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顛覆了這是皇帝聊天群》八百二十.威壓為帝,隋文帝史上第1!
聊天群中,沒有皇帝再去質疑隋文帝的吏治清明。

 因為他們對貴族十分了解,這些人虛偽起來,那真是可以稱作為雙面人。

 真是人前笑嘻嘻,人後MMP!

 在你面前裝的那是溫文儒雅,可要是背後捅起刀子來,那真是猶如惡鬼一樣。

 而且隋朝的制度,那也讓人無從反駁。

 畢竟人家廢除了九品中正製,開啟了科舉製,而且還讓地方佐官由中央任命。

 皇帝任命的官吏和傳統貴族還在爭奪地方的控制權,那個派系的官當得好,誰就能夠得到百姓的支持。

 雙方都想讓對方失去民心,那肯定不會自己拆自己的台。

 在這種競爭狀態下,想想也知道,隋文帝時期,吏治清明到了什麽地步。

 此刻的曹操就開口了。

 人妻之友:

 “如果說朱元璋的吏治清明,那是朱元璋利用各種制度直接監管到最底層。”

 “但隋文帝就是走的另一種模式,他通過皇權和臣權的競爭,最後讓百姓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一種是完全集權模式下的吏治清明。”

 “另一種就是充分競爭狀態下的吏治清明。”

 “這應該是炎黃兩種吏治清明的模式。”

 …………

 崇禎此刻真是對曹操佩服不已,這你都能總結出來?

 而且聽起來還真是像那麽回事。

 一種是依靠著皇權集中,依靠著錦衣衛這種特務組織,把底層百姓招到京城開會。

 這樣來實現對官吏基層的監督。

 從而實現吏治清明。

 而另一種,卻是走的兩虎相爭漁翁得利。

 到此刻崇禎才明白,什麽叫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隋文帝要想去跟洪武大帝一樣做那種事情,那絕對是不可能的。

 因為他的皇權絕對沒有朱元璋那麽集中。

 可人家也在自己面臨困難的時候找到了解決方法。

 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呀!

 自掛東南枝:

 “原來每一個皇帝都是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治國方式。”

 …………

 朱溫相當鬱悶,人家越說越高端,而且他還越聽越有理。

 一方面是他覺得自己在群裡聊了這麽久,他的業務水平也上升了。

 另一方面,人家確實在講道理。

 所以他再也不想提這個話題了。

 不良人:

 “那就說一說威壓外敵這個維度。”

 ………………

 楊廣一聽這個,眼中更是充滿了驕傲。

 基建狂魔(千古狠君):

 “不吹不黑,要論威壓外敵這個維度。”

 “那隋文帝絕對是史上第一。”

 “任何一個皇帝都無法跟隋文帝相比。”

 …………

 臥槽!

 聊天群中很多人都心中大罵,這是不是太誇張了呢?

 朱棣也是摩拳擦掌,我都想懟你了。

 誅你十族(盛世雄主):

 “我承認隋文帝時期很厲害,他的武力相當強盛。”

 “但你要說他史上第一。”

 “這就小看天下英雄了吧?”

 “那朱棣也是打得遊牧文明狼狽逃竄。”

 “雖然沒有漢武帝那麽猛,但這也是夠厲害的!”

 “而且我覺得要論威壓外敵這個維度,誰能比得過漢武帝呢?”

 “那可差點把匈奴打到亡族滅種!”

 …………

 漢武帝此刻揚了揚頭,他也覺得朱棣這話說的在理。

 雖遠必誅(千古聖君):

 “秦始皇我就不評價了。”

 “畢竟秦始皇主要是進行大一統,他雖然也打匈奴,但絕對沒有漢武帝打得這麽猛。”

 “我就問,隋文帝在對戰遊牧文明的時候,他怎麽就能夠強得過漢武帝呢?”

 “你這吹牛吹得有點過分了吧?”

 …………

 大梁皇帝朱溫此刻哈哈大笑,我就知道,你要是不吹的話,那別人肯定不會放過你。

 甚至你說隋文帝在威壓外敵這個維度,那已經做到了炎黃數一數二的程度,我估計都沒人反對你。

 可你要說是史上第一!

 那漢武帝都不答應啊。

 要知道漢武帝的主要功業那就是橫掃北方草原。

 為了這個目標,漢武帝都把半個戶口本打沒了!

 你現在來了一句,隋文帝才是威壓外敵中最厲害的,這漢武帝不跟你急才怪呢。

 不良人:

 “這一下吹過頭了吧!”

 “你還史上第一?”

 “我就沒有聽說過。”

 “他隋文帝憑什麽成為這個維度上的史上第一呢?”

 “是靠你們瞎吹嗎?”

 ………………

 人皇帝辛眼中滿是笑意,就喜歡看你們這麽爭。

 要是當了皇帝都沒有點追求,就覺得自己可以躺平了,當一條鹹魚。

 那才是整個炎黃的悲哀。

 不怕你們去爭奪榮耀,就怕你們用不正當的方式去爭!

 反神先鋒(上古人皇):

 “我也想知道,隋文帝憑什麽在威壓外敵這個維度上,有能力成為史上第一呢?”

 “咱不說別人,就說漢武帝,隋文帝又怎麽能比漢武帝強呢?”

 ………………

 此刻的李世民非常鬱悶,你這現在都不用我當測量單位了嗎?

 這一刻,他感覺自己被人拋棄了。

 原來被人當做測量單位並不是最鬱悶的。

 最鬱悶的是,他連當測量單位的資格都沒有。

 這才是最痛苦的!

 …………

 而此刻的李淵則是歎了口氣,他其實也非常同意楊廣的說法。

 平平無奇李家主(亂世雄主):

 “這一次楊老二可真沒有吹牛。”

 “隋文帝還真的在這個維度上是毫無爭議的史上第一!”

 “任何人跟隋文帝都比不了。”

 ………………

 臥槽!

 朱棣真是坐不住了。

 如果這話從楊廣嘴裡說出來,那他肯定是不信的。

 可這竟然是老楊家的死對頭李淵說出來的,這就讓他又重新認識了。

 誅你十族(盛世雄主):

 “真的假的?”

 “你是憑什麽判斷他是史上第一呢?”

 ………………

 而此刻的漢武帝也是震驚不已,難道隋文帝真的比自己強嗎?

 你連打仗都比我牛嗎?

 這不科學!

 而劉邦,呂後都非常的緊張,漢武帝可是他們大漢王朝的排面,尤其是漢武帝打敗了匈奴。

 這可是他們大吹特吹的。

 到了現在,竟然有人說漢武帝戰敗匈奴這種功業,他竟然在這個戰爭維度上,還比不過隋文帝!

 這就讓他們心中竟震撼。

 所以他們此刻迫切的想要知道這是怎麽回事。

 殺白蛇的不都是許仙(詭道聖君):

 “陳通,你來說吧!”

 “這李阿婆和楊老二,那跟隋文帝可是沾親帶故的。“

 “我不相信他們兩個說的話。”

 ………………

 李淵此刻真想一拳轟在劉邦的臉上,說了多少次,別叫我李阿婆!

 你叫我‘李穩健’都行啊。

 而此刻的陳通笑了。

 陳通:

 “要說誰在威壓外敵這個維度上成為史上第一?

 那我還真是推崇隋文帝。

 為什麽呢?

 就是因為隋文帝他是開國之主啊。

 在開國的時候就能夠威壓外敵,這除了秦始皇可以做到,其他任何朝代幾乎很難做到。

 就連洪武大帝朱元璋,當時也拿東瀛沒有辦法,派去的使臣都被人家殺了。

 最後更是對倭寇騷擾無法根治,還實行了海禁政策。

 這就是因為開國之戰會打得山河崩碎,民不聊生。

 但隋文帝開國之後,那是激流勇進。

 不但沒有休養生息,進入衰弱期,反而是面向各種強敵開戰,最重要的是隋文帝人家還贏了!

 這就比劉邦強很多,劉邦雖然也在開國之後向各方開戰,甚至要跟匈奴決一死戰。

 可畢竟他是輸了呀!

 而漢武帝跟隋文帝不能比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漢武帝不是開國之主。

 漢武帝的國力是經過了文景兩代積累,甚至說還經過了劉邦和呂後4代皇權掌控者的積累。

 這才有了漢武帝北擊匈奴的赫赫戰功!

 但隋文帝就不一樣了,人家完全靠自己。

 不需要積累,當時就把北方的遊牧民族打得那是哭爹喊娘!

 就從這一點上,歷史上任何一個朝代的人和任何一個皇帝,你都比不過隋文帝!”

 ………………

 這!

 漢武帝當時就卡殼了。

 他這才想起來,隋文帝是開國之主啊。

 這就佔了天大的便宜。

 不,其實是吃了天大的虧。

 別管人家怎麽開的國,但經過王朝的更迭,這實力肯定是會受損的。

 從對戰北方遊牧文明的難度上來說,人家隋文帝的難度肯定比他漢武帝高。

 這是個人都能想到。

 ………………

 劉邦此刻也是一臉苦笑。

 殺白蛇的不都是許仙(詭道聖君):

 “這還真比不了!”

 “只有開國之主才能明白開國的難處。”

 “不是你不想去打,不是你不願意去打,不是你沒有精兵強將去打。”

 “最關鍵的是,你沒錢呀!”

 “百姓們飯都吃不飽,還怎麽去打仗呢?”

 “這李淵剛開國的時候,不也慫得跟孫子一樣嗎?”

 ………………

 這tmd就扎心了!

 李淵真想好好的罵一罵這個老流氓,我再慫也比你被人圍在白登山強吧。

 你差點就讓人家把小命給送了。

 你還嘲笑起我來了?

 要不是老陰逼陳平用送女人的陰損注意,忽悠了人家匈奴的胭脂,你早就涼了呀!

 …………

 此刻的崇禎也反應過來了。

 自掛東南枝:

 “對呀!”

 “漢武帝威壓外敵以及匈奴,差點把匈奴打到亡族滅種。”

 “這是建立在四代皇權掌控者為他積累國力的基礎上。”

 “但隋文帝那是靠自己努力。”

 “人家就是皇一代!”

 “人家就是自己辛苦創業,威壓外敵。”

 “這還真比不了。”

 ……………………

 隋文帝此刻心裡極度舒坦,這下,你們終於知道我的豐功偉績了吧!

 我為什麽沒有存在感呢?

 不就是因為你們啥都不懂嗎!

 而此刻的楊廣更加的得意,雖然他比不上老爹,但說起老爹的豐功偉績,他也是與有榮焉。

 畢竟當年他也參與了大隋開國之後的南征北戰。

 他可是掛職的元帥。

 比其他兄弟都強。

 基建狂魔(千古狠君):

 “豬瘟,感覺怎麽樣呢?”

 “陳通給你就說得明明白白。”

 “隋文帝身為開國之主,他一上來就要面對強大的突厥,而且還戰而勝之!”

 “這在整個炎黃歷史上,那真是獨一份的!”

 “這一回你還逼逼不?”

 ………………

 朱溫臉色相當難看,我就討厭你們那種憑本事吹牛的。

 你這叫炫耀你知道嗎?

 他心裡很不爽,就看不慣有人在自己面前嘚瑟。

 朱溫絞盡腦汁思考了一會,突然眼睛一亮。

 不良人:

 “你這吹得有點誇張了,陳通不是說要實際問題實際分析嗎?”

 “你們說隋文帝開國不容易,說他憑借著自己的努力積攢了實力。”

 “但我卻覺得,隋文帝就是借了北周的光!”

 “他開國那又沒有損失多大的實力,這打一打突爵不就順理成章嗎?”

 “沒看他有多難呀!”

 ………………

 是這樣嗎?

 曹操摸著胡子,若有所思。

 人妻之友:

 “這個得要好好說了。我也經常聽人說隋文帝開國容易,那完全是佔了北周的便宜。”

 “所以他才能夠建立如此豐功偉績。”

 “陳通,這一方面你考慮過沒?”

 ………………

 劉邦,呂後,漢武帝等人都死死的盯著聊天群。

 他們都想知道隋文帝是真厲害,還是真的沾了別人的光。

 如果隋文帝是真的厲害,那這個家夥到底強到什麽程度,他們就得重新估算了。

 但他們覺得,應該是沾光的可能性比較大吧!

 而陳通接下來的話卻讓他們完全傻了。

 陳通:

 “說隋文帝沾了北周的光,這純屬扯淡!

 你就沒有好好研究過當時的歷史。

 首先大隋在開國的時候,那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內部分裂。

 隋文帝又不是靠和平政變產生的王朝。

 不是有個三總管叛亂嗎?

 當時的隋朝差點都覆滅了,你還真以為這是得國之易,莫如隋嗎?

 當時要不是趙郡李氏的李穆將軍鼎立相助,隋文帝楊堅早就掛了!

 那一場戰爭可以說是傷筋動骨。

 這是黃河以西的關中地區對戰黃河以東的山東地區,加上巴蜀之地。

 那是有關隴門閥對戰山東門閥,並且人家還佔據了兩個天下糧倉。

 你覺得這樣的戰爭,它對隋朝沒有影響嗎?

 你覺得這麽大規模的戰鬥,它不會打得山河崩碎嗎?”

 …………

 這!

 眾人這才想起來,隋朝開國的時候,它的領土分為了三個部分。

 分別是關中地區,黃河以東的山東地區,以其巴蜀之地。

 結果三塊領土中的兩塊造反了。

 這就可以想象當時的戰爭規模有多大。

 曹操點了點頭。

 人妻之友:

 “這個還真是開國不容易!”

 “有些人真是啥也不懂,就喜歡瞎說,好像隋朝是無損的繼承了北周的一切資源。”

 “根本就不是呀!”

 “這怎麽能叫無損繼承呢?”

 “這整個領土中2/3都造反了,經過武力鎮壓之後,那對隋朝整體國力會來一次巨大的打擊。”

 “這場大戰,讓大隋從北周繼承的資源少上一半,甚至2/3都有可能。”

 “這麽一看的話,隋文帝的確是挺牛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