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參悟之下,陽契碑的三段文字紛紛被我牢記於心~
奇怪的是,這些字體一看就是極為古老的字體,我明明不認識,但一記在腦子之內之後,我竟然生出一種我原本就認識這些文字的感覺~
收起陽契碑,我閉上眼睛,默默的在腦海之中琢磨著三段文字!
其實三段文字並不是很長,加起來恐怕也就三四百個字而已!
但在我領路的時候,我卻發現,我特麽是在看火星文麽?
天~什麽什麽什麽,地~什麽什麽什麽,人~什麽什麽什麽!
這都什麽玩意?
我是能明白三段文字寫的是什麽,但那僅僅只是朦朧的感覺,仔細看的話,我也就能看懂三段文字的開頭!
天、地、人!
至於在後面的字,我看著就像是在看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覺!
明明意思就在嘴邊,但卻怎麽也想不出想不起到底是什麽意思!
這什麽鬼?
難道參悟陽契碑不是跟背文言文一樣麽?
在我的看來,陽契碑上既然有字,那自然就是把這些字都吃透,然後參悟出這是什麽意思不就好了麽?
結果證明,我的想法很搞笑!
三段文字,我只能看清楚三段文字的開頭一個字,再往下看,就是晦澀難懂的經文~
而且這些經文的意思,我懵懵懂懂的能感覺出來,也仿佛認識這是什麽字,但就是有一層輕紗,擋住了我的眼睛去窺探那最真實的答案!
當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到杭州的時候就已經快三點了,遊了西湖逛了嶽廟,再到全真教~現在在看時間,已經七點多了!
但我還是嚇了一跳,我明明記得我閉眼參悟的時候還不到六點呢,但在腦海之內參悟了一會陽契碑的精意,竟然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在我的感覺之中,我也就參悟了十幾分鍾而已,就算長,也絕不超過半小時,但實際上,卻已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想了想,我嘖嘖稱奇的站起了身,看來,陰陽契碑果然非同尋常~參悟也絕不像我想象之中的那麽簡單!
不過知道了這一點,我卻放心了不少,因為如此一來,也就可以確定,那神秘人在短時間之內是不會來找我了!
他想要參悟出陰契碑的精意,也絕不會那麽的簡單!!!
咕咕~咕嚕嚕~
呃…餓了…
自從孑辰化血融入我的體內之後,我有事沒事就會感覺到餓,老是想吃東西~這也是為什麽我天天讓吳花花給我送飯的原因所在,不然的話,以我現在的修為,就算三天一頓飯又如何?還不是沒事?
出了房間,正好看到在我的門外有一輛餐車,餐車上還有一張字條~
“前輩,飯菜都以準備好,如果涼了可以在樓下食堂熱一下。”
嗯,不得不說,全真教這驛站服務還是很到位的。
熱不熱的也無所謂了~拿出了我的諾基亞,我給吳花花打去了電話。
“喂,啟哥,你醒啦!”
我一張臉立馬黑了下來,什麽叫我醒了啊,我又不是在睡覺。
我說道:“你們吃飯了沒,我門外有吃的。”
“咳…呃…啟哥,你自己吃吧,不用管我們了。”
嗯?不用管你我倒是可以做到,但那個們,是誰啊!
想了想,我馬上意識到了什麽,我說道:“你們人呢?”
“我們啊,我們在西子國賓館!”
撲!!!
西子國賓館?那個座落在西湖旁邊的五星級賓館?
“我擦,你什麽時候過去的?”
“下午唄,
你給我發完信息我們就出來了。”“你們出去幹嘛啊!”
“我去,啟哥,我們是現代人好不好,那破驛站要空調沒空調,要Wi-Fi沒Wi-Fi,電視都木有!”
“這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為什麽沒馬桶?你們道士都不用上廁所的嗎?”
“這也就算了,我可以忍,但是,為什麽連個充電插頭都木有?大哥,你用的諾基亞,幾天不充電沒問題,但我行麽?我告訴你,我不行,我們都不行!“
呃……吳花花這連珠炮似的一連串的問題說的我啞口無言,也一時無言以對~但仔細一想,這尼瑪是我的錯嗎?
“我擦,你個賤人,這風景如畫,空氣零汙染,還可以享受一下古代般的環境,這哪不好了!!!”
“切,我這也風景如畫,一面高山,一面西湖的,而且也風景如畫,有Wi-Fi,有電視,有電腦, 還有馬桶!”
頓了頓,這貨又補充道:“哦,對了,還有充電插頭~”
“充你妹夫啊!”
掛了這貨的電話,我推著餐車會了房間,一回來,看了看房間之內的擺設以及用具,我也感覺有點簡陋了。
可問題在於,這尼瑪是道觀啊大哥,而且這種名門大派的人都不用手機好不好?
而且經吳花花這麽一提醒我才發現,這連燈都沒有,只在桌子上有一盞油燈!
唉~歎息一聲,可能是我太容易滿足了吧~
或者說,我潛意識裡更喜歡這樣~
不像吳花花,享受了這麽多年的資本生活,一天苦日子他也過不了!
想著想著,我又不得不對吳花花升起一種既羨慕又嫉妒又嘲諷的矛盾心理~
吃過了飯,點燃了油燈,感受著這種特有的環境,要不是因為我身上的穿著在時時刻刻的提醒著我,這是在現代的話,我可能也會認為這就是古代!
怪不得一直以來名門大派的弟子都很少在外界活動呢,想開想去,還是並沒有融入到這個現代化的社會之中!
可以說,道士也好,尼姑和尚也罷,都是跟這個社會脫節的人~
但如果在都市和山林之中讓我做個選擇的話,我也會選擇山林!
遠離繁華都市的喧囂與霓虹,融入大自然的寂靜美麗之中,這何嘗不是一種完美而又讓人向往的生活呢?
而玄門人士們過著的這種生活,正應了那句‘小隱在山林,大隱於朝市’這句話~
嗯?等等,這麽說來的話,我還屬於大隱隱於世的哪一類人呢~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