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差了,又斷更了兩天,從大學畢業開始第一次自己出差,或者說這輩子出差,打車跟別人要發票,吃飯要發票,酒店要發票,然後自己先墊付上,月初報銷。
作為一名工資在最低水準的實習生,感覺很是艱難啊,也沒人帶著,自己一腔孤勇的就去了。遇到了很有趣的兩個駐場前輩,很照顧我,從他們那裡獲得了生存的勇氣。
我覺得最大的觸動,是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可能自己就是缺乏勇氣吧,骨子裡有些懦弱,這樣的性格容易產生迷茫孤獨等一系列負面的情緒。
回來公司之後寫了第一篇房地產軟文,感覺還算湊合,一個好的開始。
下班了,一個前輩作家龔小兵先生請吃飯,本來去之前想好了自己扁桃體發炎不能喝酒的,結果一去,最小的也是80後,我作為晚輩,推脫不得。
喝了五六分醉意,認識了一幫文字愛好者,雖然現實中身份各異,有企業老總,創業青年,也有作協作家,但是氣氛還是挺好的。
聽了他們坎坷經歷,重新找到了方向,起風了,縱然孤身展翼,也要心向蒼穹。
雖然用一晚上寫小說,也賺不了幾塊錢,可我並不放棄,因為她讓我不空虛了。這比我寫的一篇100,200的多的是心安。
還有,你好好保重,過得好便好,人太懦弱,總一害怕就逃避,再回首卻是昨晚潸然,所以要成長為野草,何處都能肆意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