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開天辟地見蒼涼》第一千五百二十七章 卷7二十一 情況有些不對
  晚飯之後,孤突然一陣困意,接著,也沒跟女孩們廢話,只是一個人渾渾噩噩的走回了房間,迷迷糊糊的往床上一睡,就閉上了雙眼。

  這一閉眼,接著啥也沒有。

  連夢都沒做,就跟死了一樣,再反應過來,又已經是三更半夜了。

  『唉……』

  一睜開眼,寡人意識到時候不早,又是沉默的坐了起來。

  如今海爾迦已經平定,當初我的事情也早已完了。

  再起身看看牆上的日歷,今天已經是3月17日了。

  從舞空和我,在二十四歲年尾時遭遇的那件事開始……一切事情都過去一年多了啊。

  我原本想默默無聞的了此殘生,可今時今日,深深感到以後必定會有無數的危機。

  如今,也不是留在海爾迦的時候了。

  想到這兒,縱然是夜半淒涼的很,我披著衣服坐在桌前,無聲提起了筆。

  外面開始滴滴答答,不用開門便也知道,是下雨的聲音了。

  『臣二營長,有幸得到女王的賞賜和信任,初時您信任在下,對我這不速之客卻委以重任,付之兵權。我本應該在這海爾迦,與您相伴余生,為了子孫後人,我也應該珍惜這榮華富貴……可是,我絕不要自己的榮華富貴。我已經發下誓言,一生為了天下而前進,縱使失去生命一生耗盡也不必淒傷。如今,國家已經平定,萬般之事皆已循規有度……而在下也實在思鄉心切……海爾迦於我而言,畢竟外邦之地,久居則懷念鄉土。如今,臣懇求陛下收回臣的領地及爵位,讓我重新做一個庶民,並放臣離開這個國家。』

  落筆處,便添上了今天的日期。

  是的。

  這是一封辭書,我確確實實覺得,這兒已經沒什麽事情該想或是該處理了。

  寫完之後。

  我一個人望著牆發呆,坐在房內久久目光凝滯。

  後事不提。

  ……

  ……

  ……

  (二)

  夜半,倒在桌上睡了會。

  渾渾噩噩,夢境裡見到無數烈士操著武器,拚命向前。

  戰爭結束後,所有犧牲者的面容,一個個回現在眼前。

  包括弗恩兄弟,他們幾個人圍著我,目光熱切。

  『君上,能追隨您老人家,我們已經此生無憾。』

  『是啊,如今能為國而死,許多人都還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君上,和大家好好生活下去吧,告訴哥哥,讓他以後也好好活下去。一定要繼續活著啊。』

  『我們將來還會有來世,不必為我們的犧牲而悲切……』

  後來,他們也漸漸消失了。

  人們知道自己在做夢,有時都會恐懼,想要擺脫夢境,因為都知道這不是自己該留的地方。

  孤在夢中,知道自己在做夢,可是,仍然不願因此而醒來,默默的沉思了下去。

  我們有時候說,人死了以後長眠黃土,孤也常常跟烈士們說,許多人已經永眠黃土了。

  可是今天看到這兒,你會不會有所困惑??

  二營長,弗恩兄弟他們不是說自己還有來世嗎?也就是說,犧牲的烈士們都有來生吧?

  我想不一定會是這樣。

  人死以後,到底有沒有來生,這樣的問題不要抱著肯定的態度去看。

  興許會有來世,那麽我來問你,

每個人,每個動物,每個生命,都一定會有來生嗎?  不一定。

  這個世界上有億億萬萬的生命,絕不可能樂觀的相信他們都有來生。

  有些人死了,確實會前緣未了,再度輪回,重新投胎做人。

  可是……有些人死了,萬般皆了,恐怕便會做了灰塵,灰燼。

  他們會永遠消散,永永遠遠不見蹤影。

  珍惜曾經。

  珍惜那些離去的人吧。

  並不是所有人,以後都會與你相遇的。

  我們在這個行星上,確實有幸相遇。

  然而,當我們此生結束,下一個地方會是哪兒?

  興許是永遠消失。

  否則,就算再有來生,恐怕也不在這個世界上。

  恐怕我們會間隔數十億光年,分別在非常遙遠的地方。我們會朝著宇宙的兩個方向前進,再也不會相遇。

  (三)

  悲傷之中,寡人醒了過來,甩了甩腦袋,繼續坐起。

  『呵……還是好困。』

  把杯中的茶水喝完,結果還是一陣乏力。

  寡人這才迷迷糊糊的爬上床,繼續摸開被子,往自己身上蓋。

  『嗚……』

  突兀的,好像聽到什麽動靜。

  雙手感覺,也不是放在被子上。

  到了這時候…………

  寡人頓時渾身一震,立刻明白自己在幹什麽了!

  我有經驗了!!!

  突然感覺到,現在的情況有些不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