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到底算不算是吃飽了撐的,自尋煩惱,鹹吃蘿卜淡操心,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真的是有點兒,不過好像也不能算吧?!因為後來一些電視台也得了這“病”,由於電視台不同於電台,視聽俱佳效果更好,所以就“病”的更加厲害。
當時不就有仗義執言之士,站出來指認出那個“北大專家”、“老院長”、“蒙醫後代”、“苗藥傳人”、“中醫養生保健專家營養師”、“中華中醫醫學分會委員”,劉洪斌女士嗎?!
這個事情當時很是讓人欣慰,可惜不足的就是,這事最後還是有驚無險,不了了之的了了。我們這個對待他們這樣的東西,顯的束手無策,而又太過寬宏大量。
我們總是這樣,一如既往的這樣,對待好人吹毛求疵要求太高,對待壞人無所不容沒有底線。
好人謹小慎微任勞任怨一輩子,偶爾打了個噴嚏,就十惡不赦了。壞人別說打噴嚏了,就是打家劫舍,仍是情有可原!
說到這了我得插一句,號稱中國互聯網未來的“某AT”的“某”,表現非常的不好,為什麽不好?這麽大的個互聯網高科技公司,掙了數不清的錢,卻非得和“牛皮癬”廣告糾纏,非得自降身段和電線杆子廁所牆競爭?!
“魏則西”的死,是犧牲,是以死換來了無數的中國人警醒和互聯網的進步!從某種意義來說,他是一位英雄!
“某”記住,你可是中國互聯網的未來!
我記得電影《蜘蛛俠》裡,“蜘蛛俠”爺爺給他“蜘蛛俠”孫子說過一句話,“!”。
寫到這,我終於可以長長的籲一口氣了。把胸中憋悶壓抑了好久的不解、懷疑、委屈、憤懣、痛恨,全部卸落在地上。
上述的這麽一大段真的是我最純真的,最無它的初衷和目的。我甚至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我沒有一點兒點兒的私心和私利。
不曾想啊!一提筆竟囉哩囉嗦寫了這麽多。越寫越不好意思,越寫越臉紅心跳,越寫越自覺羞羞的。因為我確實也希望我寫的這東西,能夠“火”上一把。
能像《明朝那些事兒》那樣,勾出《60邊兒》、《70邊兒》《90邊兒》和《00邊兒》。
我提前聲明啊,嚴正聲明!除了《80邊兒》,余下的“邊兒”,都不是我寫出的作品,都和我沒有關系!
我這樣非分的想了一下,確實是相當的不好意思,可惜您看不到,此時此刻的我臉紅的就像個燈籠,還是剛換的燈泡。
我老婆看見了,一定以為我有什麽非分之想?!然後,然後的然後我老婆睡著了,我依然再寫。
我前面一直說天賦,寫作這個東西尤其要講。我前面也說過我笨,此時我給自己留點兒面子,就不贅述了。
我幾乎是每天要在桌前作到1、2點,才能憋出可憐的一兩頁字。
我覺得我挺像一片葉子,需要每天從晨霧暮靄,記憶現實中積攢一點點兒的濕潤,才能滴一滴“露水”在這紙上。
老婆開始還不理解我,生氣怨尤的喊我睡覺,“幾點了?還不睡?!”。後來慢慢的,慢慢的也就習慣了,也就自顧自的不再理我。
原來有句話叫“喝壞了黨風, 喝壞了胃,喝的老婆背靠背!”。現在到我這成了寫作,可不能寫東西,“寫壞了睡眠,寫壞了胃,寫的老婆背靠背”。
還有就是寫作這個東西吧,他太折磨人,有時候為了一個準確的詞,或者準確的形容,自己能和自己糾纏擰巴半天。
有時候把自己寫高興了,有時候把自己寫傷心了,有時候把自己寫煩躁了,有時候又把自己寫鬱悶了。反正就是不能輕易的放過自己!
真正的覺得自己快精神病了,難以承受,開始了理解為什麽有的人不想活!
這個漫長而又艱辛的過程中,我必須要調劑自己一下,喝上兩杯,看幾本書,聽些入耳入心的歌曲。
也說不清,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喜歡上李宗盛的歌。記得我最早對他的評價僅是“人醜,嗓子差,年齡還挺大”。
可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就被他俘虜了。宗盛大哥的歌,也只有他那樣的外表,他那樣的嗓子,才能唱出他那樣別有一番的味道!
這滿滿漾漾的歌曲,就是茶碗裡的一杯老酒,白底黑碗,皺皺巴巴滿是歲月。不飲則罷,一入口醉心嗆淚百般滋味一齊湧來!
更何況那一句,一句,一句的歌詞,衝直了直戳人的心窩子,戳的人滿滿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