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圖裡門》第18章 手骨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麽清醒過來的。  當我的眼睛可以再次看清楚東西的時候,我首先看到的是眼鏡的屍體。

  我倒在地上,他離我不遠,半張著嘴巴,肚子上有一個碗口大小的洞。他的內髒攤在地上,血像小溪一樣湧到我的身前。我挪退開,但身體卻像被楔住一樣,疼得無法動彈。

  我喘息著,眼前一片血紅,就像蒙上了一層血紅色的紗。

  我閉上眼睛、睜開,再閉上、再睜開……試了很多次,這一幕幕血淋淋的景象還是無法消失。

  我終於放棄,相信這一切並不是在做夢。

  我的身體不住地顫抖,我不知道是因為劇痛產生的痙攣,還是因為害怕,或者別的什麽。總之我抖得像篩糠一樣,怎麽都平複不下來。

  緊接著,我看到了不遠處的大東。他倒在石橋上,渾身是血,一動不動。我突然就想起來,他是措不及防,無路可逃才被迎面而來的無數根細長觸須刺中……

  瞬間,眼淚從我眼眶裡湧出,我咬著牙,再忍不住了。

  我仰面躺著,用手遮住自己的臉,像個窩囊廢一樣大哭起來。

  一時間,各種感情交織著,猛烈地衝擊著我。我不明白為什麽會變成這樣,我一直覺得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無敵的,大東、小戎,甚至是丫頭,即使遇到再險惡的境況,他們也能絕處逢生,絕對不會死。

  可是我錯了……我一直都錯了。

  對於世間那些非自然的事物來說,我們這些人類,弱小得就像螞蟻一樣。一直以來,我們之所以能夠苟活,不過是運氣好罷了。

  我又有何德何能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又有什麽本事能和那些東西去對抗?一個人,一條命,生死不過是眨眼的事。

  只是,我不甘心!

  我為他們感到悲慟——是我把小戎和丫頭硬拉到這是非之地的,若不是我,他們不會慘死。還有大東,他雖然素來手腕硬、做事狠,但出了事,哪一次不是他出手救我?

  可是……都死了……

  一時間,我腦袋裡全是痛苦……什麽女屍,什麽石橋,全都顧不上了。我心裡知道,走到這一步,我的死期也不會太遠。所以,當我抬頭看到一大群白衣女屍慢慢從四面八方將我團團圍住的時候,我一點兒也不恐慌。反而平靜的像是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一樣。

  這就是我的歸宿嗎?

  這就是我在這世上所有一切的終結嗎?

  我閉上眼睛,也不反抗,感覺著那一根根觸手纏上我的脖子,然後慢慢用力收縮……

  最開始,我感覺到的是痛苦,我的頭腦發脹,脖子附近的淋巴劇痛不已,喉管裡滿是一股子惡心的感覺。然後,我全身的知覺開始從指尖逐漸消失,意識也開始慢慢遠離我……

  我感到自己像是飄在一條寬闊的大河裡,雖然身體軟綿綿的,但卻感覺很冷、很冷。

  緊接隻一瞬間,所有的感覺突然又都沒了,只剩下喉嚨的灼燒感。我還是無法呼吸,但又覺得自己好像永遠都死不透一樣。

  這時怎麽回事?難道我竟是小強鬥士轉生?尼瑪生命力怎麽就如此頑強?想死都死不了?

  還是說那些女屍不殺我,看我尚有幾分小姿色,所以故意調戲我?我心裡頓時就開罵了,於是抱著最後一絲求生的欲望,心一橫,用力睜開眼睛——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那些圍在我四周的女屍都不見了。

  可是不對啊!為什麽那種纏著脖子上的感覺怎麽沒有消失?我驚慌失措地在自己脖子上亂撥拉,可立刻覺察並不是那麽回事。當自己的兩隻手碰到脖子的時候,摸到的分明並不是那些粘糊糊的觸手,而是另一個東西。

  那東西摸上去有點兒堅硬,卡在我脖子上,手感就好像“折扇”一樣……折扇是什麽鬼?我去他二大爺的,反正大概就是折扇的那種感覺。

  我憋得兩個眼睛珠子都快從眼眶裡爆出來了,眼下顧不了那麽多,抓著那東西用力一拽……頃刻間,隨著那東西松脫,纏在脖子上的那股力道一下子就沒了。

  我趴在地上,長喘一口氣,沒一會兒,視線逐漸清晰起來。四周依舊是一片黑暗,只有我身邊的手電筒發著亮光。

  我喘了幾口,定下神來,忙抓起手電筒往自己手上照。我心說這到底是個什麽東西,差點兒就要了我小命。低頭一看,我不由一愣,只見我手上正抓著的竟一個人類的手骨。

  這就是剛剛被我從脖子上拽下來的東西?

  我嚇了一跳,隨即就想到,這手骨不是別的,正是我從那“一石簃”的歪脖子樹那裡尋回來的,我二叔的遺骸。

  可是不對啊,這手骨不是裝在我口袋嗎?什麽時候跑出來了?

  還有……那些女屍到底去哪兒去了?

  我四周看看,黑暗一片,視線也不清楚。沒殺死我,那些東西肯定不會善罷甘休,說不定還準備了更陰險的招數等著我呢!如此想著,我心裡一陣惶恐,一骨碌爬起來。

  可突然我就覺得更加不對勁了!我愣愣地看著地面,心裡大叫怪異——眼鏡的屍體哪兒去了?剛才不是還在哪兒嗎?!我後背一下僵住,定定地回頭望望,大東和丫頭竟也不見了!

  我摸不著頭腦,突然又覺察了一件更離奇的事,我伸手一摸……怎麽回事?肩膀上的傷口也沒了!

  我無力地坐到在地上,腦袋一片空白。沒一會兒,無數個疑問就像漲潮一樣,瞬間湧進我腦子裡。

  這是什麽情況?

  怎麽眼睛一睜,一切都消失不見了?

  糟糕!我是不是已經死了?而眼前的是死後的世界?

  可是不對啊,既然我死了,我怎麽還在喘氣呢?而且身上的關節酸溜溜的,頭也有點發脹……這他媽分明是發低燒的感覺!

  人死了還會發低燒?這肯定不可能!如此想著,我立刻站起身用手電筒照向四周。這一看,我就傻眼了。

  只見景連洪的那座地下庭院不見了,荷花池不見了,腳下那座詭異的石橋也不見蹤影!和之前的情景完全不同,暗淡的白光中,眼下竟是一間空蕩蕩的房間……

  這是哪兒?只是一閉眼、一睜眼的功夫,我怎麽會從那地下庭院一瞬間到這兒來的?為什麽我竟一點兒感覺都沒有?

  我又想,我不會是在做夢吧?撓撓頭。

  可如果是做夢,之前的一切未免也太真實了,到現在我肩上好像還殘存著那種劇痛的感覺。

  我腦袋裡一團糨糊,但深知現在浪費時間考慮這些根本是白搭,保證安全才是首要。 於是我按捺著心裡的各種疑問,壓低身子,在這房間裡一寸一寸地摸索著。

  四周太黑了,我判斷不出這地方的大小,隻覺得應該是一間公共課教室那麽大的廳堂。這廳堂裡沒有窗戶,沒有門,沒有梁柱,什麽都沒有,感覺倒更像是一間密室。我看到廳堂的牆壁上刷著褐色的土漆,房頂上還能看到盤龍紋樣的壁畫。

  這時,我的手電筒突然開始接觸不良,燈光閃爍了兩下,一下就滅了。我心裡著急,忙用手拍打,可光還是不亮。

  不會是沒電了吧?這個節骨眼兒上,沒了光,不等於讓我死嗎?我急得心裡直冒火,使足了勁兒在手電筒上一拍,突然,它又亮了。

  握著手電筒,我心裡松一口氣。

  此時,手電照射的光圈直勾勾地照在對面的牆壁上,這廳堂並不是空無一物,花白模糊的光線下,好像有什麽東西一排排地排列在牆根處。

  看到這裡,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心說那是什麽東西?怎麽看起來如此眼熟?緊著眉頭仔細看,越看就越是覺得蹊蹺,光圈再向上移,我瞬間就明白了……我草!竟是一排排人的腿。

  這情景是我始料未及的,我頓時被嚇了一個哆嗦,定下神之後慢慢用光去照。一片昏暗之中,只見一群人睜大眼睛,在黑暗裡直挺挺地站著。

  他們一動不動,活像一具具死屍……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