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只是個匠人》第518章 塵埃即將落定(大章節)
超凡者們原本以為同異類生命的大決戰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甚至可能把普通人卷進來,然而隨著戰局的變化,大家紛紛否決了自己先前的猜想。

  這些個妖魔鬼怪們簡直是……不堪一擊啊!在實戰中打出了自信的人族衛道士們都感覺自己變強了很多——額,至少就戰績而言是這樣。

  曾經,超凡者們處理妖魔鬼怪作亂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甭說一對一能打得過甚至當場格殺了,就是以多打少也有較大幾率翻車!

  而現在呢?舉個例子,剛進階崔嵬級的中級專員普遍能與五六十年修為的十年級異類生命大戰一番且佔據上風了!而那些老牌崔嵬級甚至隱隱打出了“百年級以下無敵!”的氣勢!

  這特喵的……到底是腫麽肥四??(?'?'??)?

  歸根結底,主要原因是人族超凡者們的普遍實力確實增強了:當然,無論是人族還是妖魔鬼怪各族的實力都在增強,只是人族的增速稍微,額,格外快一些。畢竟人類的體質是公認的最適合修煉的,這點從那些修煉了幾十年就進階沉雷級的巨佬們那兒可以得出結論。

  同樣都是超凡生命,一百歲不到的人族絕頂高手可以壓著一千多年修為的千年級異族老怪物暴打,二者間的天賦鴻溝有多寬可想而知。(???)

  於是乎,隨著“靈氣複蘇”的大趨勢的來襲,在各族都在變強的前提下,人族超凡者也就越發凸顯出自身的種族優勢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對“靈氣複蘇”的由來的探索早已經結束了,大家一致得出結論:之所以地球上會出現類似於“靈氣複蘇”的現象,原因就在於受了異世界的影響!畢竟異世界的靈氣濃鬱程度相較於地球而言,還是挺那啥的吧。

  這可以說是一件好事,也可以說是壞事。

  就好的方面而言,異世界的靈氣泄露到地球,使得地球超凡生命修煉速度普遍增益明顯、實力也隨即有了爆發式的增長。這樣一來就提高了人族的綜合戰力,到了同“魚塘主”決戰時不至於太絕望……

  而壞的一方面嘛——不妨想象一下,這個不斷泄露靈氣的空間門是誰打開的?是“魚塘主”自身啊喂!所以,這是否可以理解為“魚塘主”在使用玄學方法“催肥”?畢竟魚塘裡的魚越肥美,它的收獲就越豐富!更重要的一點是:打了“催肥劑”的經濟物種不僅收成好,從初投放到收獲的時間間隔也會縮短!這樣一來的話……是不是意味著“魚塘主”很快就要開塘捕魚了?“(oДo*)

  所以為何一直強調時間緊迫?就是因為誰也不知道“魚塘主”究竟打算讓魚成長到多大塊頭。而作為塘裡的“魚”,人族完全沒有松懈的機會——如果不想坐以待斃的話。

  本來就時間緊迫,還要抽出時間來打一場種族大決戰,這事真的是……簡直了!當然,種族大決戰也可以視為一場大練兵,固然會有部分人族超凡者為此犧牲,但活下來的那些都經歷了殘酷的戰爭洗禮、實力該增強的增強、該進階的進階,也算是一種質變吧。

  其實按理來說人族要同時單挑四大種族,不可能這麽輕松的,然而妖魔鬼怪各族內部也並非鐵板一塊啊!

  想想當年六國為何抗秦失敗?就是因為他們心不齊,表面上是聯軍,實際上各有各的算計。如此松散的的聯盟能乾成大事?想都不要想好吧!(  )

  在同人族打大決戰的同時,妖魔鬼怪各族暗地裡也不斷發生各種“小摩擦”。因為它們的聯盟怎麽說呢,其實還達不到“聯盟”的標準,而且咱們也不能指望這些異類生命能有人族這樣強的契約精神。對它們而言,聯合在一起只是因為大家都受到了人族的威脅、尋思著能否動用各族的力量解決問題罷了,至於嚴明軍紀、三令五申不準發生內鬥——別逗了,都不是同一種族的,何談“內鬥”啊?

  很多時候,即便是同一種族的異類生命,在面臨利益糾紛的時候該爭個你死我活還是要爭的,何況不是一個種族?乾就完事了!

  於是乎,妖魔鬼怪各族“大聯盟”歸根結底僅僅是停留在百年級以上強者的聯盟,至於那些十年級、初生級,不過是作為“添頭”加入的,它們只知道跟著自己的老大混,可不懂什麽叫大局為重。

  弄成這個樣子能不打起來麽?而百年級、千年級存在們的態度如何呢?它們在明知這類情況無法避免的前提下,一致決定保持中立:小輩之間有什麽矛盾就讓它們自行處理去吧,咱們誰都不能護犢子、強出頭!

  這種態度慢慢的就轉化為了“眼不見,心不煩”,戰局因此變得有意思了起來:

  百年級異類生命在和驚海級人族強者打,千年級在和沉雷級打,十年級在同崔嵬級打,十年級又要跟其它種族的十年級打、偶爾還要揍一揍不懂事的初生級或者極低概率的被初生級反殺……至於初生級,除了極小部分妖孽型的,到哪都是被打的角色,很快就變得瀕危了起來。

  初生級是異族的新一代,換算到人族來看就是“祖國的花朵”,是要被無微不至的呵護的!而現在,各異類的“花朵”都上場打仗了,這說明了什麽?這說明它們吃棗藥丸啊!

  對於此次大決戰,人族明確規定:所以封林級超凡者一律不能脫離人族的管轄范圍,出去做任務必須要打報告!而且不允許接超出自己能力范圍以及行動地離基地太遠的任務(基本上是在城市裡巡邏、處理一下人類社會的友好異族問題)……

  瞧瞧二者的對比,光從格局上來看人族就贏定了啊!(-ι_-)

  說起來,造成如今這番大好局面的一大重要原因是那一波沉雷級強者們的大突襲,直接就乾掉了四分之一左右的千年級妖魔鬼怪!至於剩下的四分之三,又有一半被乾廢了、另一半的絕大部分是一個月以內無法恢復戰鬥能力的……可以說,這次行動直接實現了對異族“上層建築”的大轟炸!

  異族失去了“戰略真理武器”級的絕頂強者戰力,也就意味著它們再也無法對人族造成滅絕性威脅了。與之相反的是,人族的沉雷級強者可是大部分都還活的好好的,這樣一來的話——

  本來勢均力敵的兩個陣營,一方的“真理武器”全部被銷毀了,另一方絕大部分都保存的好好的,試問前者拿什麽跟後者鬥?敢反抗?直接讓你“世界核平”!(?_?)?⌒●~*

  可以說,自打沉雷級大突襲行動以後,人族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倘若是放在以前,按照慣例,沉雷級強者就基本上不會出手了:畢竟年輕一輩是需要成長的嘛,他們這些老家夥幫著保駕護航,年輕人們也好放心同異類生命乾架、在實戰中蛻變、升華。

  只是現在就不能玩這一套了,原因還是那一個:時間緊迫!

  攘外必先安內,人族超凡者們都在積極踐行這一理念,而當面臨內外交困的情況時該怎麽辦呢?站在自身的立場來說,先解決內患無疑是最切合的選擇。

  原理很簡單:哪個弱一些就先搞哪一個嘛,把弱的一方乾趴下了才能騰出手來盡心盡力的同強的一方作鬥爭。

  抗日戰爭時期,青天白日黨也是適應的“攘外必先安內”戰略,然而他們失敗了、敗得很徹底。為何如此呢?因為他們搞錯了主要矛盾:侵略者是主要矛盾還是國內新興勢力是主要矛盾?當然是侵略者了!只有先解決主要矛盾才有資格談國內的事,哪有放著侵略者不打、專門內耗的道理?

  畢竟,青天白日黨是可以聯合國內新興勢力一起抵抗霓虹國侵略者的,後面的歷史也證明了這樣先解決主要矛盾的正確性。國難當頭的時候不幫著同袍抗擊侵略者,反而自家鬧別扭?活該短命!o(′^`)o

  就像是元朝的建立那樣,本來宋、金、遼三國政權並存的好好的,雖說金一家獨大,但攝於兩國聯手的威懾,行事多有忌憚。

  結果宋昏了頭了,居然教唆金一起去攻打遼!金一聽樂了,說“那行啊,咱們哥倆走著。”於是,宋和金這對表面兄弟就聯手把遼給滅了。

  遼一滅,本就不堪重負的三足鼎立形勢立馬就崩潰了,宋驚恐的發展:這會兒的金兵強馬壯,能打十個自己!想低頭叫聲“大哥”、籠絡一下情感吧,又礙於面子開不了口,正糾結呢,金的大軍就打過來了……

  於是乎,金順理成章的笑到了最後,建立了元朝。

  玩爭霸模式,真不能像宋這樣不帶腦子!本來就勢微,還不懂得聯合遼一起抗金,反而與虎謀皮——這要不被滅,豈不是對不起它那恐怖的智商?('-')ノ)`-')

  歷史是一面警鍾,可以提醒後人不要重蹈覆轍。當然,倘若警鍾這玩意特別有用的話,那後世也不會出現類似的情況了。青天白日黨“攘外必先安內”政策與宋的無腦操作何其相似?要不是因為我黨手段高明、力挽狂瀾,後果真真不堪設想!

  似乎從那以後,“攘外必先安內”策略的名聲就臭了,以至於當決定同異族開展大決戰的時候,一些代表聽到這一策略的名稱後還顧慮重重、甚至投了反對票。

  不過古往今來沒有愚蠢的計謀,只有不會用、玩出沙雕操作的蠢貨,什麽樣的時局玩什麽樣的政策,只要玩的好就沒事。

  以當前的時局,實行該策略無疑是最正確的選擇:畢竟人族高層可不是青天白日黨的那群“黨棍”、妖魔鬼怪各族又不比當時的國內新興勢力——這些家夥靠不靠譜暫且不說,就聯合價值而言,它們是真心沒有。

  反正大家都是“魚塘”裡的“魚”,而人族就好比雜食性魚類、異類生命種族就好比肉食性魚類。本來大家就是競爭關系、甚至是捕食關系,誰會指望肉食性動物聯合雜食性動物一起抗擊“魚塘主”?

  如果說金看著宋還有些利用價值的話,人族看異類生命種族就……反正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矛盾是調和不了的,自己挑個結果吧!(乂`д′)

  經過這些天來的戰爭,地球這片“魚塘”裡的生態平衡已經完全被打破了。目前人族佔據了絕對上風,隨著“堅壁清野”戰術的執行,很快就將進入“掃除余寇”的階段。

  就在前兩天,沉雷級超凡者群體內部也達成了共識:由沉雷級前期、中期以及部分後期的修煉者負責種族戰爭“鎮場子”的工作,宗閻、梅森、趙元佑等沉雷級巔峰的強者從此閉關不問世事、一心一意籌備進階大事!

  進階新境界是一條鮮花、掌聲與荊棘、陷阱並存的道路,只有不成功與成功兩種結果(不成功才是主旋律)。像仙俠頻道裡喜歡用的“斬道”、“散仙”設定,在這裡是不存在滴。(?ì_í?)

  可以說,這些閉關者都是有大毅力、大勇氣者,正是因為這些因素,他們或許才有那麽些許成功的可能。

  至於那些不參與這次閉關的人,也不能因此就指責他們怯懦、膽小什麽的,因為他們同時肩負著非常重要的任務,可以說是他們舍棄了自己的機會來顧全大局!

  能修煉到這份上的,誰也不至於太慫,這點是必須要明確的。

  而我們的主角宗冥小同志嘛……自然是被排除在閉關的名單之外的。甭說他本就不靠閉關漲修為了,就是這麽搞管用——大家也不會允許啊:沉雷級前期的小年輕搞這一套幹嘛?你現在的任務就是鞏固修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還需要你出一份力,加油吧少年!

  宗冥: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咱自己玩自己的去!拜拜嘞您呐!(??ˇ_ˇ??:)

  於是乎,華夏各地的異族余孽們慘咯……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