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我是植物人的七年生活》引子
  我叫海子因,是的,與那名臥軌自殺的詩人同名同姓。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一直一事無成,每日的生活就是賴在床上與手機日夜相伴。

   24年,我曾無數次質疑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麽。活著,真得好累!

  “起來吃飯了”

  “哦”我簡單的應付一句。我實在無法面對母親那厭惡的目光,它就像一把刀子,能割開人喉嚨的刀子。

  機械式的穿好衣服,下床,來到餐桌前。桌子上擺著的仍然是那些讓人反胃的食物,用醋醃泡的洋蔥,白水煮過的菠菜,三五個白面饅頭,一碗稀粥,我不喜歡吃這些,但我知道自己沒資格說。簡單的吃過兩口,放下筷子,離開回到自己房間。整個過程到結束沒有一句言語交流,這就是我的生活。

  像往常一樣回到房間,關好房門,脫衣,躺在床上,拿起手機,多麽乏味啊!

  “叮!叮!”這個聲音是?我打開頁面,是前幾天新下載的一個交友軟件,可以和附近人搭訕聊天,這對我這個閑人來說再適合不過,可幾天下來卻一個匹配到的人也沒有,本來打算卸載了,今天卻是有些激動,會是長得怎樣的女孩和我匹配成功了呢?

  正在我想著的時候,手機裡又發出:“叮叮叮”的聲音,我知道這是對方在給我發消息,趕忙打開聊天。

  “你好”

  “請問你叫什麽名字丫”

  “我們離得好近丫”

  天呐!從來沒有女孩主動找我說過話,冷靜了一下,我回到:“你好”

  “我叫海子因”

  “很好聽的名字,我叫撒孜”

  “傻子?”我沒有思考就發了出去。

  ......對方很久沒有說話。

  我知道自己說錯了話,便開始解釋:“對不起,我不是罵你,只是讀出來後聯想到了而已”

  對方仍然沒有說話。

  任何一個女孩在剛認識對方的時候被人叫“傻子”估計都會以為這人是個神經病吧。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再自討沒趣了,再一次道歉,

  “對不起,我不太會講話,如果我剛才的話傷害到你,請你原諒,要是你不想原諒的話,就罵我吧,罵得你舒服了再走,我保證不還口,不糾纏你!”

  看著對方仍然未回答我放棄了,正打算關閉聊天的時候,“叮”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趕忙上線。

  “哈哈,你真笨”

  “我只是剛才有事沒看到而已,看把你嚇得”

  “...不過真的很對不起,說那樣話”

  “說哪樣的話?”

  這次換我無話可說了,這妹子的腦回路還真是清奇,我說她“傻子”她不在意,反倒不以為然。

  看我半天不說話,妹子主動說道:“嘿嘿,好啦,其實我從小身邊的同學和朋友都叫我傻子,聽習慣了”

  原來是這樣,“他們給你起這種外號你不會生氣嗎?”我挺氣憤,為什麽要給一個女孩子從小起這種外號。一時間,正義感爆棚。

  妹子似乎是想了下,說道:“他們就和你一樣啊,無意中就叫出來了。開始會很生氣,後來想明白氣也沒有用,反正他們也沒有惡意,我越生氣他們就越認同這個外號,喊的就越凶,索性我就讓他們叫嘍”

  雖然隔著屏幕,但我的臉仍是紅了,原來我和他們是一類人!我想轉移話題,就忙道:“撒孜這個名字仔細念也很好聽的,有點外國名的感覺,很洋氣”

  “啊!知音呐!我就說嘛,

這麽多年你還是第一個和我有同樣觀點的人”  “不錯不錯,那剛才你叫我傻子的事就一筆勾銷了”

  這妹子還真是爽朗,我喜歡,本來想和妹子再多聊一會,可她說困了,我也就無奈下道了晚安。

  這一夜,我在床上輾轉反側,滿腦子都在幻想這個女孩的音容笑貌,她的頭像是隻小狗,應該是個喜歡小動物特別有愛心的可愛女孩吧!她說話又這麽爽朗,應該很愛笑。她平時喜歡什麽呢?她有沒有男朋友啊?就算人家沒男朋友和我又有什麽關系呢。我...她會願意嗎?似乎是看到了窗外露出的一抹魚肚白,一時間困意襲來,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我難得的起床後,刮了胡子,又出門理了發,現在看起來我就像18、9歲的模樣,陽光瀟灑。父母因為我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搞得有些不知所措,連問我是不是想明白了,要出去工作。我沒有理他們,進屋,這次我將房門反鎖,誰也不能阻止我和撒孜的聊天。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有些不對,一整天了撒孜也沒有和我說一句話,難道她不想和我聊天了嗎?不對,她肯定是有事,上次她不就是有事嘛,對,一定是這樣。

   10點,再等等,再等等她就上線了。

   11點,今天她應該很忙吧。

   12點,她會不會睡了呢?

  凌晨1點,不等了,她不會上線了。

  正在我打算去睡覺的時候,屏幕上突然蹦出一條消息,“能不能來找我?”

  我使勁揉了揉眼睛,確保自己沒有看錯,我平複了下心情,然後飛快地在鍵盤上打好字,“現在嗎?”

  “對”

  “可是這麽晚了,你有什麽事嗎”

  “喂!我說你一個大男人怎麽磨磨嘰嘰的”“我現在好難過”

  “有什麽事你可以和我說啊發生什麽了”

  “我問你,你想不想當我男朋友”

  又是一愣,斟酌半刻,才回道:“想”

  “我在新華橋西面”當時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反覆問了自己N遍,這時撒孜又說話了,“求求你,我需要你”我能感受到,她很難過,她似乎帶著哭腔,雖然我看不到,但這對一個氣血方剛的男人來說卻是抵擋不了的,腦子裡所有的猶豫一掃而空,簡單地回了句“等我”就沒再看手機。

  起身下床,平複了下躁動的心情,簡單打理好自己,穿這件吧,我挑了一件白色T-恤配上一條淺灰色運動褲和一雙白色運動鞋,希望能給撒孜留下一點好印象,隨手拿了一件外套,我悄悄擰動門把手,然後躡手躡腳走出房門,這個時候父母應該不會醒吧,隱約我聽到父親的鼾聲,但願你們的耳朵裡只有鼾聲。就這樣我成功潛出了家,此時我的心跳飛快,喉嚨裡似乎有一隻手想要伸出來,我飛快跑下樓梯,不知為何,此時的我竟然有種解脫的感覺,就好像《逃出克隆島》中的6E和2D。

  我家是那種老居民樓,樓與樓之間的距離很近,這就使得路很窄,加上兩旁長期沒有修理的植物,淡黃昏暗的路燈,都顯得此時的氣氛異常詭異,我不由加快了腳步。小區正門旁的側門沒有鎖,路過門崗的時候我向裡撇了一眼,看門的大爺是認識我的,這是下意識動作,但他似乎是睡了。

  從我家到新華橋有些距離,我從路邊攔下了一輛出租車,“師傅,到新華橋”

  深夜路上的車很少,這一路就連紅綠燈都好像很著急的樣子,一路放行。大約六七分鍾就到了目的地。我在橋東下的車,拿起手機,“我到了,你在哪”

  等了很久,“我在橋西橋下的小路旁”

  “好,我這就過去”

  激動,興奮!一邊走一邊調整著呼吸,努力平複心情。從橋東到橋西大概200米的距離,難得的是,此刻雖然是深夜,但風很暖,讓人愜意,望著橋下的河水回想起自己的一生,我怎麽能放棄呢,如果...如果撒孜答應的話,我一定會努力的!

  就在我一邊走一邊傻笑的時候,一道白光將我的思緒拉扯回來,下意識用手遮住眼睛。

  那是?

  一輛汽車?

  咚!

  我好像...飛起來了,為什麽身體不聽使喚,好疼!但好開心啊!

  砰!

  意識模糊前我看到一個穿著深紅色連衣裙的少女飛奔過來,“撒孜...”血從喉嚨裡不停湧出,讓我看她一眼,長得什麽樣子也好呀,這是我意識完全模糊前的最後想法。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