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男人四十五我還是我嗎》第1卷(校園生活)
  第一章(幸福童年)

  生命的年輪悠然地轉動了四十五圈,不知不覺。我的生命已度過了個四十五個春秋。四顧往昔,酸甜苦辣,百種滋味,只有自己清楚。展望明天,卻淚眼茫茫,不知該何去何從。

  1974年的3月9日,這一天,一個男孩子降臨到了這個世界上。降臨到中國東北的一個小鎮上,記得小時候小夥伴們互相說歇後語考對方,我記得有一句話就是關於我的家鄉的。小雞啄米-口前。

  記憶中的口前不大。當時感覺和吉林市比的話,他可能連吉林市一個區都趕不上。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條鐵路穿過小鎮。還有一條公路是連通吉林市和樺甸縣的,小鎮的四周都是山,算是一個小盆地,有一大一小兩條河流,從小鎮上緩緩流過。

  而我家就坐落在當時的鎮政府後面。那條小河在我家不遠旁流過。

  我聽我媽說,我出生在一個朝鮮族老太太家的炕上。當時父母大學畢業分配到了永吉縣醫院。當時醫院剛剛建院,還沒蓋家屬樓,所以我父母就在醫院旁邊。租了一處房子,當時也沒有多余的房子。就租了一個朝鮮族人家的一個偏房。而我媽快生我時,叫我父親去醫院找醫生,可沒等我爸找來醫生,我就迫不及待的出生了。我媽跟我說,那戶朝鮮族人家為人很好,當時給了我們很多幫助。是啊,70年代的人是很注重感情,很淳樸的。

  隨著我的慢慢長大,轉眼就到了上托兒所的年齡,那時父母是雙職工,而且有時候還要值夜班,根本沒有精力照顧我。還好醫院為了解決職工的後顧之憂,特意成立了一個托兒所。

  不知為什麽,我感覺那時候的人的感情特別真,現在很難找到那樣的感覺了。

  永吉縣醫院坐落在小鎮北面的大河旁。托兒所就在醫院的後面。我記得要跨過一條小溪才能到達托兒所。

  托兒所很簡陋,就是一個平房,裡面有幾個悠悠,不知你們見過沒有?就是在棚頂系一根繩子下來,繩子的下面綁一個橢圓形木板圍成的小床。如果孩子哭了,阿姨可以把小床悠來悠去哄孩子睡覺。托兒所前面有一個小院,就相當於操場了。那是我們小孩子的樂園,平時兩位阿姨就是在院子裡領我們玩兒做遊戲的。

  你說怪不怪,多年以後許多人都不記得了,可當時兩位阿姨的模樣我至今還記得。兩位阿姨的姓名,我是忘了,記得一個阿姨長得俊俏些,扎兩個小犄角,另一個阿姨皮膚好像黑一些,疏兩個長辮。

  我們這幫孩子因為都是醫院職工的家屬,沒事時總往醫院跑。醫院裡的人基本都認識我們了。因為我們的家長不是這科的醫生,就是那科的大夫。所以在醫院裡沒人管我們,而且我們和大部分的醫生:也就是叔叔、阿姨相處的都不錯。

  那時候玩具匱乏,而我們最喜歡的玩具就是氣球。這個氣球是白色的,還能吹挺大,但不能真正飛上天空。現在回頭一看,真的糗大了,直到很多年後,我才知道那白色氣球是避孕套!

  在拖兒所無憂無慮地快活了幾年,轉眼我七歲了。正常應該八歲上學,但我媽看我在拖兒所也學不到什麽太多的知識,兩位阿姨好像也不是科班畢業的,就直接讓我上學啦。

  當時小鎮上有兩所小學。永吉縣一小和永縣實驗小學。當然是實驗小學好了,我媽就找人讓我上了永吉縣實驗小學。

  我這個人吧!小時候特別聽話。很害怕我媽。也有點怕我爸。但還是最怕我媽。但我也和我媽最好。至於姐姐呢?我們家一共有兩個孩子。我還有一個姐姐。大我三歲。小時候好像沒什麽特別的感覺。她那時候是體育隊隊員。總欺負我。

  上學以後,我的成績一直是不好不壞。記得二年級入隊的時候,還是班主任老師見我老實,心生憐憫,才讓我入的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