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我只是個匠人》第337章 法律無法譴責之“罪”
  順子死了,死後卻沒有按部就班的進入輪回系統,而是化作了鬼,以餓死鬼的身份“遊歷人間”。

  這就是“聚緣”裡那隻餓死鬼的故事,盡管它的鬼軀在宗冥看來格外孱弱、盡管它從現身到滅亡不過是一個眼神的間隔、盡管它的名字並沒有被交代出來……但,它就是有故事啊!

  甭管力量的強弱與否、地位的高低貴賤,八百年級屍魔王弼也好、十年級餓死鬼也罷,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至於別人願不願意聽,那是別人的事,講不講是自己的事,而餓死鬼顯然是樂得跟別人分享的。

  起初,宗冥以為查探她人記憶是白瑩特有的能力,它那根“色彩斑駁”的白羽確實給宗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到了驚海級以後,宗冥才知道:原來查探記憶的手段有那麽多!任何一個驚海級只要不嫌技多壓身的話,三天之內就能掌握一門具有此類貢獻的術法。

  作為史上最年輕的驚海級,宗冥的資質不容置疑。而他又對這類術法很感興趣,所以……嗯哼

  總之,他對餓死鬼的經歷還是挺感慨的吧。一個小小的山村、一場考驗人性的世紀冰災、一個堅守底線、寧願餓死的年輕人……正好應了那句話“我們都在陰溝裡,卻總有人仰望星空”。

  宗冥想到了某位季姓人物常被誤傳的名言: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覺無力發光的,那就蜷伏於牆角。但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熱情的人們。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若是以宗冥的專業素養,免不了就要寫份3000字的感想了,不過感想這東西……還是憋在心裡的好,免得被人說成是雞湯或者毒雞湯。宗冥已經摸透了這些路數了,他總結出最好的方法:甭管什麽情況,一句“臥槽”行天下就得了。

  宗冥覺得,“臥槽”簡直稱得上當代最精煉、最完美的通俗詞匯了,處在什麽語境中都能搭得上。

  每一次斬妖除魔都是一次全新的體驗,有時候覺得平淡無奇,有時候又能收獲很多感慨,對此最好的心態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不因平淡如水的劇情而失望,也不因精彩刺激的打鬥而興奮。不能對這工作報以任何積極或者消極的態度太積極就顯得很想出亂子似的,與和諧穩定的夙願背離了太消極則是拿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也是要不得的。

  宗冥的態度就是:有任務,那就接,管他什麽妖魔鬼怪,敢搞事情的一律處決。至於打不打得過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接任務之前會考量的。

  至於會不會對順子的遭遇表示同情?這個問題嘛……同情是肯定有的,而且還包括敬佩等諸多情感在內。因為,順子是順子、餓死鬼是餓死鬼,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個體。

  所以,宗冥一方面對這個男人表示無比敬佩的同時,另一方面用眼神瞪死了它死後所化的鬼物話說這倆順序顛倒了來著。公是公、私是私,身為有關部門的公務猿,最忌諱的就是把私人感情傾注到工作中,這是對自己、對組織、乃至對社會極大的不負責任。

  至於富坪村後面的情況如何,也就那樣唄:村民們靠著吃人肉終於等到了救援,隨後倪長發遭檢舉,被警察銬走了。村民們或多或少懷上的心理生理疾病,都被帶到省城醫院做康復治療……

  一切都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死者重新下葬行凶者受到了法律的製裁餓死者得到了少量世人的尊重,下葬時多了幾個花圈至於那些吃了人肉的村民們,他們在受到了良心與道德的多重譴責後又回到了村子,繼續過著如以往一樣的日子。

  魯迅先生多次控訴“吃人的世界”,卻並沒有怎麽指責“吃人的人”,於是可以推斷出一點:全都是世界的錯!

  這個推斷有點詭辯的意思,實際上卻也說得通:法律明確規定不準殺人或者說挑明了殺人的代價,可並沒有關於不準吃人的發條吧?

  按照罪刑法定原則,法無禁止即可為。所以村民們吃人肉這種行為是不太合理但合法的,或許在道德倫理方面值得譴責,但僅憑這就想讓他們接受所謂的“製裁”實在說不過去啊。

  就像倪長發被判了死刑而村民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