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深夜降臨時,寬闊的街道才能體現一些屬於它自己的真相,白天各式各樣輪胎的傾軋之下傷痕累累的表面,散發著絲絲陰寒的死氣。
我雖然是一名高中生,但是我要去應聘這份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工作,只因為他說報酬豐厚,而我需要錢!
打開手機地圖搜了搜,H市無燈區確實存在,不過這已經是幾十年前的老城區了,不知道是否還存在著。
我打開論壇,搜了搜關於無燈區的帖子,沒想到還真有,打開仔細看了看,“無燈區是抗日時期是“屠宰場”,死過的人成百上千”附近居民說,這裡根本不能裝路燈,只要第一天裝路燈,第二天就會離奇的壞掉,電瓶車,摩托車都要推著走。
燈泡拿下來好好的,但是裡面的鎢絲已經斷了,因此事多次發生,所以後來就再也沒有人敢去裝新的燈泡了,而且不止這樣,據說晚上打手電手電也會莫名其妙的熄掉。
所以附近人家晚上一般都不敢出來,據此傳出了個邪說,如果你要是晚上遇到了一個人,可小心了,因為———那未必是人!!!
“陰陽間,這地方倒挺符合你的名字的”搜了些帖子,大概了解了這個無燈區,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不過要想在晚上自己去沒有燈的街區,想想還挺嚇人的。
“是真是假就看今天晚上了”換了個衣服衝了個澡,晚上便準備出發了。
無燈區在老城區,在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天空已經下起了下雨,伴隨著城區的氣息但是顯得有些恐怖。
沒辦法的我只能找地方避雨,因為出來的時候忘買雨傘,正好有一家做紙扎的店還開著,我便進去和裡面個師傅說,“師傅,你這裡賣雨傘嗎?”很奇怪,師傅也不跟我說話,只是把雨傘跟了我遞過來,是大紅色,不過我沒在意這些,我剛欲付錢,師傅開口了“這次我不收你錢,如是下次還能再見的話,你再給我錢吧”心中低估著“真是個奇怪的人”但是身體上還是很老實的接下雨傘走出了紙扎店。
走了幾分鍾來到無燈區,我依稀記著上面寫著的是舊燈路,索性我便靠著牆上的字體辨別我到沒到目的地。
走了幾分鍾後,到了無燈路,這是我才停下身體看看四周,不看不知道,一看給我嚇了一個哆嗦。
一眼忘去,周圍一點亮光沒有,遠處還有個步履蹣跚的東西,就在我正要往回跑的時候,一個阿婆從黑暗中走了出來,看起來十分憔悴,她向我急忙揮手,在雨水的浸儒下,她的衣裳濕透了,顯出一片紅色,在這無光的地方閑的格外慎人。
“天這麽黑,阿婆怎麽一個人在這裡?”
我走過去邊給阿婆撐著傘便問。
閃電劃過,照亮了阿婆的正臉,沒有血色,滿面蒼白,骨骼凹凸,看起來極其驚悚。
“我東西丟了,你快幫我找找”阿婆焦急的說。
“阿婆,您慢點說,別著急,您丟了什麽東西?”
“我的孫子,我的孫子丟了,就丟在這條巷子裡”
“孫子?”不知為何,想起網上那些類似於面前老人無燈區的傳聞,令我毛骨悚然。
“不可能,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什麽鬼神應該只是有人亂傳謠言”。
在我思考的功夫,前面的阿婆已經走遠了,我隻好跟上。
“阿婆,您別淋雨啊。”
過了許久,早已迷路的我早就想破罐子破摔,隨便找個地方湊合找找,但是前面的無畏風雨阿婆似乎找到了什麽東西,
嘴裡念叨著一些我扯著耳朵卻無法聽清的話。 走進了才知道,阿婆對著一個布娃娃在說“孫子,可算找到你了,下次可別亂跑咯”
“布娃娃?孫子?難不成這阿婆是個瘋子?我居然和瘋子走了這麽長時間??!”
剛想對老人說點什麽,看見老人抱起娃娃,唱著童謠的孤苦模樣,我心裡也也有點同情,當下跟阿婆說“阿婆這把傘你拿著,雨太大,您先回家吧”
阿婆愣了一下,有些呆滯的望著我
“阿婆您路上小心,再見”說完,我便到撿到布娃娃的台階上避雨,打開手電筒,在樓牆上隱隱約約看到一個4字“不會這麽巧吧?”
走進一看,先尋找門牌號“443號樓,“443號樓!”我心中說道“誤打誤撞, 居然找到了地址,看來444號樓就在附近”
往左邊看了一下“444號樓果然!”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誤打誤撞居然找到了444號樓。
拿起手電筒,我剛打開444號樓的門,衣服忽然被扯動了一下,我下了一個激靈,轉頭一看“阿婆?”
阿婆見到我回頭並沒有對我說什麽,而是唱起來她那一首童謠“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唱著童謠,在雨夜中離去了,雨夜中,在紅色衣裳,紅色紙傘的襯托下,詭異的感覺令人不是很舒服
“阿婆到底是不是瘋子,他好像又在提醒著我什麽”
我低頭一看,發現阿婆有意無意掉落的手帕,上面寫著一個繁體字,並不認得,便用手機搜索了一下,還不錯,慶幸這裡有信號,下一秒,手機掉落在地上,但是並沒摔碎,手機屏幕上顯示出了一個深紅色透著幽暗的大字“鬼”!這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我通過手機屏幕的反射,我恍惚間看見自己身後有一個白色布衫看不清楚下身存在的“人”!
當我下定決心回頭一探究竟的時侯,回頭缺什麽也沒看到,“難道剛才是幻覺?”
“虛驚一場”張天宇拍了拍胸脯,深呼吸後自我安慰說道。
轉念,然後撿起手機檢查一番,看著網頁,陷入深思
“阿婆想表達的意思已經很清楚了,但是,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無燈區444號樓地下4層444房間,就讓我來一探究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