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從很早就注意到了一件事。從很早就接受了一件事。 ——『人生』不過是個垃圾遊戲。
不管做出怎樣的選擇,都會受到來自社會、其他玩家或者甚至不知來自何處的修正。
就算我們接受修正,繼續遊戲,只要我們再次想要求勝,也只會再度上演同樣的結果而已。
就這樣,驀然回首來時路,我們應該會發現——
我們的行動並不存在自己的意志。
我們走過的路,只是一條在依照某人決定、指示的默契下,被規定好的道路而已。
當發現我們只是——『受到操控而走在那條路上』時……
懷疑將逐漸轉變成帶有確信的疑念。
的確沒錯,這個所謂『人生』的詐欺遊戲,確實是規模壯大、幅員廣闊的箱庭遊戲。
只不過——玩家並不是自己。
於是我們不經意地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
——看到被無數絲線纏繞著的手,我們的疑念轉為確信。
於是我們不經意地環視四周。
——看到身上纏繞著無數絲線的人們,我們的確信轉為理解。
只要搖搖頭,就會聽到喀啦喀啦的聲音,這時遊戲玩家終於明白。
原來所有人全都只是人偶而已。
自己在這個名為『人生』的遊戲裡,看別人的臉色,扮演好被賦予的角色。就宛如人偶劇中的人偶一般——只是個NPC而已。
好了,在考慮過以上的情形後,容我提出一個問題。
『你為何而活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真的是依照你自己的意志說出來的嗎?
——這就是空虛的《人偶(NPC)》所看見的世界。
《人偶》自遊戲開始後十年的期間,從未懷疑過這個事實。
沒有靈魂的《人偶》對那樣的事實,從未感到憂慮,也不曾感到痛苦。
像個《Prayer(人偶)》一樣,只是窺視著他人的臉色,向連是否存在也不知道的《Player(人類)》祈禱。
但願人偶的戲目,能夠對人類有所助益,人偶只是始終面帶笑容地這麽祈禱著。
——直到那一天。
「……思春期辛苦了。」
人偶遇見了這個世界上最可悲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