是誤會了,但是他卻不會因為這個去多嘴, 親疏有別,而寢室裡這個護犢子最嚴重的就是他,別說這件事本身沒有誰錯,就是有錯,他也不會說白裡的不是。
至於古強,他就更了解白裡一些,他趕緊將自己的早餐吃完,有些歉意地說道:“抱歉,我們昨天熬了個通宵,所以白裡可能急著回去睡覺了,先走了,實在抱歉。”
四個女生雖然有些面色不虞,但是也不是那種不知所謂的人,連忙道:“沒事,沒事,強哥你們先走吧,好好休息。”
古強和白裡走了,曲津西和黃鶯鶯也呆著無趣,也告了聲歉,便牽著手走了,看得李一桐幾人有點酸溜溜的。
李一桐等人自然也有談過戀愛的,像李一桐就談了三四個男朋友,可是以她的性子,像黃鶯鶯那樣的神仙愛情肯定是碰不到的,最酸的就是她。其次就是袁慧敏了,她是曲津西的cp,居然讓別人先得手了,這麽一支優質股丟了實在讓人氣憤,她後面雖然談了兩個,但是跟曲津西比起來都是什麽臭魚爛蝦。
至於王璃,她跟古強是一個沒心沒肺的性子,關系好的男生倒是有幾個,但是談戀愛就敬謝不敏了,她倒只是單純的羨慕,還有一點點幽怨古強這個榆木腦袋,你說都三四年了,你倒是開竅啊,我要不喜歡,我還能跟你聊的火熱,那不是嗯哦額大法就打發你了?
最後的葉玲就是自從白裡的事件之後其實也沒談過,但是作為一個宅系的三無少女,她不在乎啊,就連剛剛白裡對他愛理不理的樣子,她也一點都不氣憤,現在她滿腦子都是好無聊,好想玩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