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剛剛稱呼我為什麽來著?” 片刻之後,我便反應了過來,率先選擇了向這個怪人質問這個問題。
且不提其他的什麽事情,光是稱呼上面的這個問題就首先要被掰正過來啊!
“嘖嘖嘖……”
面對我的問話,他只是莫名其妙地“嘖嘖”了幾聲。
渾濁的灰色眼珠中,暗暗發散著不明意義的光芒,他拖著沙啞而難聽的聲音道,“難道不是嗎?這位小姐……”
“當然不是了!”
毫無猶豫地,我張口便反駁了回去,聲音的響度也不由自主地提升了一個高度。
挺直了腰板,我的表情顯得義正言辭。
“謔?”
咧了咧嘴,卻殊不知他那本來就已經夠醜的臉、在這一個舉動之下變得更加惡心了。
“那你的意思是……嗝……”一邊渾然不覺地問著問題,他還一邊在打著嗝兒。
現在可好了,空氣之中的酒味、聞起來就像是發酵過的怪味一樣的酒味,更加濃鬱了起來。
額……還真的是臭啊!
右手,將鼻子捂得愈發地緊了,我強壓下心中欲要趕快從這家夥的視線之中離開的想法。
“行了行了……”
無奈地揮了揮左手,我幾乎是放棄似地說道,“算了,我也懶得再理你了……你想怎麽稱呼我就怎麽稱呼我吧。”
還是趕快消失吧……反正你和我只是一面之緣的路人,再怎麽樣,到時候也不會記得住我的臉的。
對,此一時彼一時……現在就算是丟掉一些節操也沒什麽事情的,大不了到時候再撿起來。
“噢?有點趣……”
聽了我的話後,他伸出了舌頭,在那乾癟的、宛如變質了一般的漆黑色嘴唇上舔了一圈。
……真是汙染我的視覺!
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這古怪的家夥的、如同蛇信子那樣的枯黃色長舌在他的“黑色焦炭”上蠕動,差點沒讓眼睛受傷。
“嘖嘖,其實,”終於將嘴唇的上下三百六十度完完全全地舔舐上了一遍,他重新開口道。
“咱想要說的是……”
“叮!”
驟然出現的一記類似於提示音般的鈴響,順利地讓這家夥的話句戛然而止了。
“終點站——原野大道站,已經抵達了,歡迎各位乘客從右邊車門走下列車……”
從列車的上方的天花板處所發出的提示語音,清晰地在這節空蕩蕩的車廂之中回蕩著。
“呼……”
我深深地歎出了一口氣,心下就像是解脫了一樣。
望著上方的車廂頂部的某個隱藏位置處的、蜂窩形的播報廣播喇叭,我實在是有向它感激一番的衝動。
“所以說啊,現在已經到站了,”我從上方收回了目光,重新看向了左邊。
“你也就沒必要再……”
“再……”
忽地,我的話音,尚未說完,便卡住了,猶如死機的情況,不斷地在重複著一個字。
直到最後,我的嘴張開著,僵硬著,甚至於再也連一個字音都發不出來了。
雙瞳,在這一刻放大到了極致。
……
沒有任何的人影。
空空如也。剛才,僅僅數秒之前,那個衣衫襤褸、奇怪無比的家夥早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都完全沒有察覺到是什麽時候……
呼吸著空氣中,那不含一點雜質的氧氣,我根本就嗅不出來任何的其他的氣味。
更是不存在剛才的、所謂的“發酵過的酒味”……
發生了……什麽事情了?
仍然迷迷茫茫的我,腦海中再次變得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視線,余光中、依稀可以看見——
在我的右前方十幾米開外處,某個座位上的陌生男子,頭無力地低垂而下著,並且在隨著列車行進速度的逐漸減緩、而朝著列車車頭的方向傾斜擺動著。
好像已經睡得很深了的樣子。
難道……會是我產生了幻覺了嗎?
或者說……剛才我所經歷的那古怪的一幕,事實上只不過是我的幻覺罷了?
“……一定是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了,而導致我會作出這種怪異的夢吧?”
我搖了搖頭,沒有疑慮地便將這次的事情歸類到了夢境。
唔……果然還是只有夢境之中、才會出現如此荒誕的人、發生如此荒誕的事情的吧?
“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
喃喃自語著,我的腦海中回想著不久之前、在列車廣播中通報過的站點名稱,慶幸地笑了笑。
“原野大道站……是嗎?”
真是巧,讓我這樣的一位路癡,可以不用再東尋西找地到處搜索那什麽的“原野大道”了。
也省去了一項**煩吧?畢竟,如果我已經抵達了原野大道的話,去找尋那什麽“原野大道3962號、A棟C01室”比然會便捷上許多。
……然而還是搞不懂啊,在我昏迷過去了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
那段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點都沒有辦法理解的兩人之間的對話——是在說什麽呢?黑衣男子、還有絹緣小蘿莉……
至於那個突然出現的名字,“伏碩”,指的又是誰呢?
……總感覺越來越亂了。
其實,話說回來,我到現在就連自己為什麽會出現在這什麽的“地上磁軌C5路線”列車之中都不知道。
“嘛,算了……現在想這麽多的話,也無濟於事的吧……”
已經三點鍾了啊……在這個時間點,人類的大腦已是強弩之末,即使再努力運轉下去也沒有了什麽太大的意義。
“到站了啊。”
側過頭去,我的目光注視著列車的車窗外、那正在迅速地往後推移的站廳。
慣性的作用逐步加大,使我得知了列車的速度正在減緩的事實。
站起了身來。雙腿的骨骼處發出了一陣“劈裡啪啦”的脆響——這是因為我長時間沒有移動的緣故。
“呼哎~”
伸了一個懶腰,我的身體也暫時放輕松了些許。
揉了揉眼睛,我便要往尚還緊閉著的、未打開的車門走過去。
也許是因為習慣性的原因吧?我在腳步邁出之前,朝我剛才所坐的座位上瞥了一眼。
然後——
即將要邁出去的步伐,就沒有被我邁出去了。
原因?還會有別的原因嗎?
我的瞳孔,死死地盯在了某處座位上。
青綠色的、在列車車頂上的燈光的照射之下發出鮮亮光澤的長椅座位。理論上應該是空無一物的,但是現在——
怎麽會、憑空地多出來了一件紫色的物品?
真的,我是在懷疑自己出現幻覺了。
……………………
於是乎,提著某隻紫色的硬紙袋,我就這樣踏出了列車的車門。
事實上,幾乎沒有人可以注意到,此時的我的嘴角、正在劇烈地抽搐著。
又被算計了……
而且是毫不留情的算計。
“嗒。”
後方,傳來了一聲輕響。列車的車門便已經關合上了。
我臉色陰沉地扭過了頭去,看著那列車的車廂,不知所雲。
行吧,還有人沒有下車,都已經是終點站了。
看著那位依舊坐在某個座位上的、從剛才就一直低垂著頭、貌似睡得很熟的仁兄,我或許的確是有動過要將他叫醒的念頭,可惜——
眼下, 我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好,弄得一團亂麻,又怎麽會有心情去管別人的什麽事情嗎?
哼,他坐列車坐過站是他自己的事情,跟我又有什麽關系?
能有空管好自己的事情都已經不錯了啊!
反正到時候應該會有列車的工作人員來叫醒他的……
腳步,向前跨出,我便走往了那不遠處的某架自動手扶電梯。
從站台的上方懸掛下來的液晶顯示屏,幾行紅色的字體正在閃動著。
在經過之時,我匆匆地仰頭瞄了一眼。
“末班車已經抵達,請所有乘客從站廳處有序離開……即將進行站廳層的日常維護工作……”
“當前時間,03:02分……距離首班車的抵達時間尚余1小時58分鍾……”
末班車與首班車的時間間隔只是兩個小時?
好吧……該說不愧是近未來的大都市嗎……
……喂喂喂!拜托不要來分散我的注意力好不好!
提起來了右手中所拎著的那隻紫色硬紙袋,我簡直就是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
“就算我再怎麽樣,也無法阻止這任務的開始了嗎?!”
可惡!
真想要立馬將這隻紫色硬紙袋甩到旁邊的十米開外的某隻垃圾桶裡去啊!!!
我的心已然抓狂了起來……
……………………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