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樸實的人生》夢想的開始
  我出生在普通的農村家庭裡,記得那時候沒有現在醫療條件發達,那時候的接生不是在醫院,而是在家裡用的赤腳醫生,那時候也沒有尿不濕和奶粉,記得當時好像有黑牛豆奶粉十塊錢一袋得那份,家裡好像也買不起,我媽媽的奶水也少,剛出生的我總是吃不飽,總是哭哭啼啼的,父母為了哄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農村有個習俗,就是滿月的時候,有親戚朋友都會來看望,有一個遠房親戚也是帶孩子,比我大幾個月,正好她有奶水,看見我總哭總哭,就說這孩子是不是餓了呀,她就抱起我喂我,我吃飽了就不哭了,乖乖的睡覺,從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是餓得,以至於我現在很瘦弱,我還閑沒事跟我媽媽開玩笑說,可能是小時候餓得營養不良,

  過了幾個月就冬天了,沒有柴燒只能上山去撿樹葉回來燒,父母就把我自己扔在炕上,等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差一點就從炕上掉下來,現在想想我還是挺有福得嘛,大冬天的,地都是水泥地,真的要掉下來,就算不摔壞,也被凍壞了,

  再一點點大了需要打疫苗,家裡也是沒有錢,那時候打疫苗是幾塊錢,我父親就出去借,當然也不能說是給孩子打疫苗,怕被別人瞧不起,就撒個謊,借完錢去給我打疫苗得時候我爸都眼淚含眼圈,小時候聽家長說這些話並沒有啥感覺,直到現在自己成了家之後才會深深體會到了那種心情,也感謝現在所擁有得一切,都是當初父母幸幸苦苦換來的,做為現在的90後真的很幸福了,當你抱怨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不如意得時候,想想曾經父母吃過的苦,有時候甚至連飯都吃不飽。

  到了兩歲得時候,母親就得乾上班了,為了生活嘛,就把我放在姥姥家,我小的時候應該是姥姥把我帶大的,我還有兩個舅舅,二舅比我大一旬,正好十二歲,從小就是他帶著我在姥姥家玩,我愛哭愛鬧,二舅哄不好我,他急得都哭了,哈哈,現在想想感覺挺好笑的,

  三歲的時候就會自己走路了,媽媽下班了在姥姥家門口看著我跟著舅舅一起在院子裡跑,媽媽說當時眼淚就流了出來,為了生活沒法親自照顧我,後來上了幼兒園家裡條件能緩過來了,父母都上班,雖然掙得少,一年好像掙幾十塊錢,但是最起碼多少能掙點,那時候錢也當錢花,不像現在一百塊錢當十塊錢花,記得家裡有點存款,父親愛耍牌,成天白天去上班,晚上就去耍牌,幾乎成天都不著家,只有要錢的時候才會回來,後來母親實在管不住了,喊我奶奶來才把我父親喊回來,以後再沒去耍牌,

  就這樣過了幾年,我一點點大了,開始上小學了,記得上小學時我成績不算特別好,但是我特別努力,班級裡好像四十多名學生,我基本都排在前十名左右,可是後來學校變成了險房,不得已又要並小學,換了小學換了老師,換了新環境,不知怎麽的,老師講的聽不懂,突然學不進去了,可能天生就不是考大學的料吧,學生就是這樣,不愛學習那就只有闖禍了,有一次沒完成作業被罰回家找父母,應該我父母還是最嚴厲得吧,我也是最誠實的,回家肯定少不了挨揍啊,可是我們一起沒完成作業的,他們卻沒回家,瞎跑了一圈,又回學校了,?乛?乛?

  在小學學習好的那段時間裡,我是最老實得,經常被小朋友們欺負,甚至小姑娘都欺負我,但是學習不好的時候,性格也變了樣,以至於最後初中都沒念完就退學了,這是後話,

  上了初中以後底子不打好的話一切的努力都白費,

  話說上了初中以後根本就學不進進去,學校無非是學習好的好學生和不愛學習愛闖禍得學生,當然我就屬於後者了,

  初一的時候吧我感覺還可以,雖然學不進去,但是我還是很努力,隨著期末考試成績的公布,我便對自己學習這方面自己都已經失去信心了,初二開學了,我就開始放縱自己了,現在想想還感覺挺好笑的,在學校收保護費,一個人五毛的一塊的,一天也好幾十呢,除了買煙買零食,剩下的就用來泡網吧,更可愛的是,那時候單純的處女朋友,心裡是很純淨得想法,除了上下課遞遞紙條,讓同學傳個話,放學了,一起騎車溜達回家,僅此而已,就這樣度過了我初中得生涯,

  初三即將來臨的時候,我選擇了輟學,因為在學校實在是沒有意思了,學校對童年的我們已經失去了新鮮感,我們想步入社會,那時候就在想,我下社會打工一個月掙兩千塊錢是不是就可以隨便花,畢竟那時候的想法很單純,以至於現在拚命的想掙錢,甚至於每個月得五六千工資都不好幹什麽。

  既然腦海裡冒出了這個想法我就選擇跟父母溝通,其實我還是很怕父母的,尤其是怕我的父親,雖然他一般不怎麽打我,但是在我心裡已經樹立了威嚴的形象,沒辦法,叛逆期的時候,父母越不讓幹什麽,就越想幹什麽,所以我就大膽的跟父母說了,父母說讓我念技校或者學個手藝什麽的,我都不同意,反正我不念書,我就是要下社會,要找工作做,畢竟那時候還是很天真的,還算未成年呢,就算出來找工作,好像也沒人敢用童工吧。

  隨著自己的堅持父母的妥協,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成為社會中的一員,不在是學校的學生,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父母好幾個晚上沒睡著好覺,為了我以後的工作思考,可憐天下父母心呀,最後想到了聯系我二叔。

  我爸呢有一個親弟弟,小的時候就特別淘,不聽我奶話,讓他往東他偏要往西,我爸呢就屬於聽話顧家型得,而我二叔呢就屬於愛闖禍型得。鄰居家得菜園子經常被霍霍了,我二叔有一個優點,就是愛抓魚,而且膽子特別大,抓魚特別厲害,農村以前種大批水稻,有渠道就是用來灌溉水稻的,他經常就跑到裡面摸魚,用一根棍子串著,一會功夫就能摸一串,他也總逃學,每天上學就把書包藏起來,拿著飯盒就跑到大河邊,那時候大自然是純天然的,魚也特別的多,沙子也特別的柔軟,不像現在,沙子都被運輸去建高樓大廈了,河裡的魚都被農藥藥的差不多了,沒多少野生魚了,那時候我二叔就把飯盒藏在沙子下面,他就去河裡抓魚,抓到中午的時候,太陽一曬沙子,飯盒裡的飯自然而然的就熱乎了,別說,那時候二叔也是挺聰明的嘛。

  我也是後來長大了聽有關於我奶和我爸的講述才了解到的,

  我們大河上面有一著名水庫,直到現在那個水庫還存在,供應著城裡的自來水,每到夏季雨水多的季節,水庫水多了就會放水,一放水魚兒就會跑到下遊,當地人們就會組織去抓魚,

  那一年正好趕在放水,我二叔聽到消息後,肯定第一時間去呀,當天下午就去了,水庫放水,水流肯定就大,抓魚也存在危險性,我奶在家等了一晚上加一上午,人沒回來,等中午的時候,只見我二叔肩膀上扛了一條比他還大的魚回來,我奶一問才知道,水太急了,他被水衝跑了,等第二天的時候被同村人看到回把他給救上來了,也算命大吧,還有一次,種玉米,玉米地裡需要拔草,我奶就帶著我爸和我二叔去地裡拔草,到了地裡的時候只剩我奶和我爸了,我二叔在半路得時候就躲起來了,他淘呀,把鞋埋在地裡,他竟然爬上高壓線去玩,被電下來了,幸好電是從肩窩出來的,被我奶發現後就送往醫院,經過治療沒啥大問題了,也算撿了一條命吧,我爸從小就聰明,我二叔住院,我奶在醫院照顧,可地裡的活怎麽辦呀,想來想去找到學校老師,發動學生去幫拔草,一上午就全拔乾淨了,在這段時間裡我二叔也養的差不多了,我奶就換回我爸去照顧我二叔,我二叔不聽話,我爸就用繩子把我二叔捆在床上讓他老實打針,

  我二叔大了之後就闖蕩社會了,當然了我小時候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也是我的榜樣,從小我就喜歡我二叔,因為他慣著我,

  希望大家

  多多支持

  你們的支持

  就是我的動力,

  剛開始就是抱著

  玩一玩得心態就寫的

  慢慢的感覺挺好玩的,

  一點點寫到最後

  變成了一種責任吧,

  為了你們的支持

  也為了自己對於一件事情的堅持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