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老肖撇下後,回來遭到了全體舍友的集體討伐,我問如何才能抵消孽障,是不是非要老七我以死謝罪才行。
老大說不用不用,擺一頓好飯菜請兄弟們光臨,以酒抵過。
得,我這是又抄上了,不過,只有一點,這個月生活費告急,實在是請不起大餐了。
沒有辦法,只能叫上史佳鑫AA ,要是沒有她在電影院裡的行徑,我也不至於把老肖丟下,也不會有今天的這個局。
酒局酒局,那是必須要喝酒的。說起喝酒,老五最有發言權,他是老油子了,喝酒時間長,酒量也大。
私底下我跟他喝過,我三杯牛二就有點不行了,因為我那是第一次喝高度酒,那老五,一斤半都沒事,依舊談笑風生,一副大將之風,令我佩服。
至於其他兄弟,嘴上說的是從來沒有喝過白酒,老五說,今天必須讓哥幾個都喝點,探探底,以後好“開展工作”。
今日開心,推杯換盞,哥幾個都喝了酒,老五跟老肖還有我都沒事,老大喝了一杯不再喝說喝酒要有度,其余哥幾個都喝大了。
老六呢,打死不喝白酒,隻喝啤酒,本以為他這麽說,啤酒無敵呢,誰知道,一瓶啤酒下肚,臉通紅,拉著我們老大聊天,絮絮叨叨,變成了“八婆”,跟平時沉默寡言的他成反比。
老二的火爆脾氣,吃了火藥,剛才聽見老六自己說起那天和李恩泰的恩怨,他瞬間就被點燃了,要不是哥幾個攔著,估計他跑去揍那小子了,雖然我們強調有可能是誤會,但是他哪裡管的了這個呢。
老三呢,平時愛學習,沉默寡言,和六子差不多,只不過,六子宿舍的活動還是比較願意參與的,但是老三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今天喝了酒,他哭了,哭的很傷心,說他痛苦的活著,痛苦的心靈。
我不知道他為何痛苦,但是我知道,痛苦最好的夥伴,是酒。酒是糧食的結晶,無數的糧食和果子發酵,凝與一滴,便是酒;痛苦呢,是一次次失望,一次次絕望的結果,在心裡發酵,卻又執拗的不肯放棄,那就是痛苦。
所以痛苦時飲酒,是最好的選擇。老三,今夜,把你的痛苦分給兄弟,我們陪你喝酒,我們陪你心碎,這就是兄弟,這就是男人,我這人善酒卻不嗜酒。
我若是飲酒,必有緣由:只有在朋友聚會,多年老友重逢時,這是珍視的酒;
只有在尋得知己,酣暢淋漓的交心時,這是高興的酒;
只有在發小遠行,分離而相見之日不可期時,這時離別的酒;
只有在痛苦孤寂,心靈得不到放逐之時,這是解脫的酒,今天,我們陪你解脫!
喝酒很多人是但求一醉的,我喝酒也喝醉過,只有一次說起來怕他們笑話,那是第一次喝酒,其實酒量還不如他們,三瓶啤酒就把自己放倒了,呼呼大睡了一天。
那過後沒醉過,一是慢慢酒量變大了,二是自己心裡有底,遇人隻喝三分,酒桌交際,再喝兩分,若是高興了,最多再來三分,給自己留兩分底線,任別人說的天花亂墜,勸酒的聲情並茂,你杯子一扣,閉目不語,自巋然不動,就像是今日的老大。
我認為,喝酒有三品。
上品微醺,即為輕醉,醉醒之間的過度狀態,微醺就是視覺的朦朧,聽覺的嫋嫋,嗅覺的清香,味覺的酥麻,是一種淡淡的感覺,是一種上佳的意蘊。霧裡看花,月下看美人,猶抱琵琶半遮面,那種含羞的狀態最美。
此時此刻,我的腦子,既清楚又糊塗,我的靈魂,既放蕩又拘謹。我可以笑啊,如桃花,我可以哭啊,比晚霞,我可以唱啊,像鸚哥,我可以跳啊,似夏蛙。
夏日,我可以披散著頭髮,在水灣裡跳起幾朵水花,冬天,我可以捧起一捧積雪,埋進我滾燙的臉頰。這就是微醺。
喝酒,中品為清醒,即為不醉,喝酒為了什麽,為了解憂,麻痹自己的痛苦,為了慶祝,擴大自己的喜悅。
倘若喝酒神經無變化,情緒無波瀾,那跟喝水有什麽區別,難道就為了舌頭的辛辣?倘若如此,不如不喝,用老四的話說,我嘞個乖乖,去球吧!
喝酒,最下等,我覺得是爛醉。有句話說,爛醉如泥,喝醉後意識斷篇,身體近死屍,逃避現實,可是醒來,煩心的事依舊在, 沒有任何改變。
可是話又說回來,刻意求醉的人,肯定知道這個道理,他們追求的不就是這心靈短暫的寧靜,不就是想一晚好覺嗎?所以,今天,我也破例,陪兄弟醉,不問明天,只求當下。
酒喝多了,菜卻剩下太多,最後打包,明天在吃。其實喝酒就是酒為主,菜為輔,我們常說,喝酒去,沒說吃飯去,就是此意。所以,下酒菜不用多好,不用大魚大肉。
我常見街角弄堂大爺,幾個花生米,一個臭鴨蛋就可自己喝一壺。我們俗語裡說,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可見幾個簡單的餃子來下酒,就已經賽過神仙了。你若是不喝酒,只是吃飯,我就建議吃好點了,葷素搭配,有魚有肉,有菜有湯的,與喝酒時是不同的。
喝酒啊,一人可以喝,兩人可以喝,人多最快樂。
一人喝有意境,李白月下獨酌,好似仙人,自己一人喝酒,孤獨的靈魂出竅,清風明月相伴,正適合思鄉,思心上人。
兩個人喝酒有情味,對杯而飲,更多的是相愛的人,無論是在浪漫的紅燭下,還是在高檔的西餐廳,兩人低頭喝一口美酒,然後抬頭看看最愛的那個人,眼波流轉,含情脈脈,真是酒不醉人人先醉。
若是說最美的是像今日,眾人喝酒最有氣氛,三五知己,四五親朋,推杯換盞,高聲談論,不知不覺中,許多酒下肚,哈哈大笑中時光飛逝,酒局終了也覺意猶未盡。
哥幾個東倒西歪,互相攙扶著回宿舍,我感覺好像忘記了某個人,算了,想不起來,回去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