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小年,其實並不單指臘月二十三,這是一個籠統的叫法。
風笑是北方人,臘月二十三是小年,據說南方有臘月二十四是小年的,這個不是很清楚,而我們本地又有“官三民四”的說法,大家就假冒官員——誰家祖上也總是闊過的。
據說還有地方,管正月十五叫小年,這個風笑就不確定了。
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除夕前一夜叫小年,大家都管除夕叫“大年三十”,小年當然就是二十九了。
反正不管怎麽說,找個理由加更唄,存稿日漸見底,但是年總是要過開心。
最後,就是例行求月票了,過年大家可能沒時間看書,提前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