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夏天,有幾個消防隊的在儲秀宮做完消防演練就睡在了儲秀宮,夏天熱也不用被子就鋪個席子在殿裡邊睡了。
深夜凌晨2點多一個隊員被凌晨的涼風吹醒了,迷迷糊糊的睜開眼一看,哇~~我怎麽睡在了殿門外的走廊裡了,明明是睡在裡邊的,可把他嚇壞了。
但是畢竟是當兵的,戰戰兢兢的把席子一抱又回到殿裡睡了,早上醒來發現又被抬到了廊子下邊,他就對其他的隊員說:不要鬧了,你們折騰我不夠麽?訓練都累散架了,還有心思折騰我。
其他隊員說,不是我們抬你出去的,早上醒來就看見你睡在了外邊。是不是你夢遊啊,可是在隊裡睡覺你沒這個毛病啊,奇怪。
他們決定搞清楚這件事,每次在儲秀宮巡邏完以後就都歇在那裡,可每次那個戰士總是半夜裡被抬出來。
睡在廊下,大家真的害怕了,就不敢再儲秀宮睡了,可為什麽別的戰士沒有被抬出來呢,我想可能是那個被抬出來的戰士陽氣弱,巡邏訓練完又累正是自身最弱的時候,容易被那個東西戲弄。
有一個網友大學同學是北京人,他有一個高中同學,其母親是故宮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說是有一天故宮閉館之後,有一位年齡較大的人在巡邏。
正走著,發覺前邊一個胡同裡,有一位挽著發髻,穿著旗袍的中年婦女。唉,他就心裡納悶,怎麽還有人呀?想上前問個究竟。
那個女人衝她一笑,轉身走進了身後的牆裡邊。大家請注意,是牆裡邊,而不是門裡邊。那老人當即嚇得掉頭就走,去找他的工作夥伴。
找到之後,就把這事說了。沒想到,沒過幾天,這位老兄就仙逝了。也許,真的是到了大限,陽氣低,才看得見吧。
“事實啊,大家不要不信!!有一年,故宮翻修,所以控制遊客進入,當時可以進入故宮的人少之又少。
晚上7點,當我在太和殿廣場的時候,就發現太和殿門外站了好多人,能有四、五十人那樣子吧。
由於當時我站的位置較遠,只看見那些人都穿著深色的衣服,開始我還以為是對太和殿進行修理的工作人員,就往他們那走,可快要走到的時候發現那些人都進去了。
當我跑到門口進去時,卻發現大殿裡什麽都沒有,連一點聲音都沒有,特別的安靜。
我就奇怪,要說都走了,也不能這麽快啊,而且我還繞了一圈看看,也沒看見人影。
當時也沒多想就又往回走,想從東華門出去,可走了大約有5分鍾,回頭一看。我靠,這些人都哪冒出來的,怎麽一下子又都聚到太和殿門口了。
大家說這怎麽解釋?去過故宮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想要在太和殿藏貓貓,不是那麽容易的吧,而且四、五十人在那。現在一想,知道我當時的心情了吧!!!”
“偶是北京人,有點體會,北京的老人都知道那地方有點邪,所以晚上一般都沒有人去。故宮後門有個大空場,一般來說,所有的廣場和公園的空場。
都會晚上有鍛煉的人啊,跳舞和扭秧歌的老人呀,可是那個廣場,根本沒人去,就那麽黑咕隆咚的空著,門上還留道縫,看著就糝人!故宮傳說也挺多的。反正我是沒敢晚上去過。有些事情確實不能單純的用科學解釋,還是謹慎點好。”
故宮在經歷了幾百年的滄桑,還依舊叢立在北京城,故宮中那些尚不為大眾所知的秘密是否會隨著時間而浮出水面呢?
“那樣的夜色中,我所熟悉的一切現代的東西似乎消失得無影無蹤。那夜的故宮似乎與100年200年乃至500年前全無差別……”
仿佛讓人穿越空間的隧道,進入了故宮百年前的某個夜晚,眼前一忽兒走過一群盛裝的宮婢,一忽兒又出現幾個鬼鬼祟祟,懷揣寶物,正張皇逃竄的小太監。這聽來有點毛骨悚然的“遊記”,卻令人對這充滿神秘的歷史重地更加著迷。
這裡的一宮一殿,一花一樹,都賦予了人們無限的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