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文明的一百種選擇》第三十一章 感謝徐凡先生
  “不是我們沒有早一點兒準備。”

  “而是提前準備也不一定能成功!”

  “徐凡博士,早在八百年前跟夏珊女士一起研究出神經虛擬網絡,跟你同名的徐凡先生,他就一生致力於可控核聚變的研究突破。

  徐凡先生在世的幾十年,神經虛擬網給徐凡先生帶來至少十萬億的現金財富幾乎全部投入到可控核聚變,但最後還是沒能突破。”

  “科技的進步,這可以依靠時間的積累和無數科研人員的努力。

  但當科技進入到現有理論的天花板,科技必須面臨進一步突破的時候,時間的積累和努力反倒變成了一種內卷。

  很抱歉,我們現在的理論基礎,還是九百年前二十世紀愛因斯坦那一代科學家開創的理論。

  無數人的努力,這只是在這一座科學大廈上面添磚蓋瓦,把它修的華麗華麗的,把它建的高高的。

  但這一座大廈它的地基,先天就決定了,它只有這麽高。

  幾百年來,我們嘗試了各種辦法,對教育進行了各種改製,妄想著能培育出一個救世主,開創出新的一套理論,建立起一個更加堅固的地基,然後建立起一座更加輝煌的科學大廈,從而突破現在的科技天花板。

  不過幾百年了,這個救世主還是沒有出現。

  可能他不小心迷路了吧,可能我們文明注定如此了吧。”

  說到最後,委員會的客服接待員語氣充滿了感慨和平靜,聽著他的話,徐凡心裡沉默了。

  只有他知道,人類文明出現過無數的救世主。

  帶領人類擺脫能源困擾,完成可控核聚變商業突破的能源法王!

  引領人類成為長生種,完成了人類壽命基因突破的長壽天尊!

  改變人類智商上限,完成生物腦芯片技術突破的智慧之神!

  徹底解放生產力,創造出高級人工智能的智能天王!

  ......

  人類文明就像是開了掛一樣,每當文明陷入僵局,社會就要進入無止休的內卷,這都會有人站出來力挽狂瀾。

  他們用自己的思維,用自己的智慧,開創出一個個新的時代,建立起一個個新的科技革命。

  以他們開拓的時代,再加上無數科研人員的齊心協力。

  人類文明完成了突破地球母星,建立系內殖民地,再向銀河系邁進的幾大飛躍式發展!

  但很可惜,這些英雄和救世主都被他徐凡給乾掉了。

  他扇動的翅膀,掀起的風暴,華麗地給人類文明畫上了句號。

  “沒有到了真正的彈盡糧絕,人類怎麽就全部進入了虛擬世界?按照我的了解,人類應該沒這麽安分吧?”

  徐凡問起第二個問題。

  這個問題,他同樣沒有找到答案,信息被封鎖了。

  不過就算信息被封鎖了,徐凡也明白按照人類的性格。

  別說末日還沒來,哪怕末日真的來了,想要讓幾十億人類集體入駐虛擬世界,當一個缸中腦也沒那麽簡單。

  稍有不慎,這就是一場浩大的社會動蕩。

  “徐凡博士,這就要感謝當年的徐凡先生了。”

  出乎徐凡的意料,委員會的客服接待員再一次把他跟當例子搬了出來。

  “哦,徐凡先生他做了什麽?”

  徐凡忍著心裡幾乎就要湧出來的尷尬,問起關於自己的事情。

  “2066年,年過七十的徐凡先生預料到可控核聚變恐怕在他有生之年難以突破了。

  龐大的資本力量,開始轉向研究人類永久性入駐虛擬世界必需的一些維生技術,還有人造子宮的無性繁衍技術。

  另外他召集各大領域的權威科學家,對人類文明的資源消耗做了一個評估。

  評估結果得出,如果可控核聚變技術無法突破,人類將在五百年後就走向滅亡。

  拿到了評估報告,徐凡先生就動用自己的關系人脈,跟當時的人類委員會進行多方面的協商,通過了虛擬世界與現實轉換的戰略計劃。

  通過逐步減少現實的建設投入,加大豐富虛擬世界的內容建設,再配合政策、資本、輿論、教育的多方面引導。

  十余年後,人們逐漸接受了向虛擬世界轉移的事實,完成了這個人類史上最完美也是最偉大的戰略計劃!

  可控核聚變的商業化難度,這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象......

  如果當時的人類委員會沒有通過這個計劃,沒有徐凡先生強大的資本力量的配合,沒有徐凡先生的遠見之明。

  今天的人類文明恐怕就已經因為資源匱乏,內部矛盾的爆發滅亡了。”

  客服接待員的話語裡,充滿了對徐凡先生的崇拜,說著還給徐凡發了一篇關於徐凡先生的評價。

  徐凡大概看了一遍。

  這種自己看後世之人對自己評價的感覺,心裡還是怪異的。

  只是文章裡面的一段,卻是讓徐凡心裡感覺到一陣荒謬。

  「——徐凡先生,他用無比的大魄力改變了人類文明,他用自己一生的經歷告訴人們,資本有罪,但也向往著光明和未來。

  在徐凡先生在世的幾十年,非凡集團的資助資金和科研獎勵基金,為人類文明培養了無數的科研人員,為後續的虛擬時代奠基了無比堅實的技術基礎。

  從而為人類文明爭取多幾百年的時間,或許27世紀以後的人類都應該對徐凡先生懷有一份敬意。

  因為如果沒有徐凡先生,27世紀人類或許就已經因為資源匱乏爆發了內戰,走向了滅亡......」

  感謝個鬼?

  你們應該恨我!

  如果沒有我,你們現在應該已經駕駛著星艦,自由地翱翔於太陽系,可以去欣賞大紅斑,可以去觸摸土星環。

  上午在地球喝茶,下午去火星跟朋友聚會,晚上再去木衛的殖民地吃宵夜。

  再過一些年,你們說不定就可以來一場說走就走的銀河遠航,

  去比鄰星,去人馬座,去天狼星,去看紅巨星,未來的太陽就會長這樣,去看鬼畜舞蹈的中子星,那裡的逃逸速度要十幾萬千米每秒要小心點,去看宇宙煙花的超新星爆炸,這煙花一秒釋放的能量就比整個銀河還要亮,去銀心看大黑洞,這個黑家夥有著兩千多億的恆星小弟......

  看著原本一手毀滅了人類文明,把人類推向深淵的自己,卻受到後世之人的一致崇敬,徐凡心裡就是忍不出的荒謬。

  這個世界,還真的有點兒可笑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