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街道嘈雜,我們並沒有過多交談。
我一邊配合這瀧小姐的腳步,一邊靈巧地分開人群。大約過了1個小時,我們才到達楓葉亭。
順帶一提,店外隱約可見的鬼宅,今天也是詭異陰森。想到今晚還要回去住,就不禁有些憂鬱。
現在時間大概在6點半左右,正是用餐的高峰期,而楓葉亭內還半數餐桌空閑。這點也讓我有些惆悵。看來鬼宅的影響,確實不那麽容易消弭啊。
不過既然有空桌,正好由我和瀧小姐佔下了。
進店的時候菲爾小姐似乎很吃驚的樣子。不過一邊的瀧小姐突然做起鬼臉,讓菲爾小姐恢復了常態。看來兩位關系不錯。
坐定接過菜單之後,瀧小姐嘀咕著越來越便宜了的感想。
果然參考米雪小姐的可麗餅,楓葉亭的定價有些低麽。看來鬼宅各方面都有影響,是時候籌備整修一波了。
畢竟從視覺上最能改變人們的印象,鬼宅只要裝修一下,說不定還能當做景點呢。
瀧小姐看了一會兒菜單,點了麻辣豆腐和素食拌面,我則點了招牌的豬排飯和沒嘗過的茶炒蝦仁。因為還有別的客人,並不能讓菲爾她們擅離職守,所以我決定先行就餐。
今天楓葉亭的食物也依舊出色。
素食拌面裡作為佐料的蔬菜增添了咀嚼的層次感,而勁道的面條和平衡的調味則讓拌面更加誘人。
特別是切成條狀的花菇菇蓋,即使相比肉脂也毫不遜色。即使我作為忠實的肉類愛好者,也不會拒絕這種美妙滋味。
茶炒蝦仁也是預想以上的美味。茶特有的悠揚風味為鮮甜的蝦仁增加了深沉的韻味,使破壞力十足的鮮美口感能一直佔據口腔。搭配豬扒飯,讓我幾乎停不下嘴裡咀嚼的動作。
好在又單獨追加了一桶米飯,才漸漸平息我的食欲。稍稍取回自製力,我觀察起桌對面的瀧小姐。
看來瀧小姐屬於不善於吃辣,但又熱衷於吃辣的類型。她一邊借著素食拌面抑製辣味,一邊脹紅了臉龐舔食著湯匙裡麻辣豆腐的鮮紅美味。
每次碰到磨碎的花椒籽,她都會露出難以描述的表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