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伊爾要滅世!”X2楚門和安雅被這個推論嚇得跳了起來
“等等,這說不通啊!”安雅說道:“我昨天專門去查過關於馬薩伊爾的事——按照族中的文獻記載,他在天堂投票要毀滅庇護所世界時,投的是棄權票啊!他要是想毀滅世界當時為什麽不這麽做——要知道只要再多一票也就沒我們什麽事了!”
“哦,小姑娘你思路挺快嘛,本系統看好你。”頓了頓,系統君繼續說道:“雖然你翻了這個世界的文獻,但——你肯定沒看過暗黑三的WIKI百科……馬薩伊爾投棄權票的時候可是還說了這麽一句話作為理由:‘萬物的終結為我獨存’”
“……就為這個?馬薩伊爾就為了親自動手來滅世搞出了這麽大動靜?他到底什麽毛病?”楚門震驚了!這是何等的臥槽!幕後黑手就為了過過當大BOSS的癮,不但放棄了能更簡單就實現目的的方法,甚至連自己身為天使的節操都不要了,又是聯合地獄又是欺騙人類的……
“撒……誰知道呢?本系統在對這個世界進行解析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個世界有固定的因果律——也就是說這個世界是自由發展的,沒人來規定劇情!畢竟是世界之石催化而來,好多東西都不完全,你要說是劇本讓馬薩伊爾這麽乾,本系統第一個不信!所以搞不好還真就是他閑的蛋疼沒事找事!”
……都說精神病人思路廣,今天楚門幾個算是長見識了,這尼瑪都什麽事啊!馬薩伊爾作為一個天使,不想著去和地獄死磕也就算了,你好歹學學別的天使宅在天堂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啊?問題這貨偏偏不這麽乾!就算你想滅世吧——人家天堂都準備動手了,這貨還不同意,理由要按白話文這麽一翻譯居然是‘我才是死亡的主人,要滅世也得我自己來!’……
“……平時開玩笑都說中二毀滅世界,今天總算長見識了……而且這還是個神經病加中二病,完美地論證了一加一大於二啊!馬薩伊爾哪怕像普通中二病一樣,給自己設定個苦大仇深的角色,像什麽光中之光啦,什麽眾星之主啦,這都行嘛!這尼瑪還帶自己給自己設定個反派角色,然後奉為人生最高追求的!”楚門表示自己都不知道該用什麽表情了:“這種時候我應該用什麽表情?”
“少年,不管你用什麽表情,但現在至少知道了幕後黑手!於是選擇吧少年!是一波A到要塞,搶了世界之石就跑,還是連馬薩伊爾一塊兒乾掉?”
“啊…好麻煩,我只是區區一枚死宅啊,為啥要我來選擇要不要拯救世界啊?這哪是什麽新手訓練關啊?完全不讓宅愉快玩耍嘛!”楚門抓狂地說道。
“沒什麽好怕的呢,無論提督你怎麽選擇,我們都會一同走下去呢~”休伯麗安走到楚門身後,緊緊抱住楚門說道。
“啊,還是麗麗你對我好~”
……
“咳咳……”安雅看不下去了:“我說你們這對笨蛋情侶別在我面前發閃光彈啊,趕緊想辦法怎麽發巴爾和馬薩伊爾便當!”
“唉,誰讓我是一個五講四美的好宅呢?”楚門沉思了一會兒,表示這時候要提升下士氣:“已經沒什麽好害怕的了!因為我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安雅沒想到他會憋出句這:“你確定要在這時候立學姐的FLAG?”
“不……這是經典的反FLAG用法!”楚門擺出司令臉:“我已經知道該怎麽辦了!後天,組織人手去攻打冰凍高地!”
“……結果只是定了個時間麽?”
“當然不是,讓麗麗去開奧丁,我們直接去世界之石要塞!我又不傻,真當是玩遊戲,必須一步一步推啊?”楚門白眼一翻說道:“既然我不適合寫劇本,那乾脆當演員——我們按馬薩伊爾的劇本來演出戲,等到那貨冒頭就正面上了他!”
……
“叔叔,楚門要進攻冰凍高地是個幌子,那只是為了牽製住地獄的注意力,他會讓休伯麗安去駕駛奧丁,而他將帶著我潛入世界之石要塞……”在安雅召集了哈洛加斯的長老們通報了兩天后楚門將進攻冰凍高地,讓他們組織好人手後,單獨留下了尼拉塞克說道。
“啊,這個消息很有用!但你怎麽說服他帶上你的?這會不會讓他察覺到什麽?”尼拉塞克疑惑地問道。
“都靠這個~”安雅說著,晃了晃手上的族長飾物:“我告訴他只有族長帶著他才能安全通過遠古守護者。”
“很好……我這就去把這個消息告訴馬薩伊爾大人!只有楚門一個人的話……這樣看來我們還能省些事……”
……
——————————————我是陰謀的分割線————————————
駕駛著女妖戰機開啟了隱形模式一路往世界之石神殿飛去, 楚門好奇地問道:“安雅,你們以前去世界之石神殿是怎麽過去的?真的要橫穿整個亞瑞特山脈?”
“不是啊,傳送陣被摧毀前,可以直接傳送到守護者祭壇外面……”安雅一愣,拍了楚門一巴掌:“你當庇護所世界的人傻啊?”
“別鬧,這玩意兒我玩不太熟啊,一會兒掉下去了可沒降落傘!”楚門這廝完全不顧是他引的戰,繼續問道:“那惡魔也不傻啊,三個守護者蹲門口他們為啥不換條路直接飛進去?就憑他們三個怎麽能守得過來?”
“……由於世界之石和庇護所世界其實相差了半個維度,只能通過它向庇護所世界輻射力量的通道才能找到它,所以古代人類在那個地方修建了世界之石要塞,然後把入口修建在了它的輻射通道的出口上,這其實是為了固定住世界之石。從其他地方進入要塞的話,就真的只是進入了一個要塞——而想要見到世界之石,只能從正門進去……所以我認為即使馬薩伊爾找到了讓巴爾進入要塞的方法,也不可能再帶更多人進入要塞了。”
“也就是說其實要塞的本體是那道大門?而且如果一切順利我們不會遇到門神,只需要直接開BOSS乾掉巴爾,不必擔心那還有其他惡魔?那我準備了這麽多蜘蛛雷不是白瞎了?”
“╮(╯_╰)╭怪我嘍?”
……
PS:最多還有幾章就能完結暗黑篇了,求收藏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