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世紀末提督傳說》間幕 猶記得那1槍的風情(五)
  那個曾經溫潤如水的青年已然不在,如今站在這裡的,只是個倒霉透頂的失心瘋而已。  “木曾,你在看著吧?為什麽不出來,這不就是你想要的結果麽?”

  偌大的地下設施雜亂無章,看不出以前是做什麽用的,十數米高的頂棚之上,大功率的電燈也早已損壞殆盡,舊人類遺址很多都是這樣,但是這一個卻有所不同——索蘭面前的厚重大門上,黃底黑色構成的圓形圖案觸目驚心。

  人類所掌握的最終極的破壞力量——核武,即使在這個時代,也是被所有人深深銘刻在靈魂最深處的恐懼。

  木曾沒有回應索蘭的質問,只是默默的將準星對準了青年的腦袋……

  抿了抿嘴,最終少女將槍口向下偏移些許,對準了青年的胸膛——這樣至少能讓他死的體面一些。

  別的東西無所謂,但惟獨這個,舊美利堅留下的死手系統,絕對不能被啟動!

  雖然看似已經損壞殆盡,然而舊人類的遺跡中,但凡與“核”字兒扯上關系的,內部結構都結實到一塌糊塗,末日到現在不過十幾二十年,還遠遠達不到滄海桑田的地步,深埋在設施深處的核彈,一定都還是能夠發射出去的。

  舊人類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很多套類似的末日系統,而位於中東的這一個,有證可查在深海末日時沒能啟動,據說是因為舊美利堅政府想要在消滅深海後憑此提升國際話語權,結果他們一個猶豫,整個“國際”都沒有了。

  雖然大半輩子都渾渾噩噩的過來了,但喪失也有喪失的堅持,無論如何,木曾都不會讓索蘭啟動這些核彈。

  “想阻止我的話就來啊?開槍啊?你不是很擅長的麽?槍口已經鎖定我的腦袋了吧?”

  再也不複當年的意氣風發,大業失敗的索蘭-易卜拉欣,此時無論形象還是精神,都像是一個已經放棄治療很多年的資深深井冰,這種生物有可能做出任何奇怪的事情,他們做出任何事情也都不值得奇怪——類似於摁下死手系統啟動按鈕從而毀滅世界之類的事,他們也能面帶微笑的做出來,而且事後絲毫不會因此而感到後悔吧?

  “組織”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將這個核設施的操控系統修複到勉強能用的程度,就在索蘭身邊,一台筆記本電腦加上一堆亂七八糟不明覺厲的儀器,搭建出了一個臨時的草台班子中控台,只要索蘭摁下回車,核彈就會發射。

  既然如此,也就只能毀滅他了!

  扳機扣下,子彈出膛,在黑暗中劃過一道火線,沒入了青年的胸膛。

  血液像花朵般濺躍而出,雖然在黑暗中看得不甚清晰,但依然不失淒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木曾在狙擊槍瞄準鏡中居然看到那個青年是含笑倒下的,而他的手指始終放在筆記本的回車鍵上,憑借著倒下時的動力……

  木曾驚慌失措的扔下了槍:“不要!!!!!”

  ……然而最終,什麽也沒有發生,世界沒有毀滅,也沒人知道一隻殘次品艦娘用一發子彈拯救了世界。

  其實要完全這麽說也不盡然,索蘭被木曾秘密處決後,“組織”的殘余勢力遭到了更加殘酷的打壓,不得已被迫轉為地下活動,據說還得到了外界某個大佬的支持。而索蘭臨死時那貌似無心的隨手一摁,啟動的並非死手系統的發射程序,而是殘余核彈的自廢程序,之後就算有人能將這些殺器取出,也無法修複它們的引爆機關了。

  所以木曾之後偶爾也會想一想,

她總覺得自己似乎是做錯了,當時那一槍……本不該射出才對。  “你做的其實不錯,木曾。”

  “承蒙您的看重,天津風少校,我著實受之有愧。”獨眼少女有些接受不能,“如果不是索蘭他……”

  “那個年輕人在我這裡保存了一封信,讓我到這個時候交給你,想看一看麽?”

  “誒?”

  “很奇怪是吧?居然把這種東西托付給自己的敵人……”銀發雙馬尾的女孩兒自嘲的笑了笑,這次“組織”的事情鬧得太大,而她就是外界那些幕後黑手選出來的代理人,來這邊負責處理一應事務的,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講,是索蘭的敵人無誤,“不過我也很奇怪呢,居然會答應他的無理要求,還幫他掩蓋死手系統的事。”

  ?!!!!

  看著天津風從口袋中磨出的那封信,木曾驚疑不定的咽了口唾沫,直覺告訴她,最好還是不要打開它。

  但她最終沒能管住自己的手和好奇心。

  【致——我一生的摯友木曾: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我的退場儀式,應該遜到爆了吧?

  我必須要感謝你幫我解決了薩卡,也許在你看來他只是個無足輕重的小軍閥小人物,甚至你未必還記得他,但對於我來說,他曾經是我一度望而卻步的強敵,但是為了姐姐的仇,我必須對他施以製裁,這是我必須做的……事實上遇到你的那天,我已經做好同歸於盡……或者更差一點兒,我已經做好身死人手的準備了。

  和我一樣的人,在這片土地上其實還有很多,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劇,與他們相比遠遠不值一提。

  我一直想知道:

  為何,這世界如此扭曲著,這扭曲來自何方?

  為何,人總是會在無意間產生惡意?

  為何, 人類從不試圖反省這份惡意?

  為何,會有人肆意踐踏他人的人生?

  為何,人類支配和被支配?

  為何相互傷害?

  卻又為何,拚死掙扎求生?

  然而我沒能找到答案,矛盾的螺旋仿佛人類亙古遺傳下來的DNA結構一般穩定,我以個人的意志掀起了太多戰火,應該也是惡人階層了吧?看來我是沒辦法成為英雄的,也許我的夢想,從開始就是個不該存在的錯誤吧?

  不過至少最後,讓我體驗一次英雄的感覺吧——死手系統,絕對不會交給任何人!

  愛你的索蘭-易卜拉欣,祝你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眼淚,已然打濕了紙巾……

  ——————————

  下一章就會轉回正篇故事了,於是灑家又機智的水了一萬字。

  好吧,其實就我個人而言,只要不像回憶殺忍者那樣為了湊集數強行各種原創,回憶殺本身對於塑造角色而言是很有用的,不知道我這短短一萬字有沒有讓木曾的形象更鮮活一些……個人覺得是夠嗆啦。

  不是傻子那的傻子那就這樣掛了,但是關於新中東的故事還沒結束,別忘了大爺可是無主之地混出來的,不去浪一圈兒也太對不起觀眾了不是?算是我又挖了一個大坑,各位敬請期待。

  這一章是有事上傳晚了,等天亮還會有一章的。

  以上。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