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農歷正月初七):星期一;陰有零星小雪;風力1-2級;日出7:43;日落18:27
昨晚睡得早,不到十點睡。
凌晨十二點半不到被樓下哥哥開門出去的動靜驚醒,心裡疑惑今天睡得可真死啊,這麽快天亮了?
抓過手機一看,咦,感覺睡半天了怎麽才十二點半不到呢!
換個姿勢繼續睡。
這一次睡到五點才醒。
因為之前看了許多電影,導致一晚上做夢不斷,簡直都快連續劇了!
醒來就記得自己夢裡殺死許多條蛇。
大概是“羞羞拳”這個搞笑電影裡的某個鏡頭後遺症?
夢裡的自己一邊害怕一邊神勇的掐爆多條蛇的脖子——大概吧?
醒來之後非常的無語!
這夢做的,也是沒誰了!
雖然貌似睡得挺飽,但夢不斷也是很消耗。
又睡到七點多被鬧鍾吵醒,刷會兒手機,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起床。
洗漱完,給老爹倒水吃藥。
做飯,打掃衛生,每天的例行流程。
推門出去,天氣依然陰沉沉的。
看樣子還是沒有太陽。
咦?有雪花?!
難道又要下雪?
好在只有零星幾朵,看樣子是成不了氣候。
果然,到吃早飯的時候,已經沒什麽雪落了。
這一天繼續宅在家裡哪兒都沒去,蹲在火盆前烤火。
話說自從回來,已經烤了一兩百斤的炭了!嗯,煤炭也不怎麽耐燒哇!
今天哥哥上街又買了七八十斤炭回來。
家裡存貨眼看就要斷頓,今天勉強是夠了,明天鐵定沒得烤,而且明天姑姑他們一家子過來做客。
不過這次是烤不完了,畢竟沒幾天就要走人了!
小侄女自從初四去了所謂同學家,就再也沒回來。真不知道說什麽好。
表妹勸杓不要管了,管不住,這不是冷漠,而是沒什麽用,無用功,年輕人並不認同杓這中老年人的思維方式。
行吧。
今天正式上班。
早上看朋友圈,一片哀嚎。
( )
然後,知道昨天女足亞洲杯奪冠。
慚愧。
杓不看電視好多年。
emm……主要還是對體育賽事不關心。算是脫離朋友圈的人?
而長假後第一天上班,許多人都得了節後綜合症。
沒上班的杓有點幸災樂禍。
好吧,其實應該是羨慕,畢竟,沒上班就沒收入啊!
T_T
————
早上正在收拾衛生的時候,弟發來了信息,又問杓買房子的事怎麽打算的,有沒有去看房源。
杓直言並沒有。
問及原因,杓又重複了之前的理由。
其實也是杓心裡的真實想法。
杓並沒有資金富裕到可以閑置的地步,目前要花錢的地方很多,杓又暫時沒找到工作,買了房也不可能馬上住,咬牙借錢買了,有什麽意義?
而且杓突然意識到,杓之前的弟可能資助什麽的猜測,有可能是一廂情願。
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杓倒也沒太大感覺,只是搖搖頭自失的一笑。
好大的烏龍!
想必這樣的烏龍以前沒少發生,只是自己沒有察覺,以後也不會少。
不過,這也算向好的一面,想起來心裡是暖暖的,而不是陰鬱難言。所以,這種烏龍也未嘗不可。
只要不是把自己弄懵了就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