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寒門苦情》寫作感言二
  寫這部小說,特別痛苦,因為感覺要去除暴力和謊言難於上青天。

  我一直以為暴力和謊言的存在是因為貧窮。猴群的‘’大同‘’社會裡,謊言和暴力是必備的技能。

  可真的是這樣麽?

  魯迅說的就對嗎?

  我只是說不出話,腦中反覆閃出《狂人日記》的話語:

  “”自己想chiren,又怕被別人吃了,都用著疑心極深的眼光,面面相覷。“

  如果這種冷漠是出於理智,那或許沒什麽,

  可這種冷漠如果是處於被吃慣了,那又該如何?

  揚州shiri,嘉定santu,反抗又有什麽用?

  魯迅的反抗又有什麽用呢?

  可不反抗,出路又在哪裡呢?

  西方發展出個人私有製,保障個人有獨立人格,不用看別人臉色,讓人可以少說一些謊言,可仍有暴力啊。

  對話和契約仍不能消除暴力......

  人終究是有罪的麽?

  嗚呼,實在說不出話...........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