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章誤打也是打
韓文青那就是沒記性的,昨天你還當著人家丈夫數落人家呢,說人家跟別的男人好了,今天就變了個人似的,還主動給葉梓說話,這讓葉梓都不能理解了,主要是韓嘯二姐就沒有主動找她說過話,她剛才說什麽來著,說吃過早飯一起去逛街,她們兩個能一起逛街
“二姐,我這也沒什麽買的,我就不去了,你自己去吧。”葉梓這就是不想和她一起去了,她是真不覺得自己和韓文青真的就能處好。
不去就不去唄,反正韓文青就是想給出來一個態度,她願意搭理你葉梓,這還是她昨天晚上想了很久才得到的結果,她媽說得對,現在她還欠著葉梓的錢呢,要真的繼續這樣下去她忽然叫自己還怎麽辦,別看她現在酒樓的生意不錯,可她就沒有看到錢,也就看到帳面上有個數字而已,她那個同學就說了,這錢現在不能分,得放在帳面上,這個叫流動資金,隨時酒樓這邊要花錢都能拿得出來,所以每個月兩人就開工資,一人五百,韓文青還覺得自己賺了呢,畢竟很多生意都是她那同學拉來的,她在酒樓就是混日子而已,當然到時候真要分紅那還得她是大份,她給出的大頭呀。
韓文青就是個物無聊的人,開始的時候覺得去酒樓還能有點興趣,現在就是一天去三天不去,她那個同學也而不挑她的理。
“你怎麽這段時間很少去酒樓呀,這賺錢就是過年前後,真的就忙得過來”按照白淑嫻的意思你就該守在酒樓裡面,得管帳,就是不管你天天在酒樓有多少生意。營業額的多少,賺了多少錢,你心裡也能有個數不是。
“我去了還不是那樣,幫不上什麽忙,我總不能去當服務員是不是,現在生意好,缺得最多的就是服務員。我那同學是個能乾的。我就安心在家當老板就成了。”韓文青這是睡到差不多十一點才起床呢,大冬天的這麽冷,你叫她出去忙活。她一個當老板的人吃多了是不是
“那也不能什麽都不管呀那萬一要是”那個萬一白淑嫻就沒有說出來,她是覺得說出來就不吉利了,有的事情你不說還好好的,你一說了還真就能照著那樣走。但是白淑嫻還是就覺得自己女兒這個心態有問題,你砸那麽多錢進去。你怎麽能就呆在家裡不擔心呢,一口一個你同學,你真就那麽信得過她
“媽,我的事情你能不能不管呀。我這麽大個人了,心裡能沒數”韓文青就煩自己媽這個嘮叨的個性,更年期應該過了吧。怎麽話還那麽多,現在酒樓不是正常經營得好好的。賺錢著呢,就她在哪裡擔心來擔心去的。
白淑嫻心裡難受了,當初你回來的時候什麽都沒有,找工作找不到,離婚了前夫那邊又結婚了,你想回去也不可能了,要做生意我還幫著你借錢,你現在來說我管多了,好,那我就不管了,抱著蔣欣轉身上了樓,韓甜甜這個小的她也不管了,留在樓下讓韓文青自己帶。
韓甜甜點大個孩子懂什麽,看見什麽就抓,抓著還往嘴巴裡面放,還流口水,韓文青看著就覺得孩子不愛乾淨,把孩子手裡的東西一搶,甩著手就給了一個巴掌,那麽小的孩子,皮膚嫩,立馬小臉就腫了起來,這韓文青下手重了。
“哇”
葉梓進門就剛好看到這一幕,心就揪著疼,你說那麽小的孩子,直接就甩巴掌了,她是不喜歡韓文青,可孩子是無辜的呀,幾步上前就把孩子給抱在了手裡。
“二姐你怎麽能這樣打孩子要是打聾了該怎麽辦”葉梓那也是憤怒啊,你看著孩子臉給打的。
韓文青看見孩子哭,她自己也愣了,她是不喜歡孩子,可她沒想把孩子給打成那樣呀,怎麽就腫了呢,她自己就看不下去了,然後轉身就跑到樓上去了,上去的時候就看自己老媽往樓下走,她也沒有說明是怎麽個情況,不說也就算了,關鍵是她自己還哭,她把自己女兒打了,也不知道她哭個什麽勁兒。
白淑嫻不幹了,自己女兒怎麽還哭了呢剛才她就聽到孩子哭才出來的,這時候還哭呢,看看下面,看看自己女兒已經進了房間,還是先下去看孩子吧,一走近了就看清楚了,孩子臉腫著呢,也沒問青紅皂白的就甩手給了葉梓一巴掌,還用問嗎,這不明擺著就是兩個大人的事情影響到孩子了嗎
“你怎麽就下得了手,就算你再怎麽不喜歡她媽,你也不能對著這麽小的孩子下手呀,這孩子本來長相就不好了,你看看你把孩子給打成什麽樣兒了你的心是黑色的吧我就不知道你爸媽怎麽教你的,也是我們對你太好了”白淑嫻問都不問就數落上了。
韓嘯進門看到的就是自己老媽數落自己媳婦兒,你說他剛才不就是在外面和大院裡面的長輩說了幾句話嗎,就這麽點時間就出問題了。
“我沒打孩子”葉梓直接就打斷了韓嘯媽媽的話,要讓她說下去她肯定能一直說,但她今天這一巴掌肯定就算是白挨了,韓嘯媽媽錯打了自己,自己能也打回去
“你沒打,她自己就成這樣了。”白淑嫻抱著孩子把孩子的臉遞到葉梓面前,然後就看見自己兒子進來了,“韓嘯你自己來看看你媳婦兒都幹了什麽好事。”
“我再說一次,這不是我打的,是二姐自己打的”葉梓也是生氣了,怎麽能不問清楚就打她,說白了還是沒有把她當成這個家的人,換做是韓文青,你說韓嘯媽能下去一巴掌
“你二姐她瘋了吧”白淑嫻說到這裡,心裡咯噔一下,難道自己真的打錯人了,自己那女兒還真就有可能乾出來這事。然後自己也不管葉梓和韓嘯了,抱著孩子蹬蹬蹬的又跑到樓上去了。
“我說你沒事打孩子幹啥”白淑嫻現在也怨自己這個二女兒,剛才要不是她哭,你說她能跑下去就給葉梓一巴掌嗎她就搞不懂了,你把你自己女兒給打了,你還哭,你到底在哭什麽
“我就是看她流口水看著惡心。還老吃東西。我就順手那麽一拍,我也”說完韓文青繼續哭,哭什麽。哭自己的命苦唄,那孩子邋遢肯定就是隨了她那爸爸了,基因問題呀,要是她沒被拐賣。好好的和楊守群生個孩子,肯定就不是這樣的。
白淑嫻有點無語。“那孩子有的長牙的時候牙癢就喜歡咬東西流口水,有的就不樓口水,你做母親的怎麽就能動手打她呢,這是孩子小不會記著你。等孩子大了,你再打她,她肯定就不能跟你親的。”
這都扯到哪裡去了。白淑嫻不是來安慰韓文青的,結果她看見自己女兒哭就沒下去那個口。說到底還是兒媳婦兒不如女兒唄。
“你怎麽就哭上了”白淑嫻自己才想哭呢,剛才她可是把葉梓給打了,這下好了,自己兒子肯定對自己有想法了,就看吧,一會兒葉梓說了,韓嘯肯定得找自己談話。
“媽,你說我命怎麽就那麽苦呢,怎麽就遇不到個好男人呢,這孩子的爸爸也是不爭氣,要是她爸爸是個好的,我們好好的過日子,孩子肯定也能教好,但是我就是瞧不上他爸那個樣子,膿包一個呀,媽你是沒有看見,我現在想起來他那個樣子我都覺得惡心,三十多歲的人了,還流鼻涕,那鼻涕流出來也不擦,吸溜一下就又進去了,然後出來再吸進去,甜甜就是跟他爸學的,我看見她就想起他那個死鬼爸爸,”韓文青就覺得自己這輩子毀了,毀在韓甜甜爸爸手裡,現在韓甜甜還來折磨她。
“哎,那不都過去了嗎等過段時間媽托人給你介紹個好的,以後日子肯定幸福美滿的。”白淑嫻現在就只能自己安慰韓文青,二婚幸福的人也有,但是發生在自己這二女兒身上,她覺得有點難,不是她不給自己人自信啊,她現在看著韓文青這個體格,她心裡對韓文青再婚這個事情就發毛,誰願意娶呀願意娶的條件肯定不能好,條件不好的韓文青肯定又看不上,想著腦殼都疼,太陽穴跳跳的疼。
這邊韓嘯安慰葉梓呢,他也覺得自己媽這次做得不對,自己媽本來就是個很少打人的人,這次也是太衝動了,怎麽不問就動上手了呢,葉梓臉上現在就一個巴掌印。
“我做媳婦兒的也不能說你媽的不對,這次這打我也知道肯定就是白挨了,但是我希望沒有下次了。”
“肯定不能有下次,一會兒我就去和我媽好好談談,你要理解她,她就是心疼孩子。”剛才韓嘯也看見那孩子的臉了,真的是下手重呀,甜甜的左臉真的就腫得跟包子一樣,他這個當舅舅的看著也心疼。
葉梓就說了,這幾天自己肯定就不能住在家裡了,大家看到就都尷尬,這就準備收拾衣服回娘家住幾天,讓大家都冷靜一下。
“你現在肯定不能回家的,你媽知道了肯定不會放過我的,你要生氣你就打我,我是我媽的兒子,她生上掉下來的肉,你打她兒子嘛,是一樣的,肯定馬上就能消氣。”韓嘯盡量溫柔的笑著對葉梓說話,現在葉梓回家算個什麽事兒,馬上就過年了,難道讓自己媳婦兒一個人回娘家過,而且現在臉上還有巴掌印呢,回娘家丈母娘肯定要問的。
葉梓也是來氣了,十分的生氣,憑什麽韓嘯媽就那樣打自己呀,一開始她想的就是這事情不能就這麽算了,後來冷靜下來了,不算了還能怎麽著,那算了她也不想這兩天呆在這個屋子裡,總得讓韓嘯媽長長記性吧,她也是有娘家的人不是,所以這才要回娘家去,就算是回娘家過年也要回去。
“你能不能別鬧,我媽打了你,那就不是故意的,當時就是個誤會,既然誤會解除了,你就大度點成不”韓嘯哄也哄了,可你還不聽,他這大男子主義就出來了,話說他在部隊都是說什麽就是什麽的人,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媳婦兒的份上,我能給你這樣說好話,還叫你打我,不要我給你臉你就往上爬著來打我的臉。
葉梓瞪圓了眼睛,她還要怎麽大度,自己被打了不吭聲也就算了,這還來說她
“誤會我怎麽就誤會了,你媽和我相處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她憑什麽就認為我能對那麽小的孩子動手我心腸真的就那麽歹毒不成說真的,其實能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就是你媽對我有偏見,你看看昨天你二姐都說那樣的話了,你媽說了她嗎沒有不是嗎這就說明她肯定是相信你二姐的話的”說到這裡葉梓就哭了,她自己真的就忍不住了,覺得委屈,其實她也才十八歲不到不是嗎
葉梓還是回了娘家,不管大家會不會說她不懂事,她受了委屈就想起了她媽,就想在自己老媽的懷裡給哭一場,她是真的就把王翠芬當自己親媽了,本來也是這具身體的親媽。
韓嘯是把葉梓給送到葉家去的,本來是進了屋的,結果事情一出來,解釋的機會都沒給他,王翠芬就把他給關在了屋子外面,他自己臉皮也沒有那麽厚, 肯定就不能去敲門了,就算敲門進去說再多現在也是沒用的,都是氣頭上。
“她還矯情上了是不是,不就是婆母失誤打了她一下嗎又不是要死人,怎麽就不能算了媽,看你找這個兒媳婦兒也不怎樣不顧全大局。”韓嘯這邊送葉梓回娘家呢,韓文青在家就給白淑嫻上火藥了。
“你就少說兩句吧,你還準備挑撥什麽這事情還不是因為你鬧出來的,你現在就該幫我想想怎麽安撫你弟弟吧,一會兒回來還不知道怎麽說我呢,也怪我這手賤,怎麽就動手了呢。”白淑嫻現在就特別的後悔,當時就不該打人,現在好了,把人給打回娘家了。未完待續。
ps:有關葉秋,我是這樣去考慮的,她畢竟是個十多歲的女孩子,這個時候就是叛逆期,不管男孩子女孩子這個時候都是很重要的轉折點,有的人性格或許會越來越好,有的人就死強的去死胡同去了,葉秋就是那種死強型的,呵呵,兮兮初中的時候還離家出走過,至於原因就不說了,後來確實餓得不行了,乖乖的回家。
有同志說你能不能多寫一點男主角,恩,這個意見提得好,後面盡量多些他,我有點想把韓嘯給炮灰了,你們覺得呢
有同志說女主應該有大宅子裡面的那些陰私手段的,怎麽在這裡都沒有體現呢哎呀,我也有點矛盾呢,要不要使用出來呢,古代也有善良的人的,以為男主,女主有點舍不得去做那些事情啦。小提示:電腦訪問進 手機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