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統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更好的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我就不吐槽都什麽時候你還玩這種老梗了。”楚門懶洋洋地躺回了休伯麗安的膝枕上:“但你確定是好消息而不是壞消息?”
“廢話,本系統騙你又沒好處。先告訴你好消息:在永恆龍王捕捉到我們坐標門的時候,我也反向入侵並解析了他掌握的時間法則,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像青銅龍一樣可以自由穿梭在艾澤拉斯世界的各個時間點。怎麽樣?是不是很帶感?”
“……那我要是在去了一個時間點一次之後,再穿到那個時間點的五分鍾之前,就能遇到五分鍾之後的我?”楚門腦子一抽,果斷想起了某時間悖論……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但是說明需要很多時間,所以就不說明了!你只要明白時間也只是世界內定義的。而作為超脫了世界的人,從穿越的那一刻開始,所有的時間概念就與你無關了。克拉蘇斯可以通過穿越見到以前的自己,那是因為他還在世界內,但你不行,在你離開世界的那一刻,所有的因果就被抹除了。”
“算了,本來我也沒打算聽懂……那你說那個更好地消息是啥?”楚門表示還好系統沒給他科普個一兩天,不然還真受不了……
“哦,diao爺為了打敗JOJO戴面具時說了句什麽你記得嗎?”
“嗯,我記得是‘JOJO,我不做人了’……臥槽!”楚門一下子跳起來摸了摸自己小夥伴:“還在啊……你啥意思?”
“嘛,你掉進了永恆之井,然後喝了兩口洗腳水對吧?你得明白‘人’是無法承接住裡面蘊含的法則和能量的。但現在法則本系統幫你梳理了,能量系統世界幫你承受了……所以你就等於白日飛升了。原本你應該成為一個法則載體,也就是俗稱的神……但問題是讓你升華的法則又沒存在於你的體內,所以你現在到底是個什麽,會變成什麽都是無法定義的……”
“臥槽……也就是說我連種族天賦都沒了?這算哪門子好消息?”楚門大概聽懂了,他由於白日飛升結果作弊過度,現在人族不要,神族也不收,變成了走哪都是自立一綱的生物了……而且尼瑪連是個動物還是個植物都無法劃分……
“你得明白‘人’的成長是有極限的,反正你遲早也得到這一步,現在只不過是提前了而已……而且由於現在你並沒有被法則束縛,將來的成長性幾乎是無限的!也不用擔心種族天賦,在你抵達虛空階之前,每當你進入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就會自動給你安排一個適合的職介,而且肯定比‘人’高,你自己說是不是好事?”
“嘛,算了,反正小夥伴還在╮(╯_╰)╭,那現在怎辦?永恆之井應該炸了吧?我們要在進去不就直接掉進大漩渦了?”
“本系統預測,在艾澤拉斯世界,你應該會至少被世界定義為元素領主,當然也有可能是半神,而且是全系的……問題你會放哪怕一個小火球麽?而且永恆之井爆炸時,你其實被炸出了世界……所以本系統建議你在坐標門充能完畢後繼續用上次的坐標進入,別忘了克拉蘇斯和羅寧都是玩魔法的行家……而且你不覺得上古之戰是最好的刷精靈聲望的時候麽?”
“然後又被姆多茲諾害得炸飛一次?”楚門嘴角一抽……
“當然不會,這次我們有了能源,坐標門就能用隱蔽性更好地模式穿越了。本系統可以向你保證,這次絕對順利!”
“啊,那就這樣吧……”楚門揮了揮手:“麗麗,我怎麽感覺到了世界滿滿的惡意啊……生活本已如此艱辛,現在居然還把我從人類種裡剔除出去了……這遊戲好難玩……”
“提督,其實你要是不想去的話,我們就在系統世界裡待著唄~反正也沒啥必需穿越的理由。”
“嘛……話是這麽說,但有了一個親身爬山的機會,宅的意志不允許我停滯啊。”楚門表示WOW承載了他十多年的回憶,對他的意義是不一樣的:“而且就像系統說的,我也是時候去強化自身了,我有一種預感,以後我們的生活不會平靜的……”
“沒錯,難得楚小子能有這種覺悟,休伯麗安你也要抓緊時間融合星靈技術啊,要知道只有一個法則在所有世界都通用——誰的拳頭大,誰說話!”
感謝上個世界獲得的坐標門快速充能技術,在獲得了永恆之井的能源後,它的充能速度提高了十倍不止,兩天后楚門再次準備進入艾澤拉斯世界……
“嗯,這次總算沒出問題。 ”楚門環視了周圍茂密的叢林:“但尼瑪這是哪啊?這次還真給我整森林裡來了?這是要逼我砍樹造工作台的節奏?”
“……不知名的半神,你從何而來?”一個聲音從楚門身後傳來。
‘臥槽!樹都會說話了……額,這裡是艾澤拉斯,樹會說話貌似沒啥好奇怪的……看來這個就是初始的幫助NPC了吧,這還真是偷工減料啊……’楚門看著那棵長了一張臉的樹,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口胡到:“我也不知道啊……這是哪?我為什麽會在這?你又是誰?”
“是新生的半神麽……你站在這裡別動,我馬上過來……”說完這句話,樹上的臉就消失了。
“額,原來這只是個任務觸發器啊,我還以為我的新手引導是棵樹來著……”楚門想了想,反正現在也不知道去哪找羅寧一夥,乾脆就在這等著他的新手指導過來算了……
十分鍾後,正在數螞蟻的楚門聽見了馬蹄聲靠近,抬起頭就看見了一個精靈的頭從對面的灌木後面冒了出來:“你好,我的同胞,我是這片森林的主人,塞納留斯。”
看著這經典的一半精煉一半雄鹿的造型,楚門當然也知道了這是誰——被腦殘吼他爹發了便當的半神嘛……
“額,你好,我覺得我失憶了,我忘了很多事……你為什麽要叫我同胞?”
PS:各位,我打算10W字申請簽約,求各種收藏推薦啊~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