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某小杓的平凡生活》二千零二十一年一月三十日(1月馬上要過去了啊)
  2021年1月30日(農歷臘月十八):星期六;晴;風力2級;日出7:27;日落17:30

  前兩天因為病痛折磨,有點不管不顧,瘋魔一樣投入書裡,然後某東延續了三年七百多天的簽到斷了!(幸好還有點娘的一千四百多天,我是有多無聊啊!)

  這兩天頗有點惆悵的意思。有點遺憾,有點後悔,覺得簽了這麽多天了,居然一朝就沒。自己其實也覺得這種情緒很無稽、莫名其妙,只是個簽到天數而已,用得著這麽痛心疾首後悔莫及的樣子嗎?

  ——emm,好吧!是誇張了些,但是確實有點失落,好容易簽到七百多天,突然又從頭開始,總覺得不是滋味。(雖然這種簽到沒什麽鳥用,純粹我自己看著旁邊那個簽到天數莫名覺得很滿足,有點莫名其妙的自豪感——類似於“啊,我真是長情【堅持】”之類,哈哈,一種怪癖)

  (ノ_?。)

  有時總這樣,莫名其妙的堅持,莫名其妙的多愁善感。

  唉!

  ******

  今天周末,勤勞的社畜弟妹八點多出發去公司,繼續加班,弟開車送她到地鐵。

  ┐(?~?)┌

  可憐的,連周末都這樣,不知道她們這是什麽神仙公司?!而弟妹居然也一直乾的很嗨皮,沒有一點兒想要跳槽的意思,說起來我也挺佩服她的!

  好吧,我這純粹是旁觀者視角,現在經濟不景氣,又是疫情特殊期,弟妹的學歷在這個城市真的很一般,不努力拚命確實不行,每個人都不容易。

  雖然老是加班,可能福利可以,不能弟妹怎麽也不可能一直忍受吧!?

  想想,每天呆在家裡的時間遠遠沒有在外邊多,雖然談不上披星戴月,但確實是十二個小時以上了!

  平時早上七點多走,晚上到家八點多算正常,至於九、十點鍾,那就算加班晚了!更有凌晨到家也不是一次兩次,尤其年底(春節前後),加班加點是常態,周末也不消停。

  ε=(′ο`*)))唉

  在這個城市求生真的不容易。

  ******

  弟妹去上班了,家裡的氣氛也有點怏怏的,說不上出來的一種感覺。

  弟在房間裡刷手機,熊孩子在上網課,小魔頭有時候去找爸爸,有時候去找姐姐,或者自己一個人在客廳裡拿著一本書煞有其事地嘰裡咕嚕不知道說什麽。

  這幾天小家夥明顯話很多,喜歡跟著大人學舌,不然就是說著別人聽不懂的語言,小聲音透著一股甜甜的奶味兒。不管是奶聲奶氣學舌還是自己說話,說完之後自己哈哈大笑,樂得不行。充分詮釋了什麽叫自得其樂!

  (  )

  她自得其樂,也引得大人忍不住跟著樂。這時候的小孩子真是可愛的讓人想揣到心裡,含到嘴裡,現在是明白了書裡經常的那種形容真不是誇張。

  ******

  早上姥爺用電壓力鍋又燉了一大鍋粥。

  o(╯□╰)o

  於是全家人跟著吃了兩頓粥。

  ——我例外。就吃了中午那一頓。O(∩_∩)O哈哈~

  於是晚上終於打破常規,不再煮粥了!晚上做了西紅柿打鹵面,不然連帶好幾頓都是粥,別人如何我不知道,反正我自己是受不了的!

  好在大家都沒意見。emm,總算是達成了一致意見。

  可能是最近大家都懈怠了?姥爺也不像以前每天早上都喜歡煮白面條吃,

都是一鍋粥解決。  不過也是,天天的這麽吃,也是會煩的!尤其還有兩個挑嘴的小孩兒。

  行吧,我承認我自己也是懶,懶得改變現狀,隻維持他們之前的舊例,孩子姥爺也比較喜歡吃哪種我自己看了覺得沒滋沒味的白面條。現在麽,不知道他老人家為什麽不愛吃了?

  大的那個早上一般沒胃口,基本上就吃一點點,然後,擱下碗,開始各種補充,吃這個吃那個,好吧!早飯在我看來於她是開胃菜。這孩子一天下來,嘴巴閑著的時候不多。總是要嚼咕點什麽才覺得人生幸福,這一點我是阻止不了後來索性隨她去。

  我不能把自己的生活習慣強加在她頭上。而且,最主要也加不了!

  ┓(′?`)┏

  再說,她這習慣形成不是一天兩天了,不管是誰的責任吧,反正她父母在努力糾正然鵝似乎沒什麽用,我也就不跟著白忙活了!

  小的那個比她姐姐好多了,至少現在看不出多挑食。她姐是不吃的東西能列成一本書,愛吃的屈指可數,我都奇怪,或者說,這是活這麽大歲數,看見的第二個挑食的人!

  emm,第一個是堂兄家的小兒子。這孩子小時候長的巨可愛,皮膚白皙,細眉大眼、唇紅齒白,周圍人都惋惜他不是女孩兒!

  堂兄夫妻兩個頭胎是個兒子,所以二胎一心想要個女兒的,農村可以生二胎——當然要罰錢,結果還是生了個兒子!但因為長得好,所以父母非常地疼愛他,那真是要星星不給月亮。

  吃東西也比較奇怪,吃土豆絲不吃裡面的蔥花什麽的,一定要挑出來,吃藕片也是,都是白花花的什麽都沒有才吃。豆腐也一樣。

  還記得他剛開始沒這麽嚴重的,是寵他的父母一看他稍一抗拒就趕緊滿足兒子要求, 舍不得他不高興,根本沒有想過違逆兒子的意思——不管是對是錯。作為鄰居+堂姑的我,是眼看著他一點點變成那個挑食的樣子的!

  但這個孩子長大後個子沒我高,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那會兒他剛到京城來打工,我去車站接的他,個頭居然比我還矮那麽一兩厘米——我才一米六出頭啊,那時候我可是沒有穿高跟鞋。而且,他已經二十出頭了!再長(高)有限,後來確實也證明了這一點。

  可想而知,這麽點個子,要想找個女朋友,真心不容易!除非女孩子不嫌棄他身高太矮!

  熊孩子可能不會這麽慘烈,至少她還吃西藍花之類的綠色菜蔬。而且她是女孩子,這就是天生優勢,女孩子太高了其實也不好。雖然她姥爺總說,好好長,將來長到一米八、一米九。

  雖然知道他有可能是信口開河逗孩子玩兒,但還是忍不住搖頭。

  ******

  晚飯吃的早,吃完收拾完出去走步。

  現在是農歷的十七八,天氣給力,月亮這幾天也很賞臉,只是顧不上欣賞,也被自己的近視眼打敗了。

  走步的人依然是那麽多,臨近年底了,發現鍛煉的人多了?

  路上的車還在減少,一天天地冷清,有時候都懷疑,這還能減少到什麽程度?

  蕭條,這是第一印象,這該死的疫情啊!

  雖然道路兩旁的店鋪依然開著,也人來人往的,但比起前些日子還是有差距的。

  疫情+春節,這個2021的年底真有點淒清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