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能量爐預熱完畢,開始第三次啟動前檢測”
“動力模塊檢測完畢……”
“武器模塊檢測完畢……”
……
“指揮官,星艦XB-2終檢按計劃完成,一切數據正常。是否啟動?”隨著星港智能副官的合成電子音響起,休伯麗安和安雅都看向了楚門,而楚門深吸一口氣:“我命令,新艦啟動!”
“主能量爐點火——能量穩定上升中……”
“星港外接能量離線,星艦能量爐已上線……”
“星艦主機啟動中……”
“星艦主機已啟動……”
“主機數據已連線……”
“固定支架打開,星艦釋放中……”
“——XB-2號艦啟動成功……”
隨著這句合成音,原本幽暗的星港內,戈爾貢級戰巡艦艦身上各種燈光和輔助噴口逐漸亮起,照亮了附近的空間,接著從星港的固定架上掙脫,猶如睡醒的洪荒巨獸一般抖了抖身體,然後艦尾的主引擎開始運轉,緩緩地將星艦沿著導航燈推出了半包圍結構的星港……
“……”安雅通過休伯麗安號的舷窗看著這壯麗的一幕,一時間看呆了,但楚門顯然更關心另外個問題:“……麗麗,怎麽樣?有沒有新的艦娘?”
“……”楚門沒有得到任何回答,轉過頭看見了休伯麗安像雕塑一樣呆立在原地沒動,只有眼睛裡閃爍的光芒能證明這並不是一個蠟像……
楚門拉住了以為休伯麗安也看呆了,正準備拍醒她的安雅,示意她別打擾休伯麗安——顯然對這種情況並不感到陌生,他表示自己也是見過世面的人,這是休伯麗安進入高速數據處理模式的樣子……
過了兩分鍾,休伯麗安渾身一震,從數據處理模式裡退出,轉頭看向了楚門……
“……怎麽樣?”楚門表示休伯麗安的眼神有點奇怪……
而休伯麗安露出了一個有些微妙的笑容:“怎麽說呢……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吧……”
“?”
“提督你直接看吧……”X2說著,休伯麗安身上突然亮起了光,然後又一個休伯麗安從光芒中走了出來:“在我和2號艦連線後,數據核心貌似共享了,也就是說我現在是兩艘戰艦了……”X2頓了頓,兩個休伯麗安接著說道:
“我現在同時擁有了兩套數據核心,兩套思考回路,兩套供能系統……而表現在人類形態——我有了兩份10單位的靈能,還學會了分身……”X2
……
“我去……這簡直碉堡了!”楚門在半分鍾之後才回過神來,看上帝似的看著休伯麗安:“這麽說以後要是星艦多了,你就能化身千萬?”
“撒……我也不知道呢~也許能吧~”X2兩個休伯麗安一起回答道,“那麽,我去新艦上看看。”一個休伯麗安說著就傳送走了……而另外一個休伯麗安則端起放在她面前已經放涼的紅茶,手裡靈能白光一閃,然後將熱好的茶水遞給楚門:“這真是奇妙的感覺呢~”
……
半小時後,楚門一行轉移到了2號艦的格納庫裡,由於不需要考慮人員的問題,2號艦在設計的時候特意取消了一些艙室,加大了格納庫的容量,於是在安雅的要求下,空曠的格納庫暫時變成了靶場……
看著不遠處穿著動力鎧甲,逐個玩著各種步兵裝備的安雅,楚門一臉蛋疼地和休伯麗安說道:“明明妹子抱著槍不是應該很萌的麽,怎麽現在我感覺一點都萌不起來啊……”
“撒~可能是太熟了,提督你不好下手吧?”休伯麗安笑著說道。
“不……一定是因為那身該死的動力鎧甲……”
這時安雅跑了過來:“這把高斯手槍不錯,我拿去防身了啊~”
楚門一翻白眼:“你倒挺會挑啊,P38-鐮刀都被你翻出來了……但你想過打完在哪充能沒?真當像遊戲裡一樣能一直開槍啊?”
“沒事,我這不是聽你說我會被綁架,弄點東西防身嘛~過了這段時間就用不到了,本小姐才不像你這樣一天打打殺殺的~”
“行行行,趕緊拿走……我說你玩了一個多小時了也不嫌累得慌……”
“還行啊,穿著這套動力裝甲不會累啊……對了,商量下弄個坦克來我玩玩唄?”
“臥槽!這裡是星艦格納庫,你想幹什麽?趕緊過來坐著喝茶,把我對你的第一印象還我啊魂淡!”
安雅看著坐在一起悠閑地喝著茶的楚門和休伯麗安,抓狂道:“……為什麽你給我的感覺像老爺爺一樣啊?有了這麽強的實力不是應該去統一世界什麽的嗎?哪怕你現在從這直接給巴爾大本的地方來一發大和炮都好啊……”
“切……凡人的智慧!”楚門扣了扣鼻孔:“然後把世界之石炸飛,順便引起亞瑞特山脈山崩,把哈洛加斯埋了?要能這麽乾還用你來提醒,我早就這麽幹了……”
“……”安雅也反應過來了,確實不能這麽乾啊,庫拉斯特城那是人家亞馬遜部族自己要求拆遷,世界之石要塞要這麽乾那就是作死了……哪怕野蠻人集體搬出哈洛加斯,尼瑪世界之石這個人…額,物質還在巴爾手裡啊……
“我看你就是閑的……”楚門白眼一翻,然後擺出了經典的司令臉:“不過馬上你就有事做了……我賭五毛,一會兒回到哈洛加斯,要是不出意外,你肯定會在一個星期內被綁了……”
“你的意思是?”
“……我要是巴爾, 肯定也想掌握這裡的第一手資料。你瞧,劇本我都幫他寫好了……”楚門一副老子看穿一切的造型:“……過兩天地獄肯定會有一次大突襲,圍困住一部分人,然後誇爾凱克肯定會叫上我們一起去救援……再然後你懂的……那麽問題來了!”楚門盯著安雅說道:“看在都是老鄉的面子上,給你個選擇的機會,要是你跟著我們一起出動,也就不用去體驗一次人質生活了,至於借口的話——我就說你是第一適格者,把初號機給你開……”
“初號機什麽鬼?你還去過EVA的世界?”安雅愣了愣
“哦,我不是看大佬們弄了這麽多資源,不搞點大動靜說不過去嘛,就在要塞那造了個奧丁機甲……”
“我記得那玩意兒是個人就能開吧?哪來的什麽適格者?”
“問題大佬們不知道啊,我只要在信息鏈路上加把鎖,誰能開不還是我說的算?”
“……我把前兩天你送我的話還你——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PS:哈哈,今天寫的比較順,現在就寫了差不多了。先發上來,晚上努力下看看能不能再多加一更~跪求各位大大給個收藏或者推薦唄?聽說這關系到能不能順利簽約,謝謝啦~還有暗黑卷也進入中後期了,大家下個世界想看什麽可以去書評區給我留言,我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