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稍大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老式的建築裡都有垃圾道,就是每層樓都有一個垃圾口,可以直接把垃圾倒到一樓的垃圾房裡去,現在的新樓都是沒有的。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小時候,我那個時候住我的姥姥家。我的姥姥家,是一片比較舊的住宅區。有小平房和四層的樓房混在一起。
這個故事是我在樓下聽老頭老太太們講的。他們平時聊天也就是家常事,當然有時候也說一些稀奇古怪之事。我就有一回聽他們說在七八年前,那邊的四層小單元樓就出過怪事,而且很恐怖。
說是住頂樓的一戶人家晚上去倒垃圾,垃圾道的口有個蓋子,倒垃圾需要打開蓋子。這家女主人晚上出來到垃圾,垃圾裝在一大堆所料袋子裡,她打開垃圾道的蓋子,手把垃圾送進垃圾道,她突然感覺有一隻手拍了她一下,她迅速縮了回來,嚇了一跳。然後又打開道口看了看,黑洞洞什麽也沒有,她也不敢仔細看就匆匆的回屋了。
到了第二天晚上,她又去倒垃圾。這回她是要倒垃圾框裡的垃圾,當她又伸手把垃圾筐送進垃圾道,這回她很明顯的能感覺到一隻手抓住了她,她啊的一聲大叫起來,垃圾筐也掉了下去。這時他的丈夫聽到叫聲出來問怎麽了,他妻子說垃圾道裡有人,說有隻手抓她。她老公聽了,這叫什麽事啊。就說拿手電去,我給你看看垃圾筐。她就回去拿手電給了她丈夫,她還囑咐說,千萬要小心啊,真的有隻手。
她丈夫一看她這麽認真也害怕了,就開開垃圾道蓋,拿手電往裡照了照,說明天再說吧,明天掏垃圾的來讓他幫我們拿。她說,可是剛才真的有。他老公說,沒事啊,肯能是錯覺呢。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掏垃圾的來了,她就趕緊下去說我們垃圾筐掉裡面了,幫忙找一下吧。掏垃圾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工作。本意是找垃圾筐的,垃圾筐倒是找到了,但同時也在垃圾筐內找到了一隻人手,已經腐爛的人手,她當場就嚇的坐地上了。
然後警察就來了,才知道警察也在找人手,原來最近出來一起碎屍案,屍體被拋棄在這一大區域,在這偏大住宅區的下水道裡也找到了屍體的殘骸。看來是真的有手去抓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