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首發-起-點-中-文-網-,只有正-版-訂-閱才能給我帶來創作的動力,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心血的結晶,創作是一件艱難辛苦的事情,希望喜愛的讀者都能夠到前往支持正-版,刀鋒在此敬謝。)
什麽是未來?
就在上個世紀中葉起始,人類利用固體推進火箭把衛星送上地球軌道開始,未來就已經擺在了世人的面前!
未來不屬於地面,未來屬於星空!人類的希望和征程永遠只有星辰大海!
地球是一座牢籠,眼前看似美好的一切,實則是一塊必死之地。任何一絲風吹草動,人類文明都要徘徊在生存與毀滅的邊緣。
世界聯系越緊密,這樣的征兆越明顯。
而在半個多世紀之後,對於星空,對於宇宙,了解得越深入,其實人類的內心就越發的膽怯和恐懼,甚至持續萌發的更多是絕望。
那看似美好,看似存在無限可能的星空,留給地球人類的只有遙不可及的絕望!
當人們在地面上學會了用火,學會了用煤,學會了用石油,學會了利用電能,發現了原子能的秘密,摸索到了核聚變的門坎,窺探到了量子領域的奧秘,發明了互聯網把世界聯結成了一個整體,又把衛星送上行星軌道,把人類送上月球,甚至還準備探索火星。
表面上看起來,人類在科技道路的探索上正在蒸蒸日上,朝氣蓬勃,日新月異,仿佛過不了多久人類的足跡就能踏遍太陽系,很快連宇宙都要臣服在地球文明的腳下。
可惜,事實上——科技越進步。人們的內心越是恐懼!而這樣的恐懼對於那整日勞碌奔波為了生計無暇思考的普通人而言並沒有什麽,偏偏對於真正探索在科技最前沿的科學家們,那才是真正的惡夢!
不久前就曾經有人發出物理學已死的感慨,如今的物理學理論已經發展到了普通人看都看不懂。幾乎無法理解的地步,抽象得仿佛各種靈異事件,像小說家筆下的幻想小說。
人們把目光盯向宇宙黑洞,卻發現那玩意兒也就只能看看,想利用那是在做夢。
人們把目光盯向幾千光年之外的類似地球的行星。卻發現那玩意也只能看看,想抵達是在做夢。
人們把目光盯向諸如星際穿越,期待著宇宙中有某個洞能把人一甩甩幾萬光年之外,然後怎麽回來就成了問題……然後,一切都只能想想,真正的實用價值幾乎等於零,依然是在做夢。
而最現實的問題就是,人們到目前為止依然只能使用重達上百噸的固體推進劑把一架飛機大小的飛行器以及區區幾個人或猴子之類的動物送上近地軌道,繞上幾圈然後再落回來,或者不停的往太空製造垃圾使得地球周圍布滿了人為製造的太空垃圾。時長日久越發的密集,人為的在給自己編織一張很形象,很現實的碎片垃圾籠子。(太空垃圾的日益增多,人類今後的太空探索行動會越來越危險)
最終就是,無奈,歎息,絕望。
而最大的絕望已經擺在了人們的面前——光速!
光,是宇宙速度的極限。只要存在於宇宙中的物質,沒有任何事物能夠突破光速的限制。這是宇宙的鐵律,根本。
光速的極限就是三十萬公裡每秒。而所謂的超光速,實際上永遠隻存在於理論中,不可能存在於現實之中。
而我們頭頂上星空宇宙的廣闊,是一個連光速都要束手無策的距離!我們形象的賦於了一個樸實而又偉岸的名稱——光年。
區區一光年。連光都要跑一年。
而宇宙又哪裡是一年能夠跑完的?宇宙是用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光年來衡量的超宏觀尺度。
隻擁有區區數十年壽命,幾百萬年歷史的人類,在宇宙面前渺小得不如彈指一刹那,即使擁有抵達光速的科技手段又能如何?
更離譜的是,在偉大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曠世理論中,光速又與時間產生了相對論。
物體移動的速度越接近光速,其周圍時間流逝越緩慢,如超越光速則時光倒流。
這意味一個很可笑的現實,假如人類真的發明了能抵達光速的飛船,並且前往探索遙遠外星球。假定那顆目標星球就是最近人類發現的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地球2.0”。(NASA命名‘開普勒452b’,真實存在的行星,前段時間還造成了一段新聞效應。)
二號地球距離一號地球距離一千四百光年,位於天鵝座。體積為地球一點六倍,行星相似度零點九八。
假定地球人類已經掌握了光速航行的技術。準備前往探索這顆二號地球。滿載著希望的太空探索者們,終於出發了,他們滿懷著希望前往新星,傳播地球文明的火種。
飛船上的人感覺時間並沒有多少流逝,很快抵達,興奮異常。
但他們沒有感覺到時間流逝,並不代表守望在地球上的人們感覺不到時間流逝!
這一去一回,三千年的時光已經消逝不見了,那群偉大的探索者們回來之後發現地球早已經毀滅,家國天下已成笑談,人類文明或許也已經煙消雲散,化為宇宙塵埃……
而最終他們這群探索者又成了什麽?宇宙的流浪兒?還是地球文明的火種的傳播者?或者只是一群在光速航行中面對外部時光飛速流逝在有生之年見證宇宙毀滅的時光旅人呢?
那——他們探索宇宙的意義又是什麽?
最終的結論就是——毫無意義!
唯一能見證的只是一曲生命的終級悲歌!
(不停的光速航行,外部時間流逝億萬年對光速航行者來說可能幾年都沒到,但此時宇宙可能已經過了幾百億年,到了死亡邊緣了。大劉科幻《三體》最終的結局就是這樣充滿著哀傷,一切在光速中毀滅,包括全宇宙。然後最終,我看到的就是深深的絕望。)
而這樣的鐵律,絕望,並不是只針對地球人類,而是對整個宇宙所有文明都有約束力,包括我們一直在幻想著的外星文明!
他們同樣也要面臨光速絕望的限制!
這或許就是直到如今,我們依然沒有見到外星人的根本原因。並不是外星人科技不夠發達,而是無論如何,他們最終也突破不了光速極限,抵達不了其它星系,永遠也見不到其它行星的人類文明。
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高不可攀。
(注:其實我認為,宇宙中兩個不同行星文明之間的碰面,因為光速極限的存在,幾乎是不可能的。當然,寫書是另一回事,我會用另一種理論突破光速極限。)
……
而此時此刻,在這聯合國安理會中爭吵不休的各國代裱們,顯然都看到了某種希望!
因為他們已經確實的肯定——有外星人墜落了地球!
這意味著什麽?
在這些整日考慮著國際戰略局勢的大人物眼中,他們對一個人是否具有那些娛樂性質更濃厚的超能力所產生的後果絲毫無所謂!
那些超能力者在他們眼中只要還能殺得死,現有的武器還能產生作用,那就並不是無法對付的存在。最多後果就是多死一些人罷了,他們也並不認為一艘核潛艇就能毀滅世界,那只是幼稚的想法,如果事先有所防備,聯合國五大流氓不愚蠢到一受到攻擊就核反擊,大家不會愚蠢到把核武庫都傾滯而出,憑著NMB,TMB之類的戰略防導系統還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反而是這外星人所暗藏的未來利益才是真正的深不可測!
出現外星人,意味著這個外星人代表的文明,擁有了跨越星海的能力!擁有在合理的,可能的,有意義的框架內,跨越星海,抵達外星球的能力!
而誰在這一點上佔據了優勢,那就將掌握真正的未來!
任何一個國家如果能夠在短時間內真正跨越星海,抵達外星,誰會在乎地球上那一塊小小的陸地,小小的國土,小小的島嶼?
他們擁有的將是一整顆的星球!
不,不是一顆星球!
那滿天密布的諸多行星,甚至恆星,都將成為無窮無盡的資源產地,足夠讓每一個國民揮霍到無止境的地步,真正實現馬列們筆下那按需分配的完美世界,就能讓自己國家的文明成為地球文明的代裱,巔峰,標志,永生永世的在這個宇宙存活下去……直到萬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