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要弄錢的話,該怎麽辦呢?……”
江辰靠在椅背上,伸出手指敲打著桌面,大腦飛速運轉。有阿靜在,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個問題還算問題?太簡單了,簡直手到擒來,可實際情況可能不是那麽回事。
確實以阿靜的無所不能,單純弄點錢來不是難事。比如它剛剛顯露的那一手黑客技術,就是世界頂尖水平,地球上現有的網絡安全手段估計都奈何它不得。所以它完全可以像一個真正的黑客高手那樣,通過入侵帳戶,盜取機密,甚至直接控制銀行轉帳,搞到大筆錢財。
可是如果真這麽乾的話,那這筆錢財的新主人――江辰,就會像那些黑客高手一樣,被各大網絡安全機構盯上,被同樣技藝高超的大批白帽黑客視為獵物,甚至被政・府直接通緝,從此不得不改頭換面,隱姓埋名,藏於黑暗之中,過上不敢見光的日子。
那,可不是江辰想要的結果。
所以靠黑客技術弄錢是不可靠的。與此相仿,通過其他非法手段弄錢,也同樣是不可靠的。比如以阿靜的能力,完全可以毫無顧忌地搶銀行。隱身飛行轟開金庫大門卷走所有鈔票,警察一調監控錄像簡直是靈異事件,上哪查去?
但是阿靜沒有顧忌,江辰卻不能沒有顧忌。即便撇開道德法律不談,搶銀行搶來的鈔票,他敢花麽?警察不能追蹤隱身的阿靜,還不能追蹤失竊的鈔票?
而且道德法律也不是真的可以撇開的。江辰畢竟還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名普通人類,就算有了阿靜,也不可能從此餐風飲露超然雲端了。別說阿靜現在受著傷,亟待修複,還不知道能不能修好。就算將來修好了,難道就能為所欲為了嗎?難道自己沒有父母親人,沒有哥們兄弟,沒有所愛所珍視的東西了嗎?
所以這些手段,一開始就被江辰PASS掉了。他可不想自己忙活半天,弄到錢卻沒處花去。
那麽,還有什麽方法比較可靠呢?
像這次“團結號”節點艙一樣,弄到其他國家的絕密資料,貢獻出去換取獎勵?
安全當然是安全多了。可是這法子太慢,一次獎勵五萬美金,乍一聽不少,可江辰既然有了阿靜,又怎麽會滿足於這點收益?而且絕密資料也不能天天貢獻,那還不如直接告訴國家:我有問題!快來調查我!
江辰才不會那麽傻。再說他盜取資料獻給國家,本來也不是為了錢。
或者,去一些世界上尚存比較黑暗的地方,比如中東、非洲、中亞,朝那些黑心無道的軍閥、酋長、戰狂下手,劫富濟貧?
這個對阿靜來說也不算什麽難事。即便不動用原初1701號星艦本體,或者星艦上的戰機,單憑那架“暗黑魔碟”艦載機,阿靜也能虐得這些土著找不著北。而且這些土皇帝別的沒有,錢是肯定不會少的。沾血的真金白銀鑽石美鈔他們肯定沒少囤積。
再加上這些地方向來混亂,即便阿靜搞出些動靜,也沒人會管。隻要不被先進國家的情報機構盯上,就憑那些土著,絕對不可能摸到阿靜的底細。說不定到時候把阿靜當神膜拜也未可知。
隻是,就算劫富濟貧,就算懲罰了這些土皇帝,到頭來受苦的,恐怕還是當地的人民。如果江辰好心把劫來的錢財分給他們,多半也隻能給他們帶來災禍而已。
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從這些地方搶來真金白銀鑽石美鈔,怎麽出手?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在校大學生,既沒什麽背景也沒什麽實力,手裡莫名其妙多了一堆黃白之物,真的沒問題麽?
所以這條路子也不穩妥。不過它比前面幾條靠譜一些,如果能找到安全的消化渠道,還是可以試試。
那麽除了這些,還有什麽方法呢?
很明顯,有阿靜在,單純弄錢不是難事,難的是弄到錢以後怎麽樣安安穩穩地花出去。所以靠譜的辦法一定要看上去很正常,合理合法,在現代社會容許的尺度之內,能夠毫無顧忌地擺在明面上。不管賺了多少,不管有多少錢進進出出地流動,也不會讓人產生懷疑……
嗯,看來開公司是免不了的了。別的不說,最起碼有個公司搭著架子,很多事都會好辦一些。
而且想要快速弄錢又不至於惹人懷疑,最好開那種短時間內有可能賺爆的公司。也就是說,必須選擇高風險高回報的行業。比如金融投資,比如高新技術產業什麽的。
有阿靜在, 手裡捏著那麽多黑科技,遲早總得放出去。所以高新技術肯定躲不了了。不過這類企業,也不是那麽容易開的。
江辰可不是中二少年,把世界看得非黑即白,簡單幼稚。因為出生的家庭,因為從小接受的教育,他一向少年老成,思維縝密。他知道就算有了金手指,很多事情還得按照當前人類社會的遊戲規則來,除非他想徹底顛覆整個世界。
所以高新技術這種東西,隻要稍微核心一些,就肯定無法擺脫政・府的影響。中國就不用說了,就算號稱自由的西方發達國家,也不會放任核心的高科技落在政・府掌控之外。
所以這個事情要一步步來。選擇哪個黑科技首先放出去,要瞅準了。隻要規劃得當,穩步發展,將來說不定能像鋼鐵俠那樣,錢多得只剩數字,人戴著天才帽子,集團產業遍布全球,自己卻優哉遊哉想幹嘛幹嘛。造一個世界頂級的個人實驗室,今天搞一項新發明,明天扔一個黑科技,沒事就開著阿靜上天下海,回來接著震驚世人,這種感覺不要太爽!
嗯,就這麽定了!愚蠢的地球人,準備接受一大波黑科技的瘋狂洗禮吧!哈哈哈哈哈――
(唔,這章寫得好辛苦……)
(作為一個剛剛簽約,還沒上推薦,也沒在任何榜單露過面的小幼苗,大家的票票已經很給力了。雖然沒戰過刷子,老穆也已經很開心了。隻是不明白,那些簽約都沒過的書,有什麽好刷的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