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系統已經說明,病毒爆發還需要等到明天傍晚。所以,王列等人也不著急,先是找了個花壇,在旁邊坐下後才商議起明天的行程。 對於喪屍,在座的眾人都有所了解。即便是對此沒有興趣的中年胖子也曾多多少少在網頁上、電視宣傳片上看到過一些片段細節。
而背包客作為一個年輕人,對此則更是有著深刻的了解。並且在議論中還舉了好幾個喪屍體系的例子,以供參考。
對於他說的,王列也知道一些。
只不過王列對於喪屍的了解並不如背包客那般豐富。
按照背包客的分類,他將喪屍按照實力分為:遲緩、常人、奔跑、狂奔、變異這五個等級。
在不考慮如同喪屍犬、舔食者一類的變異生物的情況下,大部分的喪屍都可以用這五個實力等級來劃分。
遲緩級喪屍,其實就是大部分普通喪屍片中的喪屍。它們的共同特征便是動作遲緩,感知力差、智力幾乎近於無,而且普遍會面臨身體腐爛脆弱的情況。
面對這種喪屍,如果常人能夠忍住恐懼的話,即便是一個弱女子也能利用棍棒、菜刀一類的家用工具將其消滅。
個別猛男甚至可以以一對多——當然,這是在不考慮病毒感染的情況下。
常人級喪屍,比遲緩級喪屍更加強大。身體通常不會腐爛,或者說,這種腐爛還未影響喪屍本身的身體強度。
它們走路的速度更快,不過依舊比人類略慢。
但在喪屍化後可以毫無顧忌爆發出來的巨大蠻力的加持下,常人已經無法赤手空拳的與其戰鬥了。
奔跑級喪屍——王列還記得當年看慣了行動遲緩,一打就碎的喪屍片的他第一次看到熒幕上一臉猙獰瘋狂,已經丟了一條胳膊的喪屍在發現主角後一路狂奔的追逐過來的恐怖場景。
雖然因為時間過長,他已經忘了那部電影的名字和細節,但其中第一次見識到那種同時將人體本身的力量、速度、耐力的極限同時發揮出來的喪屍的王列還是從心底感覺到了恐怖。
如果說之前的行動遲緩的喪屍是以可怕的外貌和血漿、腸子博取觀眾的驚叫的話。那麽,這種能夠奔跑的瘋狂喪屍……便已經是靠赤裸裸的血腥、暴力來震懾觀眾了!
在現在這個人們普遍缺乏鍛煉的時代裡,又有幾人能夠跑過那些爆發了潛力的喪屍?
就算一時間能拉開些距離,可耐力呢?
每個人的恐懼,其實就來源於這種對自身的不自信……人們不相信自己能夠逃脫這種奔跑喪屍的追殺,也更不相信自己能完好無損的結束戰鬥。
比起之前那些靠著數量、傳染才能讓人們感覺到無力反抗的同類,奔跑喪屍算是第一次真正在本身實力上全面壓製住人類。
那種突如其來的不適應才是當時人們真正所害怕的。
狂奔喪屍——最初可能是誕生於某款遊戲中。
不過,大多數人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喪屍,還應該是在當年一部《我是傳奇》中那種毀滅了人類的恐怖“夜魔”。
奔跑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個等級的怪物,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這東西除了吃人和生命力頑強,幾乎已經和喪屍沒有太大的關系了。
狂奔的速度猶如汽車,在汽車沒能到達全速前的幾百米內甚至還能輕松趕超汽車,並且跳躍上來。
在樓頂狂奔後的一次跳躍甚至能撲到十幾米外的直升機上。
能夠輕松撲上二樓後,
憑著一雙肉爪撕開封住窗戶的鋼板……每天堅持大量鍛煉的職業軍人也會被一手輕易打飛,甚至借助火力強大的突擊步槍也只能勉強擊殺少量夜魔。 以此為代表……這就是‘狂奔級’喪屍的實力。
至於後來那部《喪屍世界大戰》中猶如潮水屍浪般的喪屍,也是大同小異的可怕怪物。
總之,這個等級的喪屍便已經遠非常人能敵。
即便是王列自己也沒有信心面對那種可怕的怪物。
而變異級,則指的並不是一個特定的實力范圍。而是指那些具有特殊能力的喪屍……例如《求生之路》系列中常見的幾種喪屍便可以分歸此類。
在互相議論了下明晚出現的喪屍可能的實力後,眾人便開始商討幸存者營地的位置。
對照著從報亭裡買到的本城地圖,眾人的意見很快發生了激烈的分歧!
背包客、王列認為在城外的郊區選定一處作為營地比較安全,而中年胖子則想與當地政府官員說出此事,以獲得當地軍隊、警察的保護。
光頭則看中了一處位於城市邊緣的軍營,想要在附近等待機會。
大美妞則在軍營和郊區另覓營地之間遊移不定,一時間誰也不能說服其他人,場面陷入了僵持。
當然,這點矛盾並不會讓這支小隊散夥。
畢竟,這裡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一個人的生存率比在隊伍中更高。
最後,眾人分別講了下各自的想法和考慮,最終協調了下各自的選擇,在本市邊緣處一處山坡上的倉庫區附近扎營。
這裡雖然不是人口稀少,相對也最為安全的城郊。但畢竟也處於城市邊緣,而且這處龐大的倉庫區位於離居民區較遠的山坡上,整個倉庫區在傍晚以後,除了少量保安和裝卸貨的工人外,應該人口不多,即便是變為喪屍也應該可以應付。
而且,這裡離光頭所看重的軍營也只有幾公裡的距離,也算是考慮了光頭的看法和日後尋找武器的問題。
對於這個結果,眾人都還算滿意,除了中年胖子還想借助政府的力量外,沒有人再提出異議。
對於中年胖子的想法,眾人最後也考慮了一下,不過,此事太過驚世駭俗……想要當地政府相信的難度太大。
而且,就一介市級政府的權利范圍來說,即便是對方相信,也不可能在沒有省裡、甚至是更高級的命令前做出太大的反應。
反而,如果被政府誤解為危險分子而進行抓捕的話……事情就會變得更加麻煩。
所以,眾人都沒有同意胖子的提議。
借助政府力量這種事情想想的確挺美……不過,其中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就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承受的了。
一旦牽動政府機構,如果被當成瘋子趕出去還只是浪費時間、丟了面子。
可就怕被注意到,到時候一旦來個抓捕進看守所、或者被押送到更上級城市……不但任務無法完成,就連自己的人身自由都無法自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