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某小杓的平凡生活》二千零二十二年一十一月九日
  2022年11月9日(農歷十月十六):星期三;陰轉小雨;風力1-2級;日出6:52;日落17:05

  睡得早,剛五點就醒了。

  爬起來先刷一波手機。

  鬧鈴響了按掉繼續刷。

  六點多起床。

  收拾收拾,開機。

  屋外的暖氣機轟鳴聲讓人忍不住暴躁。

  早上通常都是它運行最頻繁的時候。

  冷啊。

  等它一停,瞬間覺得整個世界都靜的可怕。

  耳朵裡嗡嗡嗡的。

  有人在巷道裡大聲擤鼻涕,之後重陷寂靜。

  清潔工呢,上班的人呢,今早都啞巴了?

  *

  肩頸繼續不舒服。

  不知道這種情形要持續多久。

  估計結束杓的菜鳥寫手生涯?

  不過也可能是之前積攢的職業病,在當了寫手之後觸之即發?

  不能確定。

  七點多,外面終於有了動靜。

  對面大媽不知道在嚷嚷些什麽。

  樓裡也開始有人清嗓子,水管裡呼呼響。叮叮咚咚各種響動。

  *

  七點半了,一個字都沒碼出來。

  想起昨天走在路上的時候,回想自己的文套路寫的都差不多。

  有點灰心:不會寫了!?

  是逼得自己緊了?

  太過功利了?

  話說到了這會兒,杓不功利也不行了。

  患得患失之心日漸嚴重。

  -_-

  苦笑。

  好叭,過於急功近利會事倍功半。

  知道歸知道,但,地球人都知道的……。

  這種心理也導致了一連串的生理不適,都不能確定是否自己身體的問題。

  好長一段時間了,真的覺得自己各種不舒坦。

  肩頸之類都是小問題,這種以前也犯過。

  最可怕是,以前沒有的毛病現在都有了!

  不敢深想,怕嚇死自己!

  *

  昨天點開凶柿後台的時候,發現它也開始有收費了。

  操作很複雜,咱也不大懂。

  捋了捋思路,總結一下貌似分兩塊?

  一塊免費版,一塊是收費版,收費這塊就是什麽渠道費。

  簽免費版有可能當月分發到付費版有渠道費;收費版則不會在免費版有收入。

  大概。

  有作者在後台留言:不是奔著它免費來的嘛?

  杓有點恍悟,但似乎也不是太意外。

  寫文是腦力加體力活兒,並不是不需要付出。

  寫手也要恰飯。為愛發電例外。

  免費也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其實還是有付費方。

  比如廣告。

  現在這算是明打明了?

  而已。

  這其實才是它的本質。

  沒有什麽是免費的,如果免費,是因為有人已經付費了。

  *

  總覺得今兒的巷道裡靜得有點反常。

  往常鬧鬧糟糟的。

  碼字不順。

  加書荒。

  今個早上有點無聊。

  不,有點煩躁。

  一早上灌了四五杯水+咖啡進肚。

  咖啡每次放一點,感覺很珍惜的樣子。

  和奶攪在一起,幾乎嘗不出味兒來,感覺成了調色。

  杯子雖小,算下來也差不多1000ml甚至更多。

  差幾分鍾八點四十,小販來了。

  新大米新小米醬油白面雞蛋一通招呼。

  帶著一股特殊的韻味兒。

  說不上是豫省味兒還是冀省口外的味兒。

  對了,還有衛生紙。

  這就是個移動小商超啊!

  巷道裡一下子就充滿了生機。

  有人叫住小販,想看貨。

  小販喜滋滋地應答。

  就連暖氣機嗡嗡的轟鳴都沒那麽煩躁了。

  緊接著,廢品收購也來了。

  一路呼嘯著衝過去。

  速度快得和電動車似的。

  繼續刷更新。

  連章說也挨個點開看。

  尤其是章說——一個也不放過。

  刷到九點多,情緒好些了。

  章說成功改變了杓的心情和情緒。

  不誇張。

  有時候章說真的是比正文精彩啊。

  *

  九點五十,翻出老書《這樣寫出好故事:情節與結構》。

  N刷。

  這書杓也記不清看過多少遍了。

  每次看的時候都覺得:我又行了!

  放下之後則是苦瓜臉呐喊:我到底應該怎麽寫啊!

  ┐(?~?)┌

  就很,生氣。

  典型一看就會,一做就廢。

  ε=(′ο`*)))唉

  今天大半天沒什麽成果。

  上午沒碼到幾個字。

  一直到下午。

  前幾天碼的不想要了。

  覺得“不忍看”。

  真的。

  像一堆垃圾。

  連帶著那幾萬字都想廢棄。

  感覺自己最近寫的文廢棄率很高。

  總是在刪稿子。

  o(╥﹏╥)o

  刪刪停停寫寫。

  這樣下去,猴年馬月才能(靠寫文)賺到錢。

  看著鏡子裡那張黃皮寡瘦的臉,再次懷疑當初是不是腦抽了,怎麽選擇了這麽一條路。

  只是,再選擇一次,估計自己還是會這麽選。

  ε=(′ο`*)))唉

  命

  *

  今天是連續核查的第二天。

  四點出門。

  想著去做完了正好走步。

  出門之後發現天上似乎在飄雨點?

  又懷疑自己感覺錯了。

  快走到檢測點才確定確實是在飄雨點。

  只是極稀疏,極少。

  片區性極強。

  所以杓懷疑自己搞錯了。

  小小一個村子,降雨居然分成好幾塊:村西有雨,村東無雨。村中?若有似無。

  在繼續還是放棄之間猶豫了刹那,還是接著走了。

  通往城區的那條背靜街道,靠北那邊最近也開始維修或翻修。

  地磚似乎整齊了些,貌美了些。

  就連井蓋都換了個新的,邊緣也重新做一遍,加固一下。

  總之,精致了許多。

  連帶著這條街也不那麽破舊了。

  雖然對面依舊。

  快進入城區時雨勢加大。

  有的地方地皮已經濕漉漉的。

  城區邊緣的區婦幼院門前,花崗石地磚鋪的停車帶,已經見了明水。

  杓差點以為這邊剛剛洗過地。

  有頭頂的大樹遮擋,倒是一時不覺得有什麽。

  只是走著走著就覺得不對頭。

  雖然還是區塊性很強,但雨勢是真的在加大。

  仔細看,杓的外套上已經一層水珠子。

  關鍵是今天換了羽絨服,不防水。

  又走了會兒,看著雨勢沒有絲毫停止的跡象,街上有人開始打傘。

  算了!掉頭。

  剛立冬就下雨,這算冬雨吧?

  京城現在的冬雨已經不算少見了。

  只是,感覺不爽。

  計劃被打斷走一半回頭的不爽。

  折返的路上還停頓了好幾次,終究還是往回走了。

  冬天被淋濕實在不是件愉快的事。

  雖然可能下不大。

  偏偏不能賭這個萬一。

  麻煩事就是衣服不防水。

  一邊走一邊遺憾,不,覺得老天爺太討厭了!

  進了村,雖然天早就黑透了,看看時間才五點多。

  雨雖然依然在下,但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真是討厭啊。

  快要進院的時候,發現房東家的兩個暖氣機都在運行。

  呼呼的冷風撲了杓一臉懵逼。

  咦?

  開暖氣了?

  開門進家摸摸暖氣片。

  涼的。

  房東在群裡發信息:開暖氣了。屋子有暖氣片不熱的吭聲。

  七點多,去摸摸暖氣,熱乎的。

  難怪覺得屋子裡沒那麽陰冷了。

  終於不用靠抖抗凍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